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1日
第1次提问
眉骨打篮球时跟人对撞撞开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需要吃点什么药以及涂抹什么可以去疤痕 需要解答的问题: 缝针修复后会留下多大的疤痕。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康禹医生
您好,请问您是受伤后多久缝合的?另外想问下受伤到现在多久了?
2026年06月01日
第2次提问
受伤后四十分钟内缝合的,缝合到现在大约7个小时
康禹医生
01:01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谢谢哥,这个留疤的概率大吗,留疤的话会有多大,会不长眉毛吗,就很丑的那种。
2026年06月01日
康禹医生
明天开始,伤口可以不盖纱布或者敷料了,可以敞开。局部碘伏消毒,碘伏消毒后自然风干后涂抹红霉素眼膏。都是一天两次。

局部保持干燥,避免沾水,避免局部出太多汗,洗脸的时候这里不可以沾水。

可以口服三天头孢,如果不过敏的话,如果过敏的话,就口服阿奇霉素或者左氧氟沙星片。

7天后,拆线。
因为看这个线的粗细,是7-0的美容线。所以后期护理得当的话,不会留下明显的疤痕。会有个浅印子,或者轻度凹陷的印。

差不多伤后10天开始,也就是拆线后三天,这里就可以正常洗脸,洗脸的时候局部不要搓揉。
然后就开始涂抹倍舒痕祛疤膏或者美皮护,如下图。祛疤膏薄涂患处,一天两次,美皮护的话局部贴上后可以连用3-4天,然后更换。

祛疤膏或者美皮护要用至少半年。

半年内这里注意防晒,三个月内尽量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避免饮酒。
康禹医生
如下图,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康禹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康禹医生
会有个不明显的印子,切口上不长眉毛,但是缝合的比较细,间隔不宽,所以周围的眉毛挡住,就看不太出来明显的一道缺眉毛的地方。所以应该还好。做好预防疤痕估计就可以了。

另外注意面部不要做太大的表情动作,局部不要抠挠。可以一个月后找我复查一下。
第4次提问
谢谢哥谢谢哥离你太远了不然肯定找你去
2026年06月01日
康禹医生
哈哈,谢谢。不需要,这个医生缝的很好了。就是后期预防切口增宽,所以差不多三周后用美皮护,会比祛疤膏效果好一些。也可以美皮护和祛疤膏换着用。因为美皮护贴久了皮肤不透气,影响眉毛。所以最佳方案是,十天后先抹祛疤膏,三周后开始美皮护用三天,换祛疤膏一天,然后再美皮护3天,这样替换到术后三个月,然后就一直涂抹祛疤膏。也可以后期偶尔使用美皮护。
大概是这个样子。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拆线差不多快大半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美皮护 需要解答的问题:康医生您好 上次您不是说赢两周美皮护在用芭克嘛 刚用了俩天芭克➕减张贴然后我现在看伤口有点凸起 这种情况应该咋办啊 是不增生了 症状及患病时长:5.26被擦丝器擦掉了中指一点肉 现在已经开始结痂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5.26晚上被擦丝器擦掉了一点肉 去了急诊 止血和包扎 打了破伤风 5.29换敷料 6.1换敷料 后来就直接在家用医用敷料包扎 未碰水 没有感染化脓肿胀等情况 全程没有用过任何药 现在是结痂已经翘边了(在国外 一般情况下医生不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用祛疤膏 哪种比较好 这会不会留下凹陷型疤痕 因为目前来看不是非常平整 后续恢复会长平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5月27日摔伤至今,前期采用湿愈合,后周围皮肤过敏,6.6日起当地三甲医院让我涂抹多粘素b软膏,包纱布,至今感觉伤口仍未完全上好,前天再次复诊让我自行购买生长因子涂抹,并裸露。但是几日下来不见改善,有请问怎么处理?如何加速好转?现在伤口可以碰水了么?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我又来复诊了,我是3.26号玻尿酸填充了太阳穴,然后出现了胀胀的,4.15号就溶解酶溶掉了,溶完之后就每天一阵阵胀疼,是太阳穴旁边的头发那边,我手指的地方,有图片,你看下。一直到现在每天还时不时胀胀的,睡觉也不能侧睡,侧睡就胀,我用手按压胀的那边还有点麻麻的感觉!我打的是纽拉玻尿酸,没在正规医院打,工作室打的!前几天做的太阳穴局部b超是正常的,脑ct 也没事,因为这个都焦虑了,睡不好吃不好,你帮我分析透彻点,谢谢!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黑色肉瘤,天生的,想切除,但担心留疤,询问多家医院后给出的结论是横切竖切或AT切。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AT切是否最合理切法?优劣势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