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28号因褐色血流了3天 腹部胀气痛去医院检查,诊断右侧输卵管处异位妊娠,29号住院 观察 hcg变化:5.29号187.22 5.30号:118.82 6.1号:59.68 图有5.28日 6.1日阴超 显示积液增多 但包块从5月28右侧附件区不均质回声3.3*2.9 未见血流信号 与右侧卵巢分界清 到今天只检测到输卵管内径约0.7cm显示段2.8cm其内可见液性暗区 就医及用药情况:5.29号住院,一直观察,今天6.1医生给予氨甲环酸注射液止血 期待治疗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目前出血严重吗,是包块破裂还是什么导致的 需完全卧床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邵嘉申医生
看一下你的报告再回复,稍等
2026年06月01日
邵嘉申医生
02:59
转文字
邵嘉申医生
02:28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好的好的谢谢啦!那请问需要完全卧床恢复吗,因为医院就只给予止血,期待治疗需要辅助什么促进hcg下降吗,医院说会怕后续大出血的风险
2026年06月01日
邵嘉申医生
理论上不需要完全卧床,吃饭上厕所什么都是可以的,避免剧烈活动即可。目前hcg在持续下降,那么暂时不需要用药将hcg
第3次提问
好滴好滴谢谢☺️就是这些积液后续靠身体慢慢吸收就可以了咩,可以去开药辅助吗?现在需要适当补铁吗~
邵嘉申医生
01:02
转文字

TA的问答

你好,邵主任,我末次月经4.15日,我发现自己怀孕比较晚,由于工作忙,6.5日有了孕反去医院检查,才发现自己怀孕了。我长年严重便秘,一直都在吃小粉丸,每天都吃15粒,要不然就拉不出来。我现在就很担心宝宝。做的b超结果挺好的。孕期服用小粉丸对宝宝有影响么,像我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症状及患病时长: 间隔48小时两次早孕抽血检测结果,孕酮第一次17第二次13,是否需要医疗干预HCG增长85%。 就医及用药情况: 无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孕酮水平是否正常。症状及患病时长:5.29到30连续两天出少量褐色分泌物、5月31号做了一次阴超显示宫内小囊、医生给的判断是有先兆流产的迹象随后吃了保胎药并打了一针黄体酮针、后续开始断断续续有少量鲜血、到6月6号又再一次的做了一次阴超、B超医生说里面没有孕囊左附件看到一个包块、说考虑我是自己流产掉了、后期拿结果给医生看医生说是宫外孕的可能性比较大叫我立马安排住院、住院第一天抽血HCG值在2972.06 孕酮5.26 到8号早上又抽了一次血HCG2787.73 然后早上医生又过来说宫外孕可能性不大也是考虑是自己流产了、下午又安排了一次B超B超医生又说我是宫外孕、现在给的结论就是不清楚我的包块是什么包块、说给我开一次排淤的药回去吃、如果中途有腹痛立马回医院、一个星期后复查 就医及用药情况:说是排淤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B超显示的包块是否是宫外孕包块、如果是的话需要怎么干预症状及患病时长: 你好医生我目前孕26周,现在每天早晨半粒左甲状腺素钠片,一粒维D和一粒叶酸(医院开的几元一瓶的纯叶酸),晚上一粒碳酸钙胶囊,以上都是医院开的,最近我想吃点Dha网上买了下图这款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目前可以吃自己买的dha吗,啥时候吃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今天又复查了,hcg数值:5.29号187.22 5.30号:118.82 6.1号:59.68 6.2号:39.36 6.3号:25.45 下图阴超分别是5.29 6.1 6.3日 5.29号包块:3.3cm*2.9 没有血流信号 盆腔积液3.1cm 6.1号没有拍出包块 盆腔积液4.1*9.3cm 6.3号包块位于伞端凸向盆腔 2.9*2.0cm 可见条状血流信号 pw为动脉频谱 RI:0.73 盆腔积液:4.3*9.8cm 6.1号做过后穹窿穿刺 抽出10ml不凝血 诊断右输卵管妊娠流产不全 血常规诊断轻度贫血 6.1出现类似月经的撤退性出血 排出大片完整蜕膜 6.2 6.3都是正常经期出血量 就医及用药情况:6.1开始点滴 氨甲环酸注射液 葡萄糖6.2同上并开升血宁片 6.3同上并加入氯化钾注射液 硫酸镁注射液 氯化钾口服液 说随时观察 不行就手术 需要解答的问题:还有期待治疗或保守治疗恢复的可能性吗 必须通过手术才能止血吗 现目前的出血量算不算严重 撤退性出血会加重输卵管的这种出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