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五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5.28腹痛,5.30检查确诊黄体破裂,住院后打了消炎液体和止血液体,每天还做了气压治疗,现在肚子已经完全不疼了,全身没有不舒服的症状,今天6月2日B超复查显示“积液?”增多,这种情况正常吗?需要做手术吗?后续应该怎么治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2日
代维栋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和选择,我是妇产科主任医师 代医生,很高兴为您解答疑问解决问题。你的病史我 我正在详细阅读,请你耐心等待数分钟。因为你的问诊是属于限次问诊,所以不要连续多次发送消息以免浪费你的问诊次数。
代维栋医生
01:30
转文字
2026年06月02日
第2次提问
前两张图片是第一天检查测得,第三张是今天检查测的。 目前没有任何头晕,肛门坠痛,便秘这些症状,我住院这个大夫建议我明天再做一个b超,做两手准备,可能得做手术,但是我精神状态挺好的,没有任何不适症状,这样还有必要做手术吗,后续应该静养还是仍旧需要输液止血呀?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2日
代维栋医生
01:05
转文字
代维栋医生
00:34
转文字

TA的问答

医生您好,我是单绒双羊双胞胎孕妇,目前孕30周+2天。想向您咨询: 1.孕29周+2天抽血查出铁蛋白只有5.1,血红蛋白112,前期没有常规补铁预防贫血。医生给我开了力蜚能,我每天该吃多少量啊?之前医生跟我说每天2粒,我有点记不清不确定了。吃两周后复查贫血情况是否改善。(开力蜚能是因为我吃这个不便秘) 2.前期向您咨询过我蛋白S很低的问题(孕20周21.9),后来我又到生殖免疫进行了系统检查,发现叶酸代谢高风险,抗波形蛋白/心磷脂复合物抗体略微偏高,其他指标都正常,胎儿大小甚至有点偏大,医生也不建议我肝素和阿司匹林治疗,让我每天吃两粒医维他。但是我看医维他里面也有铁,2粒医维他+2粒力蜚能的话每天补铁量达到324mg了,这样吃两周的话会不会太高啊?活性叶酸有必要每天两粒吃到生吗? 3.我孕26+4的时候胎动特别频繁,可能因为子宫张力大特别敏感的原因,胎动时肚子特别硬,就医后做了阴超看宫颈管,35mm,t型闭合,医生让回家继续观察。这两天又感觉胎动幅度大的时候肚子很硬且很频繁,有必要继续监测宫颈管长度和形态吗?医生你好,我吃优思明吃了两周之后有轻微出血,为了止血我咨询医生后加量吃了药,加量到8h一颗吃了三天,然后血止住了我开始减量到12h一颗,现在恢复到一天一颗。我想问这样吃的话也是正常吃够21天停药7天继续吃下一盒吗?还是说不可以停要再吃15-21天才可以停药? 这种吃法会影响避孕效果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您好,我是孕38天,第一次怀孕,自然受孕,前几天有一点点褐色分泌物,这两天减少了,今天第一次去医院做阴超发现了宫腔积液。 一共测过两次血 5月31日HCG 462.2 mIU/mL、孕酮83.89nmol/L 6月3日HCG 1202 mIU/mL 今天没测 请问我这个宫腔积液严重不严重,会不会影响胎儿发育?医生给我开了保胎药,但是我最近并没有明显不适,不知道为什么出现这么大的宫腔积液,望医生解答。症状及患病时长: 十五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上次月经5月3号开始持续七天 两周前开始每天都有少量出血症状及患病时长:五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5.28腹痛,5.30检查确诊黄体破裂,住院后打了消炎液体和止血液体,每天还做了气压治疗,现在肚子已经完全不疼了,全身没有不舒服的症状,今天6月2日B超复查显示“积液?”增多,这种情况正常吗?需要做手术吗?后续应该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