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低压容易偏高,压力大或者睡晚容易出现,刚测109/66 就医及用药情况: [立方]硝苯地平控释片30mg [诺欣妥]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片100mg 各1片,早上一起吃,已吃半年 (之前吃的厄贝沙坦,年初换药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 如何改善这个情况
2026年06月21日
何荣新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提问收到,我正在阅读您的情况并 分析病情,并针对病情可能需要向您追问几个小问题,请耐心等待一会儿,先不要着急追问(无需回复)
何荣新医生
你好 你目前是比较年轻的 ,这么年轻就出现血压高的问题, 的确比较少见, 为了更准确的回答您的问题,请您分条补充以下提问,谢谢
1.关于高血压病有详细的检查过吗 ?是确诊是原发的还是继发的了吗 ?
2.血压低压高的时候一般是多少呢 ?
3.如果低压高的时候 ,有什么不舒服吗 ?
4.低压高的问题什么时候能够缓解呢 ?比如说睡一觉休息之后能够缓解吗 ?
5.发病到现在有做过什么检查吗?包括抽血化验或者拍片,如果有的话请一起拍照片发过来,每次可以上传九张照片。
根据平台规则您有两次追问的机会,请您详细补充以上信息,越详细越好 ,我才能根据病情描述具体分析 ,给出您最准确的诊治。
2026年06月21日
第2次提问
您好,感谢回复。 1,高血压是原发性的,有家族遗传病史,拍过脑部mri没有病变。 2,低压高一般是60多到70多,会头疼,低压稍微高一点都很不舒服。 3,缓解情况不明,睡觉有效果,但效果一般,不解决压力源就会一直这样。 但我工作有比较明显的闲忙区分,忙季开始前文书工作大量爆炸,容易严重。 4,其他:有颈椎病,颈椎不舒服也影响血压。
何荣新医生
您好,你的补充提问已经收到,正在分析做出下一步的回复,请耐心等待一会儿,先不要着急追问(无需回复)
何荣新医生
00:37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00:26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00:03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何荣新医生
00:42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00:16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第3次提问
好的大夫。感谢回答。体重最近一个多月减下来大概17斤,调整饮食结构了。
何荣新医生
00:21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何荣新医生
00:10
转文字
2026年06月21日
何荣新医生
下一步的注意事项 :
1.最主要的话是把血压控制好 ,规律的服用这些降压药物
2.另外一个主要的是就是要控制体重 ,这个是非常关键的 ,等你把体重控制好之后 你会发现你的降糖药物和降压药物都是可以减量的 ,甚至一些药物是可以停用的
3.然后就是保证足够的睡眠 注意休息 避免劳累等情况
4.适当的体育锻炼 增强身体的体质
何荣新医生
00:15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低压容易偏高,压力大或者睡晚容易出现,刚测109/66 就医及用药情况: [立方]硝苯地平控释片30mg [诺欣妥]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片100mg 各1片,早上一起吃,已吃半年 (之前吃的厄贝沙坦,年初换药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 如何改善这个情况症状及患病时长: 头晕10余天,走路时明显加重,坐下或躺着缓解。无头痛、恶心呕吐,无肢体无力。 就医及用药情况: 1. 住院情况:2026年6月 9 日因"急性脑血管病"入住嘉兴市中医医院脑病科,住院12 天,明天(6月20日)出院。 2. 检查结果: - 头颈部CTA(2026-6-17):右侧大脑中动脉M2段中度狭窄;左侧颈内动脉C1段中度狭窄;双侧颈内动脉C7段瘤状凸起(左侧约5mm,右侧约3mm),考虑动脉圆锥或小动脉瘤可能。医生建议12天后行DSA血管造影进一步确诊。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双侧颈内动脉C7段瘤状凸起(左侧5mm、右侧3mm),确诊动脉瘤的概率有多大? 2. 如果确诊是动脉瘤,5mm的C7段动脉瘤一般选择什么治疗方式?介入栓塞还是开颅夹闭? 3. 目前走路头晕与血管狭窄和动脉瘤的关系?出院后需要注意什么? 4. 出院后的注意事项? 帮我母亲咨询一下,我母亲七十一,长期贫血,最近眩晕 低头头痛 起床快会眩晕。想问下会不会突发脑梗症状及患病时长: 昨晚6点左右至现在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患者:匿名, 女, 80岁 病情描述:你好,我外婆今年八十岁,昨天下午6点左右突发脑出血,但由于村里突发山封路导致送医时间已经长达3小时左右,医生做了ct发现已经有较大面积坏死,随后立即手术,疏通血管手术成功,但术后瞳孔一大一小,从手术到现在为止还无转醒迹象,血压低,目前正在用药,医生也提了开颅去骨瓣手术,但同样风险非常大,想听听医生的建议症状及患病时长:脑后发胀,持续时间一周,无其他不良影响 就医及用药情况:尚未去医院检查,在家吃了布洛芬和养血清脑颗粒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