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状及患病时长:癫痫史18年,15年无大发作迹象。熬夜多,偶有“爱丽丝梦游仙境”综合症表现(仿佛世界变小了)。同时,我经常会感觉到上腹部(大约胃那个位置)有一种很难受的异样感。这种感觉不像胃痛,也不像平时理解的快癫痫发作,很难具体形容,就是觉得那个地方特别难受、不舒服。但只要一出现这个感觉,喝口水动动就好受点。再就是药吃的晚点,“右侧脑袋”不舒服,吃药就没事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抗癫痫药物丙戊酸钠,每日两次,每次0.5g。上一次复查是在去年3月份,血丙戊酸钠药物浓度81.X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目前出现的上腹部异样感和“爱丽丝”综合征,是否说明目前的药量(每日0.5片)控制不住了?
2. 是否需要去医院查血药浓度、脑电图或头颅CT/MRI排查脑部病变?
3. 考虑到已有一年未复查,近期去线下就诊时,除了常规复查,还需要重点排查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