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单咳嗽两三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过一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两个月前感冒 咳嗽 没有其他症状 能吃能喝能玩 然后吃了一个星期左右的咳嗽药好转一些后 就一直单声咳嗽 很轻很轻得声音 然后中途我还怀疑清嗓子像抽动症 检查后医生说不是 但是咳嗽就是一直不好 前两天我又带他去医院 在医院照ct 肺部 过敏原都是正常的 但是我今天又换了个医院检查我又带去耳鼻喉科 就照了鼻腔镜 说是鼻炎和腺样体肥大 测了个过敏的说粉尘过敏 之前那个医院又没有说过敏 哎 我问医生咳嗽是不是这个引起的 他说很有可能 直接就说建议手术 我崽崽睡觉一直有点张开嘴睡觉 但是没有口呼吸 身高体重不达标 不知道也会不会因为这个 最重要的是我想听听您是否需要手术 切腺样体?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王琦医生
你好我看下
2026年06月22日
王琦医生
这个腺样体呢,它本身是个淋巴组织,它有两个因素会导致它变大,一个是感冒,一个是过敏性鼻炎。那有些这种短期感冒,比如说一两个礼拜有感冒过的,这个对腺样体它会有个急性的炎症增生。那两个月前感冒的话,这个对这个大小就不影响了。
那小朋友这个过敏原做出来的话,是一个螨虫过敏。那我这个看皮肤点刺试验,这个会比抽血更靠谱,这个准确率会更高。有 20% 过敏性鼻炎,他这个抽血是查不出来的,都是阴性的。但是皮肤点刺阳性的话,还是说明是。那他平时有没有症状?有没有这种鼻塞、流清水鼻涕、打喷嚏、鼻子痒、眼睛痒、咳嗽等等的?一般过敏性鼻炎,这种鼻涕倒流,它也会引起清嗓子。

那这个腺样体的话呢,它正常小朋友 4~8 周岁在 40%~60% 之间,超过 70% 以上并且症状明显,张口呼吸。晚上是要打呼噜和冰皮豆研中耳炎不容易好,那这是一个手术指针,目前看大小嘛,刚好差不多临界水平吧,70% 左右吧。那一般到了 90% 左右,那一般是积极去手术的。那现在我觉得刚好临界水平呢,要保守一下也可以。因为这个手术不是很着急的,不是说一定要马上立刻把它做掉。这种长期张口呼吸,到了 10 岁左右,他可能会出现腺样体面容,然后生长发育会稍微受到影响。

那目前可以这么操作啊,就把鼻腔护理好,每天生理盐水早晚喷喷洗洗,再加一个糠酸莫米松,每天晚上睡觉前每个鼻孔喷一下。治疗个两个月,再去复查一下鼻内镜或者 X 片评估,看看这腺样体能不能变小一点。那如果说持续都有这种嘴巴张开呼吸的,清嗓子也持续的,腺样体大小也没变化,那再考虑手术。可以趁着暑假的尾巴把腺样做掉。那如果说能变小的,那我觉得可以继续保守保守。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他是只要一感冒就容易鼻塞咳嗽的那种类型 睡觉翻来覆去 平时只要感觉热或者不舒服就喜欢到处抓头 摸脸 擦鼻子 这一次的主要原因就是咳嗽的太久 过一会儿就清嗓子 单咳嗽的那种 医生请你看看昨天医院开的药要用吗 还是用你说的生理盐水加糠酸莫米松就可以 我们这个快六岁的身高和体重跟这个腺样体鼻炎有很大关系嘛? 父亲173 母亲165
第3次提问
谢谢辛苦你了 我上传药的图给您看看 还有一个问题你说我们没有口呼吸但是嘴巴一直微微张开会有影响嘛 会不会喝药或者手术就不会这样了啊?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2日
王琦医生
01:32
转文字
王琦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22日
第4次提问
每天洗两次鼻子在用糠酸莫米松 医院开的药不用了 或者就只用医院开的那个鼻炎药加洗鼻子可以嘛
2026年06月22日
王琦医生
可以啊,就生理海水加糠酸莫米松,然后你口服的西替利嗪,这个组合也可以的。洗鼻子、喷鼻子用两个月,西替利嗪用两周,两个月以后再复查。
他给你开了那个抗生素,还有那个菲力克,包括雾化的,这些主要是治疗一些急性鼻窦炎的。
王琦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单咳嗽两三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过一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两个月前感冒 咳嗽 没有其他症状 能吃能喝能玩 然后吃了一个星期左右的咳嗽药好转一些后 就一直单声咳嗽 很轻很轻得声音 然后中途我还怀疑清嗓子像抽动症 检查后医生说不是 但是咳嗽就是一直不好 前两天我又带他去医院 在医院照ct 肺部 过敏原都是正常的 但是我今天又换了个医院检查我又带去耳鼻喉科 就照了鼻腔镜 说是鼻炎和腺样体肥大 测了个过敏的说粉尘过敏 之前那个医院又没有说过敏 哎 我问医生咳嗽是不是这个引起的 他说很有可能 直接就说建议手术 我崽崽睡觉一直有点张开嘴睡觉 但是没有口呼吸 身高体重不达标 不知道也会不会因为这个 最重要的是我想听听您是否需要手术 切腺样体?症状及患病时长:发现两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就医无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你好,我前两天摸到耳后有一个小鼓包,因为我打了耳蜗钉伴有点增生,所以我以为是受到耳蜗钉的影响,但是今天摸,突然一个变成2个,不理他不痛,但是按压有疼痛,摸起来很硬,骨头状。这个是什么呢?我应该如何处理?由于我人在国外,可能能够购买到的药品和国内不一样。您看看这个要怎么处理呢?先吃药观察?还是回国手术呢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现在耳朵边上脑子也出现了滋滋的声音了 是精神分裂吗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主任,您方便回答再刚刚的提问里吗? 我看不懂您说的,我就只是想确认一点: 我这个滤泡存在差不多一年多两年,大小大概都是我发给您的这样,我就想确定下,有时候炎症,它会稍微大点,像视频,有时候小一点,就是图片这么大,图片是一年前的 就是一直这样大小,然后一直存在,一两年了,未来几十年,如果不消退,也绝对不会存在癌变问题就对了是吗?不会有病变风险对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4月中旬先是单侧鼻塞,5月份加重,两只一起塞,水泥封鼻,无鼻涕,导致耳闷,耳朵发炎,鼻子干、胀堵。5月底略有好转,6月又加重,现在两个鼻子堵,干,胀,连带耳朵一起很闷胀,严重影响工作生活。少量鼻涕会从喉咙出来,透明发粘。 就医及用药情况:5月份鼻子里打过3次激素针,打完后,鼻子略通气,改善效果不大,耳朵里也是打过激素针,抽积液,口服药,吃过切诺和医生配的鼻炎中药均无改善。自己也在当地鼻炎馆进行塞中药治疗,也毫无效果。另外检查就做了ct,还有医生用鼻内镜检查鼻腔。 需要解答的问题:看了几个医生都说我鼻子没问题,看ct鼻窦没问题,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医生也说不出所以然。我现在很疑惑,我鼻子到底是什么问题,为什么这么堵。另外我这个情况还需要做别的检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