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2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时常头痛,大概3-4年,四五年前是平均每月一次,近1年来约每两周一次,无法自行缓解,每次都是摄入咖啡因后缓解。 就医及用药情况:每次头痛都摄入咖啡因后好转,现在每次摄入咖啡因的量在加大,头痛的频率也更加频繁,熬夜,吹风,工作压力大都会诱发头痛。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该如何处理,到医院做什么检查,有没有什么药物能代替咖啡因,因为咖啡因总是导致失眠。
何荣新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提问收到,我正在阅读您的情况并 分析病情,并针对病情可能需要向您追问几个小问题,请耐心等待一会儿,先不要着急追问(无需回复)
2026年05月26日
何荣新医生
关于头痛的问题,为了更准确的回答您的问题,请您分条补充以下提问,谢谢
1.头痛具体部位,请具体描述一下,面积很大吗?疼痛位置固定吗?您可以在纸上画图描述,拍照发过来。
2.疼痛的性质,比如说像针扎一样,像血管搏动一样,或者是其他性质的疼痛 ,请你具体描述。
3.每一次疼痛持续的时间是多少?比如说你之前是每个月一次,回想一下 是不是在月经前后 ?
4.头痛的时候有没有恶心呕吐呢?有没有眼前闪光?
5.最近睡眠情况怎么样?一晚能睡几个小时?第二天起来有精神吗?您感觉这个头痛情况与睡眠有没有一个直接相关性?比如说睡眠好了之后疼痛能够缓解一些吗?
6.目前有做过哪些检查吗?包括抽血,还有脑部的ct或者核磁,如果有的话一起拍照片发过来,每次可以上传九张照片。
根据平台规则您有两次追问的机会,请您详细补充以上信息,我们才能根据病情描述具体分析 ,给出您最好的答复。
2026年05月26日
第2次提问
1.头痛的部位在左侧太阳穴居多,有时也在右边,头痛是一阵阵的,如果我憋住呼吸就不会疼痛,找不到具体的点,感觉是一片痛。 2.血管搏动一样的痛,有点像来姨妈肚子那种一阵阵宫缩的痛。 3.持续时间没有计算过,因为一疼痛只要有条件我会立即摄入咖啡因(喝咖啡),有时晚上开始痛,睡醒起来还是痛的,只要不喝咖啡会一直痛,长达一两天。 4.没有恶心呕吐,没有眼前闪光。 5.睡眠一切正常,不够睡,睡眠质量挺好的,周末能睡9-10个小时。有关系,要是我每天都早睡头痛频率会降低,熬夜头痛频率会增加,但是已经开始痛了,睡得再好也不会缓解头痛的症状。 6.没有做过检查,大概10个月前单位体检抽血,所有指标都正常。
何荣新医生
00:41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00:46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00:12
转文字
2026年05月26日
何荣新医生
可以服用布洛芬片来缓解 ,这个是比较常用的解热镇痛药物 ,每次0.1g或0.2g就可以了
何荣新医生
下一步的注意事项 :
1.注意休息 ,保证足够的睡眠 ,尽量避免熬夜 劳累等情况
2.饮食方面 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
总体来看应该问题不是很大 不用太过于担心 ,完善检查之后 有些结果,到时候可以随时跟我联系
第3次提问
偏头痛应该如何处理,为什么咖啡因会缓解头痛,可以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吗?在正式检查之前,还有什么好的缓解方法吗?
何荣新医生
00:19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00:27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00:12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低压容易偏高,压力大或者睡晚容易出现,刚测109/66 就医及用药情况: [立方]硝苯地平控释片30mg [诺欣妥]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片100mg 各1片,早上一起吃,已吃半年 (之前吃的厄贝沙坦,年初换药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 如何改善这个情况症状及患病时长: 头晕10余天,走路时明显加重,坐下或躺着缓解。无头痛、恶心呕吐,无肢体无力。 就医及用药情况: 1. 住院情况:2026年6月 9 日因"急性脑血管病"入住嘉兴市中医医院脑病科,住院12 天,明天(6月20日)出院。 2. 检查结果: - 头颈部CTA(2026-6-17):右侧大脑中动脉M2段中度狭窄;左侧颈内动脉C1段中度狭窄;双侧颈内动脉C7段瘤状凸起(左侧约5mm,右侧约3mm),考虑动脉圆锥或小动脉瘤可能。医生建议12天后行DSA血管造影进一步确诊。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双侧颈内动脉C7段瘤状凸起(左侧5mm、右侧3mm),确诊动脉瘤的概率有多大? 2. 如果确诊是动脉瘤,5mm的C7段动脉瘤一般选择什么治疗方式?介入栓塞还是开颅夹闭? 3. 目前走路头晕与血管狭窄和动脉瘤的关系?出院后需要注意什么? 4. 出院后的注意事项? 帮我母亲咨询一下,我母亲七十一,长期贫血,最近眩晕 低头头痛 起床快会眩晕。想问下会不会突发脑梗症状及患病时长: 昨晚6点左右至现在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患者:匿名, 女, 80岁 病情描述:你好,我外婆今年八十岁,昨天下午6点左右突发脑出血,但由于村里突发山封路导致送医时间已经长达3小时左右,医生做了ct发现已经有较大面积坏死,随后立即手术,疏通血管手术成功,但术后瞳孔一大一小,从手术到现在为止还无转醒迹象,血压低,目前正在用药,医生也提了开颅去骨瓣手术,但同样风险非常大,想听听医生的建议症状及患病时长:脑后发胀,持续时间一周,无其他不良影响 就医及用药情况:尚未去医院检查,在家吃了布洛芬和养血清脑颗粒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