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8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半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 王主任您好:我爸爸今年75岁,肋骨中间按上去疼,不按不疼,去做了ct。显示降结肠管壁增厚,我爸爸平时大便很好,没有变细,很粗,金黄的,天天大便的,也没有说拉肚子。这个需要进一步检查吗?还有显示胆囊炎,这个需要吃药吗?我爸爸去年11月做了心脏冠脉造影球囊扩张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个应该怎么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8日
王华曦医生
02:07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图上这个位置。按着疼不按不疼。这个是做肠镜还是增强ct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8日
王华曦医生
01:29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疼的位置应该在我标志的上面0.5-1厘米样子。那医生像我爸爸他没任何正常,大便很规律,颜色都很好,肿瘤可能性大吗?好害怕
2026年06月08日
王华曦医生
这个问题是这么看的:
1.肿瘤的早期可以任何症状都没有的。等到有症状一般都很严重。
2.CT报告也不一定是肿瘤,可能是炎症,可能是肿瘤,也可能完全没有问题。但描述了异常发现,就要引起重视。
3.如果从来没做过肠镜,从健康和疾病预防的角度,45-50岁开始就应该要做胃肠镜。比如息肉这类病变,从CT检查还可能发现不了,需要肠镜才能发现。
4.如果特别为此焦虑,可以找一下开申请单的医生帮忙读读CT片。因为我看不到片子,只能就您发的报告来分析。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王医生您好,前六张图片是今天的大便状况,后三张是最近一个月的大便情况。恳请您看看这种便血是否属于肠癌等症状。我大约在一年前出现首次便血症状,次数不多偶尔出现,但是陆陆续续持续到现在。大便习惯没有发生过什么改变,偶尔会出现肛门瘙痒以及异物感,但是过段时间又好了。 我之前询问过很多个医生,但是今天感觉好像是不是严重了,大便那些是不是暗红色的血或者粘液,请您判断,谢谢。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90岁的老年妇女,​昨晚起腹痛,检查后医生说有阑尾囊肿,未发炎,建议手术。今天CT检查出来有阑尾炎。考虑到这个年纪,​这个指标检查指标目前是否需要手术?能否保守治疗?什么是目前最好的方案?谢谢医生 症状及患病时长:半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 王主任您好:我爸爸今年75岁,肋骨中间按上去疼,不按不疼,去做了ct。显示降结肠管壁增厚,我爸爸平时大便很好,没有变细,很粗,金黄的,天天大便的,也没有说拉肚子。这个需要进一步检查吗?还有显示胆囊炎,这个需要吃药吗?我爸爸去年11月做了心脏冠脉造影球囊扩张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个应该怎么弄?症状及患病时长:肠镜体检发现 就医及用药情况: 现已入院 需要解答的问题: 肿瘤概率多大,后续是否需要化疗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肛瘘,4月20日开始,断断续续拖到现在,一开始可能只是脓肿。 现在周一准备手术,我查了Ai和医生方案不同,我前面也问过丁香其他的医生,您方便的话也可以看看记录 MRI是5月23日的,肠镜是昨天的, 最大的问题就是,是否要先引流,再去做根治。两位医生都坚持一次根治,但主刀医生也告诉我,复发率30%,这个复发率,说实话,我还是很担忧的。是不是按照ai的来做更好? 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