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癫痫史18年,15年无大发作迹象。熬夜多,偶有“爱丽丝梦游仙境”综合症表现(仿佛世界变小了)。同时,我经常会感觉到上腹部(大约胃那个位置)有一种很难受的异样感。这种感觉不像胃痛,也不像平时理解的快癫痫发作,很难具体形容,就是觉得那个地方特别难受、不舒服。但只要一出现这个感觉,喝口水动动就好受点。再就是药吃的晚点,“右侧脑袋”不舒服,吃药就没事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抗癫痫药物丙戊酸钠,每日两次,每次0.5g。上一次复查是在去年3月份,血丙戊酸钠药物浓度81.X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目前出现的上腹部异样感和“爱丽丝”综合征,是否说明目前的药量(每日0.5片)控制不住了? 2. 是否需要去医院查血药浓度、脑电图或头颅CT/MRI排查脑部病变? 3. 考虑到已有一年未复查,近期去线下就诊时,除了常规复查,还需要重点排查什么?
2026年06月03日
田婧医生
您好,感谢信任,正在回复。此条信息无需回复。
田婧医生
03:00
转文字
2026年06月03日
田婧医生
02:29
转文字
2026年06月03日
第2次提问
我再补充几点: 1、可能我开始没说清楚,对于第一条语音,小时候颅内出血,目前服用德巴金,一天0.5bid(即,一日两次,一次0.5g)。2022年的时候做过24小时的动态脑电,以纸质报告呈现出来的。最近三年没有影像学检查,只查了血检查。最近一次是去年3月份查药浓度,具体数值前面提到过。肝功能肾功能,由于有脂肪肝,定期去查。 2、针对第二条语音回答,最早还是十几年前最后大发作之前查过的头颅MRI。具体什么情况,我现在早就忘了。提到MRI就会联想到那个声音,让我很是后怕。还有,你提到的血管检查,何为血管检查?其主要目的是什么
2026年06月03日
田婧医生
02:40
转文字
2026年06月03日
第3次提问
谢谢田医生,这么解读。暂时也不知道还有什么想问的。就感觉从周一“爱丽丝梦游仙境”综合症之后,这两天一直不对劲。决定后面去医院检查,看医生怎么说了。 我想问个题外话好,想请假在家休息十天半月,不说“癫痫”关键词,怎么以此找个“笼统的”理由
田婧医生
01:18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癫痫史18年,15年无大发作迹象。熬夜多,偶有“爱丽丝梦游仙境”综合症表现(仿佛世界变小了)。同时,我经常会感觉到上腹部(大约胃那个位置)有一种很难受的异样感。这种感觉不像胃痛,也不像平时理解的快癫痫发作,很难具体形容,就是觉得那个地方特别难受、不舒服。但只要一出现这个感觉,喝口水动动就好受点。再就是药吃的晚点,“右侧脑袋”不舒服,吃药就没事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抗癫痫药物丙戊酸钠,每日两次,每次0.5g。上一次复查是在去年3月份,血丙戊酸钠药物浓度81.X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目前出现的上腹部异样感和“爱丽丝”综合征,是否说明目前的药量(每日0.5片)控制不住了? 2. 是否需要去医院查血药浓度、脑电图或头颅CT/MRI排查脑部病变? 3. 考虑到已有一年未复查,近期去线下就诊时,除了常规复查,还需要重点排查什么? 症状及患病时长:您好,我是来问我妈的问题, 我母亲,女,1970年生,目前约55-56岁。她早年成长环境比较压抑,长期自卑、敏感,婚后生活压力较大。近年她与我关系高度绑定,我曾因她身体/生活情况不放心而与她共同生活或承担较多照顾责任,但她对我的语言攻击、情绪攻击越来越严重,近期已经明显病态化、升级化。 目前主要问题不是普通吵架,而是: 1. 对我持续攻击、指责、贬低,情绪强度明显超出正常家庭矛盾; 2. 攻击频率/严重程度较以前增加; 3. 很难沟通,经常说听不懂、看不懂,难以理解日常对话,忘记过国庆节的含义,但因为一直不认路记性不好(从我记事)所以其他方面没看出区别,在小区内上班; 4. 我已经感到人身安全和精神状态受到影响; 5. 我担心她可能存在精神心理问题、认知/神经系统问题,或更年期、睡眠、躯体疾病等因素导致的情绪与行为失控。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抗拒就医,对医生不信任,因为矛盾越来越严重也没办法提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种情况是不是偏向病理性的情绪问题?应该先挂精神科门诊、精神科急诊,还是神经内科/老年精神科? -如果她拒绝承认问题、拒绝就医,家属应该如何处理?症状及患病时长:30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去医院就诊过几次,医生初步判断是强直性肌营养不良 需要解答的问题: 现在做了全外显基因检测,但是感觉显示肌营养不良的可能性很小?想给医生看看基因检测 除了基因检测第一页附带的临床特征,附上2014年做的肌电图(当时已经走路困难)以及最新的肌酸激酶症状及患病时长:30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去医院就诊过几次,医生初步判断是强直性肌营养不良 需要解答的问题: 现在做了全外显基因检测,但是感觉显示肌营养不良的可能性很小?想给医生看看基因检测医生您好,我2022年诊断腕管综合征,当时做了肌电图,当时诊断轻度的腕管综合征,然后吃甲钴胺保守治疗一个月大概就恢复了。 最近又发作了,我怀疑和我最近喜欢把机械键盘架起来用,导致手掌长时间上翻角度大有关系(用了腕托加上平铺键盘后舒服点),现在做这个东西的话手腕中间会不舒服(不是痛,就是胀胀的感觉),拧东西也会不舒服,握拳的时候手腕这里也轻微闷胀,不得劲,都没有疼痛。偶尔前三个手指和手掌面会麻,然后偶尔会发烫,但是麻和发烫发作次数不多,主要还是胀。 因为坐姿问题加久坐,这周肩颈部也有两天问题,之前医生开了西乐葆和乙哌立松,现在吃了五六天,肩颈不适基本没了,但是手腕症状没有变化,还是胀胀的感觉,我感觉西乐葆是不是可以停了?然后甲钴胺要不要吃?还有没有什么其他药? 我这种情况到底是腕管综合征还是腱鞘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