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6日
第1次提问
医生您好,我今年45岁,183cm,70公斤,长年运动习惯。2019年被查出痛风,然后开始吃非布司他。刚服药没多久,肝脏指标异常,吃药后恢复。半年以后,因为非布司他对心脏有影响改成别嘌醇吃到现在。2021年同时又开始服用非那雄胺和玛咖粉至今。2024年上半年的时候,查的血指标肝脏指标都是好的。最近上周公司体检,做B超,体检中心医生跟我说肝脏受损,但是同时做的肝脏血报告是好的。我放在附件,想请问情况,以前没有任何肝病,不吸烟,目前身体也没有异常,只是在5月中旬换了其他牌子的玛卡粉,另外别嘌醇和非那雄胺这些年都在不间断服用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6日
王健医生
你好我看了你发的病史和检查结果,我看了你做的B超描述 除了小的肝囊肿没有别的情况 肝功能总胆红素转氨酶水平完全正常 说实话我没有看出来你的肝损害表现在哪里?你吃别嘌呤醇和非那雄胺对肝功能也没有什么特别影响,你这个体检应该是体检中心做的,你可以去正规医院做个B超再看一下,肝功能不要再做了,不会有问题,主要是B超检查医生不同,再让正规医院B超专家再看一下。
2026年06月06日
第2次提问
好的谢谢医生,非常感谢
王健医生
你做完B超以后再把结果发给我看看,我来再判断一下有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