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肝胆胰腺外科
问题详情
董可帅
副主任医师
肝胆外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
脾大
、
脾肿瘤
、
肝癌
、
胆管癌
、
胆囊癌
、
肝硬化
、
胆囊结石伴胆囊炎
、
肝血管瘤
、
胆管结石
、
肝囊肿
休息中
5.00
分
月回答 25
2026年06月0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您好我目前是产后22天 在产后3天的时候我因为左边肋骨下面不舒服去做了肝胆胰脾彩超当时彩超上是写肝回声稍增粗脾饱满没有说有结节,我因为不放心今天产后22天又去查了一遍彩超这次肝回声没有增粗脾也是好的但是又查出来一个肝结节,这个是怎么回事啊,然后又抽血查了生化都是正常的 然后那个甲胎蛋白高了那么多是不是肝有问题了?我不管是怀孕前还是怀孕的时候查肝胆胰脾都没有说有结节,今天查突然有一个结节,我查了网上说甲胎蛋白升高是肝癌,而且现在又有一个结节真的很害怕, 还有的说甲胎蛋白是怀孕的时候会升高,可是我现在已经生了宝宝3周了怎么还这么高,真的是肝的问题吗或者还是其他原因?刚刚做了增强ct说有囊肿和一过性强化灶,一过性强化灶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就是彩超看到的那个结节?生化查了都正常,没有乙肝,现在这个增强ct结果出来了有没有事是怎么回事?那个影像你可以帮忙看一下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1日
董可帅医生
您好,我是丁香医生平台肝胆外科董可帅医生,非常感谢您的信任。
按照平台规则,您一共有三次提问机会,为了便于我更加准确地分析判断您的病情,可能需要向您提出一些关于病史情况的问题,希望您可以尽可能完整回答。我绝对遵照保密原则,尊重患者个人隐私,不会透露任何患者信息资料,请您放心。
我这边可以无限次回复,我会在得空时用文字和(或)语音回复您的全部问题,对于特别重要的信息,我会给您做文字概括重点提示。
稍后待处理完病房工作,得空约1~2个小时后再详细回复您,谢谢。
2026年06月01日
董可帅医生
00:21
转文字
董可帅医生
00:18
转文字
董可帅医生
00:20
转文字
董可帅医生
00:10
转文字
董可帅医生
00:24
转文字
2026年06月01日
董可帅医生
综合以上分析,考虑诊断肝
囊肿
,肝一过性强化灶,均为良性病变,病灶都非常小,无需任何处理。建议半年到一年再次复查,观察变化即可。谢谢!
2026年06月01日
第2次提问
这个是彩超单子,我是先做的彩超说有结节才去做的增强ct,我刚生产完就去拍了彩超那时候都没说有结节,怀孕的时候查也是没有的,过了20天再去做彩超就说有结节,彩超也没照到有囊肿,ct又说有囊肿,特别纳闷,然后医生就查了甲胎就有升高又比较害怕,比较担心那个一过性强化灶是什么东西?医生你有帮我看那个增强ct的影像吗?可以看到吗?如果是血流灌注后面复查的时候会不会消失?还是会一直在或者会不会恶变什么的,比较害怕,现在还需要配合其他什么调查吗?我这边医生又说做增强ct没用要做增强核磁共振,彩超上看到的结节是不是就是这个一过性强化灶?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董可帅医生
00:11
转文字
董可帅医生
00:07
转文字
董可帅医生
片子是看过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董可帅医生
00:27
转文字
2026年06月01日
董可帅医生
00:47
转文字
董可帅医生
00:17
转文字
董可帅医生
00:21
转文字
2026年06月01日
第3次提问
哎,我本来就是比较焦虑的人,我没怀孕前怀孕时都做了肝胆胰脾彩超都没有结节呀,这次只是隔了20天再去查怎么就有了这个结节,还有那个甲胎怀孕的也没查过,这次也是第一次查,那个一过性强化灶如果是血管瘤应该增强也可以看出来吧,怎么都没写是血管瘤,有没有可能像你说的产后血流分布不均然后血流灌注这种是不是后面就会恢复正常,我没有乙肝 肝功正常 就甲胎升高了,搞得更焦虑了,很想知道这个一过性强化到底是什么? 那我后面复查是做彩超还是要做增强或者核磁共振啊?焦虑得都把母乳给断了😭 这个一过性强化会不会恶化啊?
董可帅医生
00:13
转文字
董可帅医生
00:26
转文字
董可帅医生
00:18
转文字
董可帅医生
01:00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右上腹疼痛 近24小时 就医及用药情况:发疼三小时就医,用药不清楚(用药十几小时后疼痛消失) 需要解答的问题: 需要微创或者手术吗?(患者目前孕29周)
症状及患病时长:胰腺尾部良性囊肿(病理显示是腺泡囊性转化)剜除手术后一个月进行增强ct复查,结果发现肝上除了之前有的血管瘤之外,新出现两个低密度影,最大的是30mm,不知道是什么。今年3月份做的增强核磁显示的是9mm的肝血管瘤,去年10月份左右做的彩超也显示只有血管瘤。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我这个肝上低密度影是新出现的吗,还是之前的囊肿变大了,为什么会一下长到3厘米?我上半年已经做了3次增强ct,2次增强核磁了,不太想再去检查了,想10月份单位体检的时候彩超再看 2、我这个肝上的低密度影是良性的吗 3、我的这个低密度影新出现和住院期间的药物反应有没有关系?
症状及患病时长:胆结石3年余,结石从0.5cm长到现在1.5cm(多发)。之前没有明显症状,上周四剧烈疼痛了一次,呕吐两次,约不到一小时后自行缓解。 就医及用药情况:刚查出来时曾服用熊去氧胆酸治疗,但是腹泻严重遂停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有无手术指征?一方面担心下次发作会造成肝或者胆管、胰腺更严重损伤,另一方面又怕切除之后有副作用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今天中午12点已与您沟通过,我刚拿到了两份结果,麻烦结合帮忙看下情况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我爸之前在我们县医院确诊HCC,后面于一周前在武汉同济做了肿瘤切除微创手术,我想请问一下他这个情况需不需要做一些预防辅助治疗,同济的医生就给我们开了一些护肝的药,然后说定期复查即可,另外我想询问一下,我爸这个肝细胞癌后续最大的困扰是啥,比如他的复发率如何,还有就是没有包膜是不是很不好 他这个属于肝癌里面的什么分期?他在我们县医院手术说有3.8但是目前病理分析说有4.1,他没有高血压也没有肝硬化那些问题,丙肝没有,乙肝医生说感染过但是我同济和县医院的乙肝检查都去阴性,他这种情况需要吃抗病毒的药吗?目前同济的结果还需要一周后才能到手,我上传的县医院的检查报告和同济的差不多,检查结果也没有很大的偏差,您帮我看一下,然后手术是已经做了切除
肝胆胰腺外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李峰
副主任医师
胰腺外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59
5.00分
21月回答
李满
副主任医师
肝胆外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59
5.00分
20月回答
孙喆
主治医师
肝胆外科
海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49
5.00分
61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