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您好 这个是我二二年年尾做的一次病理报告胃镜的,然后我二三年就没有做胃镜了,二四年二五年连续做了两年就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是不是已经没事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吴鹏波医生
00:33
转文字
吴鹏波医生
平时怎么保护胃肠健康

1饮食规律:定时定量进餐,避免暴饮暴食或过度饥饿。
2均衡营养:多摄入蔬菜、水果、全谷物及优质蛋白,减少高盐、高糖、高脂食物。
3细嚼慢咽:充分咀嚼食物,减轻肠胃负担。
4控制温度:避免食用过烫或过冷食物,保护肠胃黏膜。
5饮食卫生:确保食物清洁,防止感染。
6适量饮水:每日少量多次饮用温水,促进代谢。
7限制刺激物:减少辛辣、酒精、咖啡因摄入。
8增加膳食纤维:如燕麦、西蓝花,促进肠道蠕动。
9补充益生菌:适量食用酸奶、发酵食品,平衡菌群。
10适度运动:每日散步、游泳等,增强消化功能。
11管理压力:通过冥想、深呼吸缓解焦虑,避免肠胃紊乱。
12充足睡眠:保证7-8小时休息,利于黏膜修复。
13戒烟:吸烟损害胃黏膜,增加疾病风险。
14腹部保暖:避免受凉,预防功能失调。
15.定期体检:尤其有家族史者,及时筛查隐患
吴鹏波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2次提问
医生,我也没抽烟,没喝酒,幽门螺旋杆菌查了也没有 那医生大概多久做一次胃镜啊?应该是没事吧,我已经连续三年查了也没事
第3次提问
那就是这个病理其实也没有什么大问题,我问了我那边医生,他说是一个胃炎的表现
吴鹏波医生
00:19
转文字
第4次提问
医生,我还想问一下,应该不会查漏吧,不会那边已经癌前病变了吧了 我确实有点焦虑了 今年又想再查一次,但是又不太想,感觉又没什么大问题,而且做完都很难受
吴鹏波医生
00:19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1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 需要解答的问题: 因为长期腹泻做胃肠镜。平时胃我打嗝经常能闻到上一顿未消化的食物残渣味道,感觉东西一直堵在胃里没消化。今天喝这个泻药后感觉胸右上处微痛,一直没有排泻。脚发麻。人感觉说不上来的不舒服,但肚子没有感觉痛,没有便意。还有3包药没有喝,还要再喝吗?如果等下排出来了可以再喝泻药吗?明天还能做胃肠镜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您好 这个是我二二年年尾做的一次病理报告胃镜的,然后我二三年就没有做胃镜了,二四年二五年连续做了两年就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是不是已经没事了? 症状及患病时长:并无任何胃部不适症状,但从5月19号开始在单位吃午饭,期间发现一同时检查结果异常,大夫建议他做胃镜进一步检查,因本人还在哺乳期家有小宝宝,怕感染保险起见去医院做了呼气试验,今天查验结果为阳性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1.请问哺乳期这种情况适合吃什么药治疗较好?2.怎么观察宝宝是否被感染,是否需要带她去医院检查? 症状及患病时长:老人目前78岁,一个月左右,目前腹胀,吃不下东西,便秘,2天或者3-4天才能上一次厕所 就医及用药情况:胃镜,肠镜都检查了没发现什么问题,目前用了马应龙痔疮膏,地奥司明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一直腹胀吃不下下饭,胃胀,便秘请问医生这个是哪种原因导致的,怎么处理这个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是剖腹产后的第50天,胃不舒服已经有4天了,有一种火烧的感觉。但不是一整天都不舒服,间歇性的,有时候是下午,有时候是上午,有一次半夜。可能过两三个小时他又自己好了。手术完一直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四天前我去做了一次产后康复,手法骨盆矫正。当天晚上就一直放屁特别多。第二天开始不舒服,有点恶心,就没有吃午饭。晚上吃了点流食,第二天好一些,但是喝完汤或者吃完饭一会就不舒。最近几天上午下午都有吃加餐。鱼汤 ,排骨汤什么的。之前也吃但是没有不舒服。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吃任何药现在,母乳喂养的。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种和剖腹产有关系吗?还是和我做骨盆修复有关系。当天骨盆修复他做的是手法,有松解筋膜之类的。也有按肚子。我要怎么缓解这两天。这种会是胃食管反流吗。需不需要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