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4日
第1次提问
我今年32岁,哺乳期结束有一年半了,最近发现我左边乳头有一点凹下去,请问这算是乳头内陷吗?严重吗?需不需要立马做个检查? 1、我13年切过双侧乳腺纤维瘤,18年复查双侧又出现多发三类结节,至今,每三个月到六个月复查一次,大小基本无变化 2、我左边乳头有一点凹下去应该怀孕前没有,哺乳期的时候有没有我不确定,今天洗澡发现凹下去一点还挺明显的 麻烦医生看下这严重吗? B超是最近三次的检查,最近一次检查是3月20号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陈博医生
您好!感谢信任,您的问题和上传的资料我已经收到了,您不要担心。接下来我需要仔细查看和分析您的问题,请您稍等(组织语言或语音大概需要5-20分钟)。本条不占用您的追问机会,感谢您的耐心等待。

【温馨提示:您只有2次追问机会,本条不用回复,避免浪费,谢谢。】
2026年06月04日
陈博医生
01:17
转文字
陈博医生
乳腺组织在断奶后的萎缩和脂肪回填也可能导致轻微的形态变化。暂时不需要做任何处理。定期复查乳腺彩超即可
第2次提问
好的,谢谢医生,那麻烦您帮忙分析下我这个双侧结节每半年到一年查一次可以吗? 有必要三个月查一次吗?因为我有点焦虑,害怕会变成乳腺癌…
陈博医生
您好,收到您更新的提问,请您稍等片刻。我编辑好信息回复您🌹
2026年06月04日
陈博医生
根据您近三次的超声报告,您双乳的这些结节最长已经观察了超过半年,最大直径也仅约0.7厘米,且边界清晰、形态规则,一直被评为BI-RADS 3类。在乳腺影像学中,3类意味着良性可能性大于98%,恶性的风险极低。因此,您完全不需要每三个月就复查一次,那样频繁的检查只会加重您的焦虑,而对发现病情变化没有额外的帮助。对于BI-RADS 3类的结节,连续复查两次到三次都保持稳定,将复查间隔延长到一年一次也是安全的。考虑到您之前有纤维瘤手术史,并且对自身变化很警觉,选择每6个月复查一次是更稳妥、也足够让您安心的频率。您提到的担心癌变,实际上,这种稳定的3类结节在随访中出现癌变的概率非常低。
第3次提问
好的,谢谢医生,还有一个事就是我乳头凹进去的那个点的颜色比其他地方颜色要深一些,这正常吗?
陈博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陈博医生
00:27
转文字
2026年06月05日
第4次提问
谢谢医生, 还有就是有结节能吃豆制品吗?豆浆或者豆腐之类的, 一周吃两三次的样子没问题吧?
2026年06月05日
陈博医生
00:16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我目前28岁未婚,2024年年三月份体检的时候发现有乳腺结节,2024年3月22日检查的大小为11×7×5mm,2024年6月9日复查的大小为8×5mm,2024年9月16日复查的大小为12×7mm,今年2026年再次复查的大小为1.0×5mm,请您看看是不是良性的,是否严重,需不需要手术?手术的话微创还是传统手术好啊?平时应该注意什么?医生您好,家里老人已经确诊乳腺癌,但是经过全家人的商量还是决定不做手术,考虑年纪较大,术后恢复差等综合原因,是否可以通过内分泌治疗,吃阿那曲唑 症状及患病时长:4月初做了乳腺结节微创手术,病理是乳腺腺病。然后最近每次排卵期前两天乳房会有一点点刺痛,今早我就无意中摸到这个位置有一片肿块,长条形 可移动软的 请问医生是什么东西?需要做个b超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57岁女性,三年前检查双乳都有结节,偶尔轻微疼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今天去医院检查,大夫说有两种选择,一是六个月复查,二是如果害怕的话,做全麻取病理,看良性还是恶性,另外说钙化点离导管比较近,说有原位癌的可能。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有必要全麻取病理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女29岁未婚未育,三个月之前做过b超和x线检查(图一二),三个月后的今天复查(图三)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最新报告有什么问题吗?提到的4a结节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