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当时是做的门诊的一个活检,还是做了一个手术中切除活检?这个做出来重度异形增生,其实就是一个接近一个原位癌了。那手术是肯定要做的呀,这个基本是考虑不好的。这个跟之前的建议一样啊,这个还是需要做一个支撑喉镜的一个激光手术。一般我们术中可能切掉以后去做个冰冻看看,如果说不好切的范围会深一点。像他这种类型的话,基本要切到一个 3 型声带切除。如果说你这个活检是门诊做的,他可能咬的比较比较浅。如果说整个切下来的,做下来的,那这样这个病理结果才算是比较准确的。那如果说按全麻手术,整个切下来的标本,那这一般就考虑一个声带白斑,它算一个癌前病变。如果说是门诊活检呢,那手术要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