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7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大夫你好,最近眼睛特别痒,我就不停用手揉,然后眼镜下面张了什么东西红红的,然后我能感觉到他的存在,这是什么?用什么方法能消除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赖晓宁医生
您好!您的问题我已经收到,我正在编辑回复内容,手机打字需要一会儿时间,预计需要15-25分钟您能收到。请稍等。稍后我会详细回复您,这条信息您不需回复,因为会浪费您一次提问机会,稍后我会主动联系您。
赖晓宁医生
您可以复制下面这段话,然后在每个问题下面一一回复这些问题(如果复制不了,麻烦直接回复下面问题)

请问是双眼都感觉痒吗?

您是不是眼球感觉痒,还是眼睛周围皮肤感觉痒,还是都痒

目前看您发给我的照片,那只眼睛的下眼皮局部稍微有点红肿,红肿有没有越来越明显,您轻轻按压红肿的眼皮会不会感觉疼痛,按压红肿的眼皮能不能够摸到疙瘩

有没有分泌物?如果有,分泌物只是早上睡醒才有,还是整天都有?分泌物多吗?是什么颜色的?粘稠吗?

这段时间有没有戴隐形眼镜?如果有,每天大概戴多少个小时?

这段时间有没有经常长时间看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

这段时间有没有熬夜或者休息不好?

这段时间有没有化眼妆,贴双眼皮贴,种睫毛?

这几天有没有感冒发烧咳嗽?

以前有没有鼻炎,荨麻疹,湿疹或者其他全身过敏疾病?

因为网络咨询我不能帮您进行检查,我需要通过以上问题来详细了解您眼睛的情况,所以请详细回答我上面的问题,这有助于我了解您眼睛的情况,也有助于我做出正确的判断,给出正确的治疗方案。
2026年06月07日
第2次提问
我有鼻炎,最近也是鼻炎。下面没有疙瘩,摸着会有感觉,应该还没有发出来,目前就眼镜痒,打喷嚏,鼻子流鼻涕,两只眼都痒,皮肤不痒,目前还没有明显的疙瘩,还没发出来,分泌物就是正常米白色还是米色,最近一周快十天没有带美瞳,也没有化妆,不贴双眼皮,
赖晓宁医生
您的回复我已经收到。我正在编辑回复内容给您治疗建议,手机打字需要一会儿时间,预计需要15-25分钟您能收到。请稍等。稍后我会详细回复您,这条信息您不需回复,因为会浪费您一次提问机会,稍后我会主动联系您。
2026年06月07日
赖晓宁医生
目前按照您描述的考虑两只眼睛感觉痒,应该是过敏引起的结膜炎,而现在眼皮出现局部红肿而且不舒服,考虑是揉搓眼睛引起眼睑炎

建议使用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抗炎,最好可以每天6次,最好可以买进口的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叫可乐必妥,您可以看看我发给您的图片,加上盐酸氮卓斯汀滴眼液止痒,每天四次,两种不分先后顺序使用,不过两者之间需要间隔十五分钟以上使用。正确滴眼药水的方法是:先清洗双手后擦干,然后轻仰头,用手指轻轻扒开下眼皮,将眼药水点在下眼皮和眼球之间的缝隙里面(称为下睑结膜囊),点1滴眼药水。点后轻闭双眼5-8秒。点在下睑结膜囊内的眼药水会均匀的在上下睑结膜囊内流动,均匀分布于角膜、球结膜和睑结膜表面。
眼皮肿的皮肤表面局部涂抹妥布霉素地塞米松眼膏,每天三次,晚上睡觉前眼睛表面也可以加上涂抹妥布霉素地塞米松眼膏,涂眼膏之前可以先洗干净双手,然后轻轻扒开下眼皮,把眼膏涂抹在下眼球和眼皮之间的缝隙里面,以及眼睛表面红肿的地方,然后轻轻闭眼。

左氧氟沙星使用到眼睛完全不疼减少使用次数,每天四次,完全消肿可以停药,妥布霉素地塞米松眼膏使用直到眼睛完全消肿可以停药

可以进行局部热敷,使用40度左右的热毛巾或者热水袋进行局部热敷或者购买一次性发热眼罩进行局部热敷,每天三次,每次10分钟。局部热敷可以帮助消肿

暂时清淡饮食,不要吃煎炸,烧烤和油腻的食物。不要喝酒。注意眼睛清洁卫生,不要揉眼睛。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一般经过上面所说的治疗症状都可以控制。如果用药对症一两天就可以明显见效

您不用担心,您的症状经过治疗痊愈后,不会对眼睛有任何不良影响

如果用药治疗三天后症状没有明显缓解,或者用药治疗后症状反而加重,或者用药一周没有彻底治愈,出现上面情况都建议尽快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