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前面有向您问诊过,三月底开始出现的咳嗽、鼻塞症状(是否能看到之前的问诊记录?)目前用了一个月的孟鲁司特钠和内舒拿后,没有咳嗽和鼻塞的症状,睡觉也没有憋气的情况 就医及用药情况:之前诊断是腺样体肥大,占80%,用了两盒孟鲁司特钠、同时14天喷鼻子的内舒拿 需要解答的问题:今天去复查了鼻咽镜,请见报告,让继续服用孟鲁司特钠,喷内舒拿,请问这个孟鲁司特钠还需要继续用多久呢?是直到腺样体缩小到哪个比例才停药吗?内舒拿还继续喷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潘春晨医生
您好,我是丁香医生平台,耳鼻喉科潘春晨医生,感谢您的信任!

✴️按照平台规则,您一共有三次提问机会,为了便于我更加准确的分析和判断您的病情,可能需要向您提出一些问题,希望您尽可能完整回答。

✴️本人绝对遵守保密原则,尊重患者个人隐私,不会泄露任何患者信息资料,请放心提问。

✴️如果您需开方开药请完善个人信息,并且提出申请,下单后平台可以快速邮寄到家。

✴️我这边可以无限次回复,我会用文字和(或)语音回复您的所有问题,对于特别重要的信息我会给您做文字重点讲解,便于您更加清楚明白。

⚠️此条信息无需回复,以免浪费您追问机会,回复编辑中,请您稍候,再次感谢您的信任!
2026年06月10日
潘春晨医生
您好!感谢复诊,刚刚复习了下孩子的检查。

目前用了一个月的孟鲁司特钠和内舒拿后,没有咳嗽和鼻塞的症状,睡觉也没有憋气的情况。

请问孩子还有哪些症状呢?还有口呼吸吗?一周几天有呢?

有没有频繁的鼻痒、打喷嚏、揉鼻子或眼睛痒等过敏症状?如果什么症状都没有就可以酌情停用药物了。

一,是直到腺样体缩小到哪个比例才停药吗?内舒拿还继续喷吗?

不是的,我们停药指征并不是孩子腺样体达到70%或者某个特定数值停药,而是看孩子症状,例如没有打鼾,鼻塞,流鼻涕就可以全部停下来,如果仍然有鼻塞,揉鼻子等症状用到完全没有症状停用。

二,请问这个孟鲁司特钠还需要继续用多久呢?

在有症状的前提下,可以使用1-3个月都是短期使用。

祝安好!
2026年06月10日
第2次提问
医生您好,孩子目前没有您上述的症状,那就先停药,停药后会不会很快又出现一些症状呢?如果孩子后面又出现上述的症状该怎么处理或者用药?需要再次进行检查吗?腺样体肥大是过敏引起的吗?谢谢
潘春晨医生
您好!您补充的信息,我已经收到,请稍等,我正在编辑回复。
2026年06月10日
潘春晨医生
02:02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6月12日 就医及用药情况:6月15日开始服用鼻渊通和切诺,喷鼻子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次鼻窦炎没有鼻子堵塞也没用流鼻涕,一开始流鼻血,后来就是一直咳嗽,先是干咳,很严重的干咳,医生可以看到嗓子眼挂着痰,吃了切诺以后咳嗽缓解,开始有痰。至今还是咳嗽有痰,具孩子描述痰黏在嗓子吐不出,只是偶尔能吐出。因为没有鼻涕,洗鼻子也没有洗出分泌物。需要继续吃切诺吗?还是换成欧马龙?怕一直有痰咳不出更加严重。医生我这个鼻翼一侧突然鼓起来了,不疼不痒,最近两年好几次,过一会儿自行消退。有蝶窦炎病史已痊愈,目前过敏性鼻炎比较严重。之前问过您一次,现在看有可能是囊肿吗?他自己就消了,消了之后摸起来那边稍微有点软,不是很明显症状及患病时长:潘医生,我这种干咳的话,应该就是有时候吸烟引起的吧。然后现在喉咙也不痒,但是就每天偶尔就是感觉会有一两声,应该没什么关系吧?不会说到时引起肺部什么东西问题吧?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1岁10个月宝宝,上周日开始发烧,布洛芬不退烧,到昨晚烧到39.6,发现耳朵里有血痂伴随类似小水泡,有一个大水泡,一碰就疼,上嘴唇也肿了。目前耳朵还是不太好,烧已经退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村医给打了两针,不知道具体药名,是退烧+消炎 需要解答的问题: 现在耳朵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呢?是中耳炎或者外耳道炎吗?应该怎么治疗 医生,你好。19日起和家里小孩一起发烧。第一天肌肉酸痛,第二天依旧发烧,肌肉酸痛情况会好些,咽部有起一个小白点。接下来感冒的症状来了,咳嗽流鼻涕打喷嚏。今天是第五天咽部又发现一个小白点。目前影响吃饭,觉得吞东西很粗,需要配水吞(没生病前也有点,但没这么严重),目前都喝粥了。舌头也觉得很粗,舌根下感觉有点不舒服,目前还不影响。晚上睡觉有时忽冷忽热。 请问是病毒感冒引起的吗?需要治疗或者可以自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