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8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57岁女性,三年前检查双乳都有结节,偶尔轻微疼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今天去医院检查,大夫说有两种选择,一是六个月复查,二是如果害怕的话,做全麻取病理,看良性还是恶性,另外说钙化点离导管比较近,说有原位癌的可能。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有必要全麻取病理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8日
陈博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和咨询。我目前暂时在忙,稍晚点会给您回复(1小时内),请您稍等。本条不占用您的追问机会,感谢您的耐心等待。【此条您无需回复】
2026年06月18日
陈博医生
1.抱歉让您久等了,从您目前的检查结果看,暂时恶性风险是非常低的。但是不清楚您这是在什么级别的医院检查?第一张彩超图里面应该是能看见低回声病灶的,但是最终给到了一个1类的结果。所以我认为这个彩超结果可能是有点问题。 如果这个只是县里或者社区医院结果,建议您可以去上级医院重新复查一次乳腺彩超。
2. 您目前钼靶提示的那些钙化,从描述看还是考虑是良性钙化可能性大。如果您有具体的钼靶片大图,可以发上来我再帮您看看图。 单纯从文字看,并不考虑有原位癌的风险。
陈博医生
如果是基于您目前的检查结果,暂时是没有手术活检的必要的。建议半年后复查是完全足够的。
2026年06月18日
第2次提问
我是在长春吉大一院检查的,钼靶片大图没有打出来,请问彩超1类和钼靶三类冲突吗,那我暂时先不做全麻活检,等半年再复查就可以吧?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陈博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陈博医生
可以的,您目前的结果是可以先定期观察的。建议半年后复查即可。
陈博医生
00:37
转文字
2026年06月18日
第3次提问
感谢您!在彩超检查时,检查的大夫说是脂肪。另外请问如果是导管原位癌的话,日常会有哪些不适?我想通过日常的生活情况对比一下
陈博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陈博医生
绝大多数乳腺导管原位癌在早期是没有任何疼痛或不适感的,主要通过影像学检查被意外发现。您先前提到的偶尔轻微疼痛,那种疼痛通常与月经周期引起的激素波动、乳腺增生或情绪压力关系更为密切。
第4次提问
好的,请问我这种情况在复查前的半年内,需不需要吃什么药或者日常需要注意的
2026年06月18日
陈博医生
您好,收到您更新的提问,请您稍等片刻。我编辑好信息回复您🌹
2026年06月18日
陈博医生
1.在复查前的这半年里,您不需要服用任何所谓的“散结”或“治疗”药物。目前医学界并没有明确有效的口服药能够逆转或消除这类钙化灶,滥用药物反而可能增加肝肾负担。您只需保持平常心,规律的生活作息就是最好的基础调理。
2.日常生活尽量避免外源性雌激素的摄入,比如某些号称延缓衰老的保健品、不明成分的蜂王浆或胎盘素;同时减少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过量摄取,控制好体重。内衣选择宽松舒适的棉质款式即可,避免过紧或有钢圈的压迫,但正常的活动和轻度运动完全不受影响,保持身体微微出汗的舒展状态对整体循环是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