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4月19日
第1次提问
医生,您好!4.11(上周六)摔伤的。 我的主要问题: 1.眉弓的伤:(1)缝针用的是可溶解的线,医生建议今天(4.18)暴露空气中,我买了美皮护、减张贴、疤克和生长因子。这些东西哪些可以使用?怎么使用?(2)伤口恢复得怎么样?看着走线不是很好,痂乱乱的,有点担心留疤不好看。(3)眉毛会不会长出来?如果长不出来,有什么挽救办法吗? 2眼角下的伤:图片有处理过程,4.16中午12点左右,我去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看,医生说已经结痂,转湿性会二次创伤伤口。到今天一直风干。还说痂有多大,疤就有多大。 (1)留疤,大概会有多大?真的有痂大吗?会不会很明显。 (2)最近我要怎么进行护理?可以给一个详细的方案吗? (3)如果留疤,建议什么时候去医美? 3.手上的伤 之前创面出现白色,干性愈合。4.17中午我用无菌敷贴敷住,晚上把结的东西去除,到现在早晚各消一次毒,并涂上生长因子。最后一张是今天10点左右的照片,我这样处理可以吗? 4.最近都很忌口,饮食上有什么禁忌?可以吃哪些?担心营养不够。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4月19日
李广学医生
01:40
转文字
李广学医生
01:37
转文字
李广学医生
00:33
转文字
2026年04月19日
第2次提问
特别感谢医生专业又暖心的回答! 1.在没掉痂之前,眉毛和脸上的伤都是早晚一次生长因子吗?之前有医生说结痂后涂生长因子意义不大,还有可能导致疤痕增生。所以脸上结痂的地方我就没用生长因子了。也没怎么消毒,脸上结痂的地方可以用红霉素眼膏吗?一天用多少次?薄涂还是厚涂? 2.掉痂后怎么防护呀?眉毛上怎么使用美皮护、疤克和生长因子呢?使用频率是怎样的?使用前都需要用碘伏消毒吗? 3.现在有痂是不是不能戴口罩呀?掉痂后可以戴吗? 4.掉痂后可以开始正常洗脸、护肤吗?
2026年04月19日
李广学医生
01:08
转文字
李广学医生
01:00
转文字
2026年04月20日
第3次提问
医生,您好! 1.眉毛掉痂后可以疤克和美皮护一起用吗?我看很多人推荐这样用。搭配的话,具体怎么操作呀!(真的不想留疤😭)后期用疤克前需要消毒吗?一天几次呢? 2.我还买了减张贴,用这个的作用大吗? 3.掉痂后防晒只能物理防晒吗?保湿可以用水乳霜精华之类的吗? 4.多久可以开始化妆呢?忌口要忌多久?多久后能恢复运动呢? 谢谢医生解答
2026年04月20日
李广学医生
00:53
转文字
李广学医生
00:21
转文字
李广学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4月20日
第4次提问
医生,你好,今天我下巴部分掉痂比较多,我朋友就用剪刀帮我剪了,我发现漏出来的部分有黑色的小黑点,看着有些是在皮肤里的,有的冒出来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我该怎么办? 我一直都戴着帽子的,就算室内有强光穿过,我也是戴着帽子的 图片可能看不出来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4月21日
李广学医生
00:49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大腿小腿吸脂术后一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消炎针静脉注射,吃积雪苷片一次 需要解答的问题: 术后怎么用药,消肿愈合的更快。还是只吃积雪苷偏就够了。我在网上买菠萝蛋白酶,不给我买,说不对症。术后静脉注射几天,5天够吗?症状及患病时长:您好,我是5月4号1:10稀释艾塑菲一支注射了轮廓和口周,然后在口周也填了弗缦胶原蛋白。但6月6号突然左边口周复肿,不疼不红,表面也不太明显,但口腔内部的明显肿了,如图(图片上6月9号拍摄,左边明显肿了),今天(6月10号)去照了b超,b超显示"皮下组织增厚,回声稍增强,未见明显积液回声,皮下组织内见条状血流信号,考虑炎性改变"。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6月9号开始服用氯雷他定,和1000mg的VC,已经服用两天。今天感觉又消肿了一点点。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这种情况是弗缦胶原蛋白还是艾塑菲导致的呢?是迟发性炎症反应吗,这种情况我需要吃药吗,大概什么时候能好呢。症状及患病时长:1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双眼皮手术后将近一个月,右眼眼头这里有个凸起是疤痕增生还是感染需要修复吗 医生,您好!4.11(上周六)摔伤的。 我的主要问题: 1.眉弓的伤:(1)缝针用的是可溶解的线,医生建议今天(4.18)暴露空气中,我买了美皮护、减张贴、疤克和生长因子。这些东西哪些可以使用?怎么使用?(2)伤口恢复得怎么样?看着走线不是很好,痂乱乱的,有点担心留疤不好看。(3)眉毛会不会长出来?如果长不出来,有什么挽救办法吗? 2眼角下的伤:图片有处理过程,4.16中午12点左右,我去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看,医生说已经结痂,转湿性会二次创伤伤口。到今天一直风干。还说痂有多大,疤就有多大。 (1)留疤,大概会有多大?真的有痂大吗?会不会很明显。 (2)最近我要怎么进行护理?可以给一个详细的方案吗? (3)如果留疤,建议什么时候去医美? 3.手上的伤 之前创面出现白色,干性愈合。4.17中午我用无菌敷贴敷住,晚上把结的东西去除,到现在早晚各消一次毒,并涂上生长因子。最后一张是今天10点左右的照片,我这样处理可以吗? 4.最近都很忌口,饮食上有什么禁忌?可以吃哪些?担心营养不够。症状及患病时长: 被猫抓伤脸部有出血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是否需要美容缝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