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并无任何胃部不适症状,但从5月19号开始在单位吃午饭,期间发现一同时检查结果异常,大夫建议他做胃镜进一步检查,因本人还在哺乳期家有小宝宝,怕感染保险起见去医院做了呼气试验,今天查验结果为阳性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1.请问哺乳期这种情况适合吃什么药治疗较好?2.怎么观察宝宝是否被感染,是否需要带她去医院检查?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吴鹏波医生
00:46
转文字
吴鹏波医生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感染注意事项
1.分餐制:避免共用餐具交叉感染。
2.勤洗手:洗手减少病菌传播。
3.不吃生食:避免生鱼片等。
4.戒烟戒酒:烟酒损伤胃黏膜,降低治疗效果。
5.用药规范:按医生要求完成14天疗法,不擅自停药。
6.复查时间:停药4周后做呼气试验复查
7.空腹检查:复查前需空腹8小时以上。
8.餐具消毒:煮沸或消毒柜处理餐具。
9.口腔卫生:每天刷牙,定期换牙刷。
10家人筛查:建议家庭成员同步检查。
11.不嚼喂孩子:避免口对口喂食婴幼儿。
12.保持心情愉悦:压力可能加重胃部症状。
13.治疗期间忌口:避免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品。
14.可考虑胃镜:感染者需胃镜检查。


治疗方法:
15. 如果没有青霉素过敏,不备孕或者怀孕。根除幽门螺旋杆菌方案如下:
沃克早晚各一次每次一粒,阿莫西林早中晚三次,每次1g ,共14天,停药后一个半月复查告
这个方案是较新方案,是根除幽门螺旋杆菌成功率比较高的方案,副作用比较少方案
2026年06月12日
吴鹏波医生
感谢信任,到时候麻烦帮我评价下,有问题可以继续问,谢谢



也可以选择关注我,以后碰到问题选择咨询我,谢谢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1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 需要解答的问题: 因为长期腹泻做胃肠镜。平时胃我打嗝经常能闻到上一顿未消化的食物残渣味道,感觉东西一直堵在胃里没消化。今天喝这个泻药后感觉胸右上处微痛,一直没有排泻。脚发麻。人感觉说不上来的不舒服,但肚子没有感觉痛,没有便意。还有3包药没有喝,还要再喝吗?如果等下排出来了可以再喝泻药吗?明天还能做胃肠镜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您好 这个是我二二年年尾做的一次病理报告胃镜的,然后我二三年就没有做胃镜了,二四年二五年连续做了两年就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是不是已经没事了? 症状及患病时长:并无任何胃部不适症状,但从5月19号开始在单位吃午饭,期间发现一同时检查结果异常,大夫建议他做胃镜进一步检查,因本人还在哺乳期家有小宝宝,怕感染保险起见去医院做了呼气试验,今天查验结果为阳性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1.请问哺乳期这种情况适合吃什么药治疗较好?2.怎么观察宝宝是否被感染,是否需要带她去医院检查? 症状及患病时长:老人目前78岁,一个月左右,目前腹胀,吃不下东西,便秘,2天或者3-4天才能上一次厕所 就医及用药情况:胃镜,肠镜都检查了没发现什么问题,目前用了马应龙痔疮膏,地奥司明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一直腹胀吃不下下饭,胃胀,便秘请问医生这个是哪种原因导致的,怎么处理这个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是剖腹产后的第50天,胃不舒服已经有4天了,有一种火烧的感觉。但不是一整天都不舒服,间歇性的,有时候是下午,有时候是上午,有一次半夜。可能过两三个小时他又自己好了。手术完一直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四天前我去做了一次产后康复,手法骨盆矫正。当天晚上就一直放屁特别多。第二天开始不舒服,有点恶心,就没有吃午饭。晚上吃了点流食,第二天好一些,但是喝完汤或者吃完饭一会就不舒。最近几天上午下午都有吃加餐。鱼汤 ,排骨汤什么的。之前也吃但是没有不舒服。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吃任何药现在,母乳喂养的。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种和剖腹产有关系吗?还是和我做骨盆修复有关系。当天骨盆修复他做的是手法,有松解筋膜之类的。也有按肚子。我要怎么缓解这两天。这种会是胃食管反流吗。需不需要线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