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按照您描述的考虑两只眼睛感觉痒,应该是
过敏引起的结膜炎,而现在眼皮出现局部红肿而且不舒服,考虑是揉搓眼睛引起眼睑炎
建议使用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抗炎,最好可以每天6次,最好可以买进口的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叫可乐必妥,您可以看看我发给您的图片,加上盐酸氮卓斯汀滴眼液止痒,每天四次,两种不分先后顺序使用,不过两者之间需要间隔十五分钟以上使用。正确滴眼药水的方法是:先清洗双手后擦干,然后轻仰头,用手指轻轻扒开下眼皮,将眼药水点在下眼皮和眼球之间的缝隙里面(称为下睑结膜囊),点1滴眼药水。点后轻闭双眼5-8秒。点在下睑结膜囊内的眼药水会均匀的在上下睑结膜囊内流动,均匀分布于角膜、球结膜和睑结膜表面。
眼皮肿的皮肤表面局部涂抹妥布霉素地塞米松眼膏,每天三次,晚上睡觉前眼睛表面也可以加上涂抹妥布霉素地塞米松眼膏,涂眼膏之前可以先洗干净双手,然后轻轻扒开下眼皮,把眼膏涂抹在下眼球和眼皮之间的缝隙里面,以及眼睛表面红肿的地方,然后轻轻闭眼。
左氧氟沙星使用到眼睛完全不疼减少使用次数,每天四次,完全消肿可以停药,妥布霉素地塞米松眼膏使用直到眼睛完全消肿可以停药
可以进行局部热敷,使用40度左右的热毛巾或者热水袋进行局部热敷或者购买一次性发热眼罩进行局部热敷,每天三次,每次10分钟。局部热敷可以帮助消肿
暂时清淡饮食,不要吃煎炸,烧烤和油腻的食物。不要喝酒。注意眼睛清洁卫生,不要揉眼睛。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一般经过上面所说的治疗症状都可以控制。如果用药对症一两天就可以明显见效
您不用担心,您的症状经过治疗痊愈后,不会对眼睛有任何不良影响
如果用药治疗三天后症状没有明显缓解,或者用药治疗后症状反而加重,或者用药一周没有彻底治愈,出现上面情况都建议尽快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