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3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只拍了片子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门牙那里的根尖周炎的阴影是属于前期还是中期呢,然后第一张是这个月8号拍的,第二张是上个月月底拍的,我今天发现了一个小脓包,比较慌,然后我之前看牙的医生这周可能约不上,需要下周才能约上,您是建议我换医生还是再等等这个医生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孙长安医生
00:37
转文字
孙长安医生
00:17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这个根尖周炎是属于前期还是中期了呢
2026年06月23日
孙长安医生
00:23
转文字
2026年06月23日
孙长安医生
康女士您好,感谢您的信任,根据您的图片和描述显示您的情况是牙齿的根尖周炎,需要进行根管治疗。

现在怀疑您的牙齿有根尖周炎,所以您这颗牙齿对应的颊(舌)侧粘膜上鼓一个包,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可能会流脓或者流血,等您吃消炎药之后,它就会瘪回去。

这个根已经这个情况了,如果您不治的话,它就会继续发展,现在是根尖周炎,根尖周炎如果不处理会变成根尖周的囊肿或者是脓肿。所以还是建议您尽快治疗的。

根管治疗是指局麻下使用口腔科的高速手机钻开牙齿,然后进行根管预备、根管消毒和根管充填的过程。

牙齿治疗之后由于没有神经和血液的供应会变脆,建议以后做个牙冠把牙齿保护起来。祝您早日康复。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3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只拍了片子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门牙那里的根尖周炎的阴影是属于前期还是中期呢,然后第一张是这个月8号拍的,第二张是上个月月底拍的,我今天发现了一个小脓包,比较慌,然后我之前看牙的医生这周可能约不上,需要下周才能约上,您是建议我换医生还是再等等这个医生 孙医生您好,我现在是孕期23周,每次刷牙或者吃硬东西牙龈就出血,早上起床口腔也有血,怀孕后,就出现了这个症状,中间有一段时间没有了,后面又开始了,刚开始早上口腔还没有血,后面早上起床吐口水就发现也有血,我想问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怎么可以缓解,我平常就是漱口是否出现以下症状? 凸起 症状持续多久了? 超过 1 月 是否有以下习惯? 均无 其他不舒服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牙齿根部有一个突起,平时没有别的不适感觉,不疼,两个月了一直没有消退,也没有变化,想咨询是什么症状 需要用什么药症状及患病时长:不知道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下牙龈出现这种白色的正常吗,整体不痛不痒,也没什么其他感觉,就是口腔吃了饭后很容易起皮,用牙齿一咬就破了症状及患病时长:上牙龈突然红肿了,持续两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就医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医生判断是什么病症,如果图片不清晰可再拍,如何对症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