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0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25.9月中旬体检发现乳腺结节,隔一周后镇上下乡的医生报2类,今天去区妇幼做彩超,对比去年9月份右乳有长4mm。患者57岁绝经多年,平时洗澡没有摸到胸部肿块,双乳没有不适,皮肤乳头没有变化,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1.区妇幼的医生报2类是否合理 2.是否需要穿刺明确 3.如果不需要穿刺,是否可以继续观察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09日
张君丞医生
你好!一一回复你的提问:
1.你家彩超检查看,右乳低回声结节11×6×8分级给2类,不太合理。个人看,这个结节是实性结节而且伴有钙化(多个强光点),这种特征分级能到4A。
2.目前这个结节确实可以考虑穿刺活检,进一步评估性质,但是,建议去更大三甲大医院复查乳腺彩超,并加做钼靶,然后再决定是否穿刺活检或者直接手术。

3.不建议继续观察,建议更积极的检查,因为这个结节存在一定概率是恶性(也就是乳腺癌),当然,也有良性可能,不是说一定是恶性。

供您参考!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我是男的,今年59岁,偶然间碰到右边乳头有刺痛感,用手摸,轻轻按压时没有痛感。也摸不到任何东西,外表一切正常,已有两周了。请问是什么问题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什么问题,听说男人也回有乳腺癌,我这个是什么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产后60天哺乳期乳腺炎,半个月前左侧乳房硬块发烧,39度,血项提示细菌感染,在产科住院6天,每天通乳+输哌拉西林,炎症暂时控制,但是肿块没消,出院。6月8日左侧乳房再次红肿热痛,发烧38.5,住院穿刺细菌培养提示金葡菌感染,药敏提示多重耐药菌,住院输万古霉素过敏,改输利奈挫胺,今天输液第三天,6月9日穿刺口排出很多浓稠脓液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输利奈挫胺第三天,溴隐亭回奶第四天 需要解答的问题:目前穿刺口只有少量黄色渗液,是继续保守治疗输液还是需要切排引流? 今年体检时发现左侧乳房有低回声区,去年体检时未发现,仅有乳腺增生。平时月经前和刚来月经时乳房会有胀痛,平时劳累时乳房偶尔会疼但很快消失。请问这种是结节么,需要做其他检查么?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您好。我宝宝现在一岁半,正处于哺乳期,目前在纠结要不要断奶。我孩子早产一个月,自打医院回家,就只吃左乳房不吃右边,反复纠正都不行,一吃右边就哭的嗷嗷的。我看了下,大概是右乳乳头短一些,但老大那时候不介意都吃,老二这只能晚上睡了偷偷给她吃迷糊奶。这导致我左右奶大小明显不一样。随着她大了后,右边迷糊奶都不吃了,晚上睡迷糊了要吃偷偷给塞进去,就吐出来换另一个才行,我只能用手挤右边奶。我现在有几个问题。一是都说给孩子喂奶疏通乳腺,但我右边不吃,只能靠手挤(感觉吸奶器只吸乳头,根部吸不出来),会不会导致乳腺不通畅增加以后结节甚至癌症风险。我是现在断奶,还是多喂些时候,多用吸奶器和手挤挤,调整一下大小奶(之前不够重视)。二是因为我只吃左边奶,导致我左边奶很多。现在我已经拉长喂奶时间到白天都不喂,傍晚下班再喂。但傍晚回去,左奶很涨,如果断奶的话,估计得吃回奶药,不然估计会引起乳腺炎。吃断奶药安全吗?有什么断奶药推荐下。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年1月诊断子宫瘤,6月复诊情况不清楚,直说尽快手术看病理 就医及用药情况:明天去医院安排手术 需要解答的问题:有没有可能是乳腺癌,是恶性的吗?希望可以尽快答复,家里人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