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第一张是2024年的,第二张单子是2025年6月的血液检查结果,两次检查都是在生理期期间,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减少,有没有什么问题?后面没有再检查过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2日
王凯乐医生
您好,从化验结果来看,主要存在两个问题:
1、两次化验都提前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低,这个可能是生理性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生理性的原因常见是免疫力下降、先天性白细胞低,这种无需特殊处理,平时注意加强营养和锻炼。病理性的一般是感染、风湿免疫性疾病、血液病等,需要进一步化验,比如骨髓穿刺。
2、血红蛋白低,属于轻度贫血,而2024年是没有贫血的,由于您是生理期化验的,所以有可能是月经出血导致的贫血。
建议您注意合理饮食,加强营养,避免过度节食,多运动,坚持一个月,在下次月经完全结束后复查一下血常规,看看指标的变化情况,如果还是白细胞低、贫血,那么建议前往公立医院的血液内科进一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