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昨晚6点左右至现在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患者:匿名, 女, 80岁 病情描述:你好,我外婆今年八十岁,昨天下午6点左右突发脑出血,但由于村里突发山封路导致送医时间已经长达3小时左右,医生做了ct发现已经有较大面积坏死,随后立即手术,疏通血管手术成功,但术后瞳孔一大一小,从手术到现在为止还无转醒迹象,血压低,目前正在用药,医生也提了开颅去骨瓣手术,但同样风险非常大,想听听医生的建议
2026年06月15日
何荣新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提问收到,我正在阅读您的情况并 分析病情,并针对病情可能需要向您追问几个小问题,请耐心等待一会儿,先不要着急追问(无需回复)
何荣新医生
你好 目前出现瞳孔不等大 应该是出现脑了 ,但是为了更准确的回答您的问题,请您分条补充以下提问,谢谢
1.目前做脑CT的片子或者报告需要上传一下
2.现在是在普通病房里吗 还是在重症监护室 ?
3.现在是连接呼吸机吗 还是没有 ?
4.平时身体情况怎么样 可以自理吗 ?
5.既往身体有过什么疾病吗 有在长期服用什么药物吗 ?
6.目前身边还能拿到什么检查结果吗 ?包括一些抽血化验等等 ?一些相关的检查 彩超 心电图等
这下检查结果 你不用急着回复我 ,你可以收集之后再回复 ,这些检查结果对于评估病情和预后很重要 。
根据平台规则您有两次追问的机会,请您详细补充以上信息,越详细越好 ,我才能根据病情描述具体分析 ,给出您最准确的诊治。
2026年06月15日
第2次提问
你好 目前出现瞳孔不等大 应该是出现脑疝了 ,但是为了更准确的回答您的问题,请您分条补充以下提问,谢谢 1.目前做脑CT的片子或者报告需要上传一下 已上传 2.现在是在普通病房里吗 还是在重症监护室 ? 在重症监护室 3.现在是连接呼吸机吗 还是没有 ? 链接呼吸机 4.平时身体情况怎么样 可以自理吗 ? 平时能自理,但肢体不是很协调了 5.既往身体有过什么疾病吗 有在长期服用什么药物吗 ? 10多年前有过中风,一直在服用降压药 6.目前身边还能拿到什么检查结果吗 ?包括一些抽血化验等等 ?一些相关的检查 彩超 心电图等 没有其他了,现在医生说两边瞳孔都扩大了, 已经用两组药血压还是低 这下检查结果 你不用急着回复我 ,你可以收集之后再回复 ,这些检查结果对于评估病情和预后很重要 。 根据平台规则您有两次追问的机会,请您详细补充以上信息,越详细越好 ,我才能根据病情描述具体分析 ,给出您最准确的诊治。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何荣新医生
您好,你的补充提问已经收到,正在分析做出下一步的回复,请耐心等待一会儿,先不要着急追问(无需回复)
2026年06月15日
何荣新医生
00:25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这个二维码是扫描不出来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何荣新医生
00:38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00:57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00:07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00:35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00:19
转文字
2026年06月15日
第3次提问
医生说现在无力回天了,长辈决定带回家,但现在县医院没有能跟车一起回家的呼吸机,且要用大量升压药,只要一脱离呼吸机就会不行了,如果我们能从市里找到带有呼吸机的车回家,还有什么药物能让老人带着什么体征回到家
2026年06月15日
何荣新医生
00:39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低压容易偏高,压力大或者睡晚容易出现,刚测109/66 就医及用药情况: [立方]硝苯地平控释片30mg [诺欣妥]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片100mg 各1片,早上一起吃,已吃半年 (之前吃的厄贝沙坦,年初换药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 如何改善这个情况症状及患病时长: 头晕10余天,走路时明显加重,坐下或躺着缓解。无头痛、恶心呕吐,无肢体无力。 就医及用药情况: 1. 住院情况:2026年6月 9 日因"急性脑血管病"入住嘉兴市中医医院脑病科,住院12 天,明天(6月20日)出院。 2. 检查结果: - 头颈部CTA(2026-6-17):右侧大脑中动脉M2段中度狭窄;左侧颈内动脉C1段中度狭窄;双侧颈内动脉C7段瘤状凸起(左侧约5mm,右侧约3mm),考虑动脉圆锥或小动脉瘤可能。医生建议12天后行DSA血管造影进一步确诊。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双侧颈内动脉C7段瘤状凸起(左侧5mm、右侧3mm),确诊动脉瘤的概率有多大? 2. 如果确诊是动脉瘤,5mm的C7段动脉瘤一般选择什么治疗方式?介入栓塞还是开颅夹闭? 3. 目前走路头晕与血管狭窄和动脉瘤的关系?出院后需要注意什么? 4. 出院后的注意事项? 帮我母亲咨询一下,我母亲七十一,长期贫血,最近眩晕 低头头痛 起床快会眩晕。想问下会不会突发脑梗症状及患病时长: 昨晚6点左右至现在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患者:匿名, 女, 80岁 病情描述:你好,我外婆今年八十岁,昨天下午6点左右突发脑出血,但由于村里突发山封路导致送医时间已经长达3小时左右,医生做了ct发现已经有较大面积坏死,随后立即手术,疏通血管手术成功,但术后瞳孔一大一小,从手术到现在为止还无转醒迹象,血压低,目前正在用药,医生也提了开颅去骨瓣手术,但同样风险非常大,想听听医生的建议症状及患病时长:脑后发胀,持续时间一周,无其他不良影响 就医及用药情况:尚未去医院检查,在家吃了布洛芬和养血清脑颗粒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