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多月 声音嘶哑 没有胃食管反流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个是喉癌吗?是恶性的吗? 需要做什么样的手术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5日
王琦医生
你好我看下
2026年06月05日
王琦医生
他当时是做的门诊的一个活检,还是做了一个手术中切除活检?这个做出来重度异形增生,其实就是一个接近一个原位癌了。那手术是肯定要做的呀,这个基本是考虑不好的。这个跟之前的建议一样啊,这个还是需要做一个支撑喉镜的一个激光手术。一般我们术中可能切掉以后去做个冰冻看看,如果说不好切的范围会深一点。像他这种类型的话,基本要切到一个 3 型声带切除。如果说你这个活检是门诊做的,他可能咬的比较比较浅。如果说整个切下来的,做下来的,那这样这个病理结果才算是比较准确的。那如果说按全麻手术,整个切下来的标本,那这一般就考虑一个声带白斑,它算一个癌前病变。如果说是门诊活检呢,那手术要去做。
第2次提问
这个是门诊做的活检 这个不会严重到威胁生命吧 做完手术就不会有什么不好了吧
2026年06月05日
王琦医生
那目前接下来要做的,第一个手术可能是需要的。这个比较适合做那个喉显微激光手术,这是一个微创的手术啊,它可以把这个肿瘤给切除掉。那因为门诊活检它比较表浅的,现在比较表浅的活检,它做出来是个重度异形增生的,基本上是个原位癌了。那你估计你咬得深一点,那就是癌了。而且从这个形态学的角度看内镜啊,一般就考虑不好的。但是早期还算早期的,这估计还是考虑喉癌声门型 T1A,那非常早期的一个喉癌,这个效果还比较不错的。一般像这种喉显微激光手术能做的话,它的一个 5 年的控制率在 90% 左右,那还能根治的。那找一家好点的医院去做做一个喉显微二氧化碳激光手术。
2026年06月05日
王琦医生
00:58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单咳嗽两三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过一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两个月前感冒 咳嗽 没有其他症状 能吃能喝能玩 然后吃了一个星期左右的咳嗽药好转一些后 就一直单声咳嗽 很轻很轻得声音 然后中途我还怀疑清嗓子像抽动症 检查后医生说不是 但是咳嗽就是一直不好 前两天我又带他去医院 在医院照ct 肺部 过敏原都是正常的 但是我今天又换了个医院检查我又带去耳鼻喉科 就照了鼻腔镜 说是鼻炎和腺样体肥大 测了个过敏的说粉尘过敏 之前那个医院又没有说过敏 哎 我问医生咳嗽是不是这个引起的 他说很有可能 直接就说建议手术 我崽崽睡觉一直有点张开嘴睡觉 但是没有口呼吸 身高体重不达标 不知道也会不会因为这个 最重要的是我想听听您是否需要手术 切腺样体?我平时就有长期的慢性咽炎和反流性食管炎.。我在一个半月前得了衣原体肺炎叠加副流感病毒肺部感染住院,我感染用了头孢地尼七天,莫西沙星16天,出院后,开始焦虑失眠,然后服用曲唑酮,一个礼拜之前有可能是因为吹空调干燥,吃的比较上火,然后开始喉咙肿痛,当时就只有喉咙肿痛的症状,其他的症状都没有,就是体温到下午,晚上会到37度。然后期间我自己吃了一些润喉的药,但是没有好转,期间我自己用布地奈德雾化过两天,但是后来也没有效果,并且发生了喉咙痒的症状,期间还误用了食用纯碱来漱口,导致过舌头和喉咙有点灼伤。昨天我去泉州第一医院的耳鼻喉专科看医生,给我开了金叶败毒颗粒,和西呲氯胺含片,但是这个金叶败毒颗粒吃完之后就开始胃想吐,然后拉肚子拉的很稀,也有胃酸反流。从昨天开始体温,晚上有点发低烧,37度3,全身乏力,头晕,我就去医院急诊抽了血,医生说没有问题,叫我第二天再去耳鼻喉科换药。结果第二天给我开了抗生素头孢克洛,我这个指标需要吃抗生素吗?虽然白细胞正常上限9.25,但是我的c反应蛋白0.22和中性细胞都完全正常啊。我已经吃了太多的抗生素了,再吃下去会耐药,而且会拉肚子。另一家医院叫我去感染科看。症状及患病时长:发现两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就医无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你好,我前两天摸到耳后有一个小鼓包,因为我打了耳蜗钉伴有点增生,所以我以为是受到耳蜗钉的影响,但是今天摸,突然一个变成2个,不理他不痛,但是按压有疼痛,摸起来很硬,骨头状。这个是什么呢?我应该如何处理?由于我人在国外,可能能够购买到的药品和国内不一样。您看看这个要怎么处理呢?先吃药观察?还是回国手术呢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现在耳朵边上脑子也出现了滋滋的声音了 是精神分裂吗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主任,您方便回答再刚刚的提问里吗? 我看不懂您说的,我就只是想确认一点: 我这个滤泡存在差不多一年多两年,大小大概都是我发给您的这样,我就想确定下,有时候炎症,它会稍微大点,像视频,有时候小一点,就是图片这么大,图片是一年前的 就是一直这样大小,然后一直存在,一两年了,未来几十年,如果不消退,也绝对不会存在癌变问题就对了是吗?不会有病变风险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