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7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女,24岁,前天开始头痛的厉害,然后开始呕吐,昨天呕吐了一天,一天都没有吃饭,喝一口水都吐。一直到今天,症状没有好转,没有发烧,没有腹泻。以前也有类似的症状,先头痛后呕吐。一般2天左右好转,但是这次特别严重。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用药记录 需要解答的问题:
2026年06月07日
何荣新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提问收到,我正在阅读您的情况并 分析病情,并针对病情可能需要向您追问几个小问题,请耐心等待一会儿,先不要着急追问(无需回复)
何荣新医生
00:06
转文字
2026年06月07日
何荣新医生
关于头痛的问题,为了更准确的回答您的问题,请您分条补充以下提问,谢谢
1.头痛具体部位,请具体描述一下,面积很大吗?疼痛位置固定吗?您可以在纸上画图描述,拍照发过来。
2.疼痛的性质,比如说像针扎一样,像血管搏动一样,或者是其他性质的疼痛 ,请你具体描述。
3.目前讲话清楚吗? 手脚都是有力气的嘛 ?
4.头痛是持续存在的吗 ?没事 有时候痛 有时候不痛 ?头痛的时候有没有眼前闪光?
5.最近有做过哪些检查吗?包括抽血,还有脑部的ct或者核磁,如果有的话一起拍照片发过来,每次可以上传九张照片。
根据平台规则您有两次追问的机会,请您详细补充以上信息,我们才能根据病情描述具体分析 ,给出您最好的答复。
2026年06月07日
何荣新医生
00:23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00:12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00:21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00:35
转文字
2026年06月07日
第2次提问
头痛的话眉心到前额痛, 有时候眼睛也累疼,但是不是很严重。 每次头痛就是固定的位置 个人觉得压力大,焦虑,姨妈期前段时间会复病,头部针扎 刺痛。吃止痛药也没用。 会有一些乏力但是没那么严重 ,以前因为头痛检查过心血管科,测出来血压对我这年龄来说有点高, 脉搏90-120内。 没查出来什么病。这次头痛在两天前, 是因为伤心哭了一会 哭完头就巨痛 , 痛了一天 也有呕吐 头晕 乏力 但是第二天开始头痛就缓解了 呕吐很厉害 ,现在的状况 就是呕吐 有一些乏力 喝水也在吐 吃东西也不到10分钟就吐, 全部吐出来, 今天还带了血丝, 这两天没有吃过药 但是去医院看病 医生简单的看了一下 听完我的状况就给我打了针, 不是是什么输液,说我脱水。 但是回来感觉没用 。
何荣新医生
您好,你的补充提问已经收到,正在分析做出下一步的回复,请耐心等待一会儿,先不要着急追问(无需回复)
2026年06月07日
何荣新医生
01:01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00:35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00:23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脑CT平扫就可以了
何荣新医生
00:50
转文字
2026年06月07日
何荣新医生
下一步的注意事项 :
1.最近饮食方面注意避免油腻的食物 ,可以适当的偏咸一点,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2.注意情绪方面 尽量保持稳定 ,保证足够的睡眠
3.在情绪稳定的时候可以监测血压 ,看一下血压是不是因为情绪而导致的临时血压高 ,如果平时血压都是不高的 那就没有问题 ,不过血压经常的忽高忽低 ,建议还是到心血管内科进一步检查
何荣新医生
00:49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泮托拉唑肠溶片,每次一片 每天一次 ,饭💰半小时服用
何荣新医生
泮托拉唑肠溶片,每次一片 每天一次 ,饭前半小时服用
何荣新医生
00:11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00:09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低压容易偏高,压力大或者睡晚容易出现,刚测109/66 就医及用药情况: [立方]硝苯地平控释片30mg [诺欣妥]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片100mg 各1片,早上一起吃,已吃半年 (之前吃的厄贝沙坦,年初换药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 如何改善这个情况症状及患病时长: 头晕10余天,走路时明显加重,坐下或躺着缓解。无头痛、恶心呕吐,无肢体无力。 就医及用药情况: 1. 住院情况:2026年6月 9 日因"急性脑血管病"入住嘉兴市中医医院脑病科,住院12 天,明天(6月20日)出院。 2. 检查结果: - 头颈部CTA(2026-6-17):右侧大脑中动脉M2段中度狭窄;左侧颈内动脉C1段中度狭窄;双侧颈内动脉C7段瘤状凸起(左侧约5mm,右侧约3mm),考虑动脉圆锥或小动脉瘤可能。医生建议12天后行DSA血管造影进一步确诊。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双侧颈内动脉C7段瘤状凸起(左侧5mm、右侧3mm),确诊动脉瘤的概率有多大? 2. 如果确诊是动脉瘤,5mm的C7段动脉瘤一般选择什么治疗方式?介入栓塞还是开颅夹闭? 3. 目前走路头晕与血管狭窄和动脉瘤的关系?出院后需要注意什么? 4. 出院后的注意事项? 帮我母亲咨询一下,我母亲七十一,长期贫血,最近眩晕 低头头痛 起床快会眩晕。想问下会不会突发脑梗症状及患病时长: 昨晚6点左右至现在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患者:匿名, 女, 80岁 病情描述:你好,我外婆今年八十岁,昨天下午6点左右突发脑出血,但由于村里突发山封路导致送医时间已经长达3小时左右,医生做了ct发现已经有较大面积坏死,随后立即手术,疏通血管手术成功,但术后瞳孔一大一小,从手术到现在为止还无转醒迹象,血压低,目前正在用药,医生也提了开颅去骨瓣手术,但同样风险非常大,想听听医生的建议症状及患病时长:脑后发胀,持续时间一周,无其他不良影响 就医及用药情况:尚未去医院检查,在家吃了布洛芬和养血清脑颗粒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