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08日
第1次提问
询问医生: 患者:女,71 岁,河南信阳,长期喜食剩菜、腌制腊味等高风险饮食习惯。 确诊病情多发结肠原发癌: ● 横结肠溃疡型低分化腺癌 pT3N0M0(大小 7.8cm) ● 降结肠、乙状结肠均为黏膜内癌,伴多发结肠息肉、子宫肌瘤 已做治疗 ● 2026.1 腹腔镜右半结肠切除,清扫 74 枚淋巴结均阴性,无转移;基因检测 MSI-H,非林奇综合征 ● 2026.2 肠镜 ESD 切除:降结肠、乙状结肠病灶 + 3 枚完整息肉;术后苏醒延迟进 ICU 观察后转回普通病房 ● 病理:降结肠高分化腺癌、乙状结肠中高分化腺癌;免疫组化基因 MSS 型,不适合免疫治疗。 后续手术评估 剩余肠段受血管、肠管长度限制,医生不建议再腹腔镜手术,仅建议造口;家属拒绝造口(顾虑手术风险高、术后生活质量大幅下降) 化疗情况 2026.4 开始 FOLFOX 方案双周化疗: ● 第一次无明显副作用 ● 第二次反应剧烈:无食欲、血压升高(需连续 3 天服降压药控制)、重度口腔溃疡,耐受差 想咨询 后续是否适合SBRT 立体定向放疗
2026年05月08日
张海菠医生
01:00
转文字
2026年05月08日
第2次提问
那现在是浸润了,已经无法esd下切除了,是不是可以放疗后,再尝试esd切除?
张海菠医生
01:22
转文字
2026年05月08日
第3次提问
根治性就是割肠子,我奶现在没有这个条件了。手术危险,而且场子不够,医生说血管也不好接,风险更大。
张海菠医生
00:51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张医生,您好。这次我大伯去体检的时候,发现肺部有点问题,因此进一步做了肺部和腹部CT,详见附件。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1,根据检查的情况,能看出是得了肿瘤吗?如果是,那是良性还是恶性的呢?2,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症状及患病时长:男,85岁。患病三个月。病理小细胞肺癌。肾上腺转移。肺部有二到三厘米肿瘤。肾上腺转移瘤八厘米。 就医及用药情况:依托泊苷口服胶囊单药治疗两个疗程。患者Nse指标由45降到31。仍然恶心呕吐,本周日应开始一个新的疗程,但是血红蛋白较低79,红细胞也低。不敢依托泊苷治疗了。下一步想进行放疗。 患者常年糖尿病,扎胰岛素,有尿蛋白三个加号。肌酐111。 需要解答的问题: 放疗是否适合? 放疗适合用什么设备? 是单独放疗还是和化疗结合? 适合用什么剂量?放疗多少次?会达到 什么效果? 我们当地的放疗小地方不太好,是否必须到大城市大医院呢? 想先放疗肺部,然后是肾上腺,肾上腺肿瘤较大,适合用Tomo刀吗?肺部适合用什么设备? 患者的血红蛋白是79红细胞也低,你放吗?副作用会加重放吗? 或者请大夫给出一个未来的治疗的思路,用免疫吗?具体用什么药?继续用依托泊苷吗?症状及患病时长:想问下食管癌放疗规划25次,现在20次,胃隐隐刺痛,然后帮忙分析下血的结果和用药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年龄65岁,五年前肾部发现肿瘤,然后手术切掉了,最近拍片发现复发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最近拍了pet ct,想问下医生 根据片子情况是吃药治疗 还是手术切除症状及患病时长:24年腹股沟肿瘤活检结果为恶性黑色素瘤,24年六月PEC/CT结果腹股沟淋巴结多发转移,肺部结节代谢增高,24年7月到25年8月在甘肃省肿瘤医院化疗,免疫疗法共7个疗程,26年初到4月份出现头痛,呃逆现象。住院做加强头部核磁,结果显示蛛网膜下腔出血,左额叶异常强化信号结节,周围可见未强化水肿带。5月初在武威市肿瘤医院重离子中心做放疗(X刀),共5次,期间出现一次癫痫,医生对症开癫痫药物进行预防。出院后在家静养。6月3号,病人再次出现四肢无力,嗜睡,呃逆,头痛现象,再次住院检查(武威市肿瘤医院心脑血管科),发现原病灶有增大,新增结节多考虑是转移瘤(恶性黑色素瘤),目前在做脱水治疗。病人76岁,男。 就医及用药情况:化疗期间用达卡巴嗪,单抗,特瑞普利等药物,目前主要使用甘露醇、甘油果糖。(用完图片已上传) 需要解答的问题:1,根据放疗前后两次头部增强核磁影像,诊断一下放疗效果;2,根据放疗前后两次头部增强核磁影像,病灶是否增大,新增结节严重程度;3,生存期和后续治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