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想问下食管癌放疗规划25次,现在20次,胃隐隐刺痛,然后帮忙分析下血的结果和用药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第2次提问
医生,我爸这是20次的抽血结果,现在正在吃以下几种药,您觉得现在血项结果还需要怎么吃药,怎么调整,谢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5日
张海菠医生
01:28
转文字
2026年06月15日
第3次提问
那医生就是根据这个验血结果,补血的药多糖铁还需要吃吗,还是只吃这个补血小板的药就行,艾曲帕泊就行
2026年06月15日
张海菠医生
需要吃,红细胞还是有点低,继续补铁
张海菠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4次提问
好的,医生,那我再确认下就是以下这些药对吧 1.百士欣,利可君 2.多糖,艾曲帕铂 3.瑞巴派特,奥美拉挫和康复新液 这些药就按说明吃就行,然后有啥需要注意的嘛,谢谢医生
2026年06月15日
张海菠医生
是的,这些药物按照说明书吃,后面每周定期复查血常规和肝肾功能(或者生化),如果血小板继续升高可以停艾曲波帕。如果白细胞继续下跌,<3,建议升白针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张医生,您好。这次我大伯去体检的时候,发现肺部有点问题,因此进一步做了肺部和腹部CT,详见附件。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1,根据检查的情况,能看出是得了肿瘤吗?如果是,那是良性还是恶性的呢?2,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症状及患病时长:男,85岁。患病三个月。病理小细胞肺癌。肾上腺转移。肺部有二到三厘米肿瘤。肾上腺转移瘤八厘米。 就医及用药情况:依托泊苷口服胶囊单药治疗两个疗程。患者Nse指标由45降到31。仍然恶心呕吐,本周日应开始一个新的疗程,但是血红蛋白较低79,红细胞也低。不敢依托泊苷治疗了。下一步想进行放疗。 患者常年糖尿病,扎胰岛素,有尿蛋白三个加号。肌酐111。 需要解答的问题: 放疗是否适合? 放疗适合用什么设备? 是单独放疗还是和化疗结合? 适合用什么剂量?放疗多少次?会达到 什么效果? 我们当地的放疗小地方不太好,是否必须到大城市大医院呢? 想先放疗肺部,然后是肾上腺,肾上腺肿瘤较大,适合用Tomo刀吗?肺部适合用什么设备? 患者的血红蛋白是79红细胞也低,你放吗?副作用会加重放吗? 或者请大夫给出一个未来的治疗的思路,用免疫吗?具体用什么药?继续用依托泊苷吗?症状及患病时长:想问下食管癌放疗规划25次,现在20次,胃隐隐刺痛,然后帮忙分析下血的结果和用药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年龄65岁,五年前肾部发现肿瘤,然后手术切掉了,最近拍片发现复发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最近拍了pet ct,想问下医生 根据片子情况是吃药治疗 还是手术切除症状及患病时长:24年腹股沟肿瘤活检结果为恶性黑色素瘤,24年六月PEC/CT结果腹股沟淋巴结多发转移,肺部结节代谢增高,24年7月到25年8月在甘肃省肿瘤医院化疗,免疫疗法共7个疗程,26年初到4月份出现头痛,呃逆现象。住院做加强头部核磁,结果显示蛛网膜下腔出血,左额叶异常强化信号结节,周围可见未强化水肿带。5月初在武威市肿瘤医院重离子中心做放疗(X刀),共5次,期间出现一次癫痫,医生对症开癫痫药物进行预防。出院后在家静养。6月3号,病人再次出现四肢无力,嗜睡,呃逆,头痛现象,再次住院检查(武威市肿瘤医院心脑血管科),发现原病灶有增大,新增结节多考虑是转移瘤(恶性黑色素瘤),目前在做脱水治疗。病人76岁,男。 就医及用药情况:化疗期间用达卡巴嗪,单抗,特瑞普利等药物,目前主要使用甘露醇、甘油果糖。(用完图片已上传) 需要解答的问题:1,根据放疗前后两次头部增强核磁影像,诊断一下放疗效果;2,根据放疗前后两次头部增强核磁影像,病灶是否增大,新增结节严重程度;3,生存期和后续治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