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1日
第1次提问
医生您好,我今天剖腹产后第7天,请问这样的伤口选择哪一种方式更好? 1. 美皮护+减张贴 2. 细纱布+倍舒痕+减张贴 问的原因是不知道伤口目前这样算不算完全愈合了。 以及,如果是第一种美皮护的组合,多久需要更换呀?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康禹医生
03:01
转文字
2026年06月01日
康禹医生
00:44
转文字
康禹医生
减张器如下图一,是优于减张贴的,如图二。但是减张器在这里不太好贴,所以您可以先试下,能用减张器就用减张器搭配祛疤膏,3-4周后换成美皮护➕减张器。

美皮护和减张器搭配起来,就是图三这样。中间褐色的就是美皮护,下面就是切口。肚子上也一样,就是长一些。

减张器可以一周一换。中间休息一天,只涂祛疤膏,不用减张器,然后再进行下一个周期。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1日
第2次提问
好的,非常感谢!那我先用纱布+减张贴处理,三天后再看一下情况,ok的话再涂祛疤产品
康禹医生
是的,祛膏要先等切口长好了再用。差不多就是三天后就可以开始了。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拆线差不多快大半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美皮护 需要解答的问题:康医生您好 上次您不是说赢两周美皮护在用芭克嘛 刚用了俩天芭克➕减张贴然后我现在看伤口有点凸起 这种情况应该咋办啊 是不增生了 症状及患病时长:5.26被擦丝器擦掉了中指一点肉 现在已经开始结痂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5.26晚上被擦丝器擦掉了一点肉 去了急诊 止血和包扎 打了破伤风 5.29换敷料 6.1换敷料 后来就直接在家用医用敷料包扎 未碰水 没有感染化脓肿胀等情况 全程没有用过任何药 现在是结痂已经翘边了(在国外 一般情况下医生不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用祛疤膏 哪种比较好 这会不会留下凹陷型疤痕 因为目前来看不是非常平整 后续恢复会长平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5月27日摔伤至今,前期采用湿愈合,后周围皮肤过敏,6.6日起当地三甲医院让我涂抹多粘素b软膏,包纱布,至今感觉伤口仍未完全上好,前天再次复诊让我自行购买生长因子涂抹,并裸露。但是几日下来不见改善,有请问怎么处理?如何加速好转?现在伤口可以碰水了么?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我又来复诊了,我是3.26号玻尿酸填充了太阳穴,然后出现了胀胀的,4.15号就溶解酶溶掉了,溶完之后就每天一阵阵胀疼,是太阳穴旁边的头发那边,我手指的地方,有图片,你看下。一直到现在每天还时不时胀胀的,睡觉也不能侧睡,侧睡就胀,我用手按压胀的那边还有点麻麻的感觉!我打的是纽拉玻尿酸,没在正规医院打,工作室打的!前几天做的太阳穴局部b超是正常的,脑ct 也没事,因为这个都焦虑了,睡不好吃不好,你帮我分析透彻点,谢谢!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黑色肉瘤,天生的,想切除,但担心留疤,询问多家医院后给出的结论是横切竖切或AT切。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AT切是否最合理切法?优劣势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