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神经内科
问题详情
田婧
副主任医师
神经科
德阳市人民医院
擅长:
癫痫
、
痴呆
、
睡眠障碍
、
腕管综合征
、
脑炎
、
焦虑障碍
、
偏头痛
、
头晕
、
头痛
、
脑梗死
、
脑血管病
、
帕金森病
休息中
暂无
月回答 5
2026年04月09日
第1次提问
医生您好,我2022年诊断腕管综合征,当时做了肌电图,当时诊断轻度的腕管综合征,然后吃甲钴胺保守治疗一个月大概就恢复了。 最近又发作了,我怀疑和我最近喜欢把机械键盘架起来用,导致手掌长时间上翻角度大有关系(用了腕托加上平铺键盘后舒服点),现在做这个东西的话手腕中间会不舒服(不是痛,就是胀胀的感觉),拧东西也会不舒服,握拳的时候手腕这里也轻微闷胀,不得劲,都没有疼痛。偶尔前三个手指和手掌面会麻,然后偶尔会发烫,但是麻和发烫发作次数不多,主要还是胀。 因为坐姿问题加久坐,这周肩颈部也有两天问题,之前医生开了西乐葆和乙哌立松,现在吃了五六天,肩颈不适基本没了,但是手腕症状没有变化,还是胀胀的感觉,我感觉西乐葆是不是可以停了?然后甲钴胺要不要吃?还有没有什么其他药? 我这种情况到底是腕管综合征还是腱鞘炎?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4月09日
田婧医生
您好,感谢信任,正在回复,请稍等。此条信息无需回复。
田婧医生
02:11
转文字
2026年04月09日
第2次提问
我感觉我比较明显的加重复发就是用了机械键盘的架子,把键盘抬高了,我后面还是平铺键盘用腕托应该好一点吧?然后如果只吃甲钴胺好得慢的话,可以再吃点什么药呢?我现在症状的话没有痛,麻很少偶尔,但是就是闷胀感比较强。
田婧医生
01:47
转文字
2026年04月09日
田婧医生
重点还是要自然状态下充分放松休息。
2026年04月09日
第3次提问
只是胀可以加这些药物吗?其实很少麻。然后我想问下我这种情况需要不需要买一个制动,普通药房里好像有卖
2026年04月09日
田婧医生
02:43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几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 看过神经内科医生做过脑电图没问题 正在吃雌激素孕激素药物(我是turner) 需要解答的问题: 解决我描述的问题
田医生,您好!从今年一月份开始根据您的建议每天晚上睡前吃一颗阿米替林,从开始吃阿米替林基本上没有出现过半夜头痛痛醒的情况,但是可能因为各种诱因,昨晚上半夜三更又出现头痛痛醒的情况,另外我感觉现在头痛的时候吃一颗曲普坦效果好像已经不行了,昨晚上半夜头痛吃了一颗曲普坦,两个小时依然没有缓解,痛得受不了加上白天还要上班,所以我吃第一颗曲普坦两小时后又吃了一颗,才稍微缓解一点,往次头痛一般吃了一颗曲普坦后面过一会儿头痛就感觉减弱了,最近几次好像不行了,请问一下根据我的情况有没有比曲普坦效果更好的药可以头痛时服用?
症状及患病时长:癫痫史18年,15年无大发作迹象。熬夜多,偶有“爱丽丝梦游仙境”综合症表现(仿佛世界变小了)。同时,我经常会感觉到上腹部(大约胃那个位置)有一种很难受的异样感。这种感觉不像胃痛,也不像平时理解的快癫痫发作,很难具体形容,就是觉得那个地方特别难受、不舒服。但只要一出现这个感觉,喝口水动动就好受点。再就是药吃的晚点,“右侧脑袋”不舒服,吃药就没事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抗癫痫药物丙戊酸钠,每日两次,每次0.5g。上一次复查是在去年3月份,血丙戊酸钠药物浓度81.X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目前出现的上腹部异样感和“爱丽丝”综合征,是否说明目前的药量(每日0.5片)控制不住了? 2. 是否需要去医院查血药浓度、脑电图或头颅CT/MRI排查脑部病变? 3. 考虑到已有一年未复查,近期去线下就诊时,除了常规复查,还需要重点排查什么?
症状及患病时长:您好,我是来问我妈的问题, 我母亲,女,1970年生,目前约55-56岁。她早年成长环境比较压抑,长期自卑、敏感,婚后生活压力较大。近年她与我关系高度绑定,我曾因她身体/生活情况不放心而与她共同生活或承担较多照顾责任,但她对我的语言攻击、情绪攻击越来越严重,近期已经明显病态化、升级化。 目前主要问题不是普通吵架,而是: 1. 对我持续攻击、指责、贬低,情绪强度明显超出正常家庭矛盾; 2. 攻击频率/严重程度较以前增加; 3. 很难沟通,经常说听不懂、看不懂,难以理解日常对话,忘记过国庆节的含义,但因为一直不认路记性不好(从我记事)所以其他方面没看出区别,在小区内上班; 4. 我已经感到人身安全和精神状态受到影响; 5. 我担心她可能存在精神心理问题、认知/神经系统问题,或更年期、睡眠、躯体疾病等因素导致的情绪与行为失控。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抗拒就医,对医生不信任,因为矛盾越来越严重也没办法提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种情况是不是偏向病理性的情绪问题?应该先挂精神科门诊、精神科急诊,还是神经内科/老年精神科? -如果她拒绝承认问题、拒绝就医,家属应该如何处理?
症状及患病时长:30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去医院就诊过几次,医生初步判断是强直性肌营养不良 需要解答的问题: 现在做了全外显基因检测,但是感觉显示肌营养不良的可能性很小?想给医生看看基因检测 除了基因检测第一页附带的临床特征,附上2014年做的肌电图(当时已经走路困难)以及最新的肌酸激酶
神经内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温冰
副主任医师
神经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99
4.87分
15月回答
吴恒趋
副主任医师
神经科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158
4.89分
22月回答
张力
主治医师
神经科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69
4.85分
6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