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感谢复诊,刚刚复习了下孩子的检查。
目前用了一个月的孟鲁司特钠和内舒拿后,没有咳嗽和鼻塞的症状,睡觉也没有憋气的情况。
请问孩子还有哪些症状呢?还有口呼吸吗?一周几天有呢?
有没有频繁的鼻痒、打喷嚏、揉鼻子或眼睛痒等过敏症状?如果什么症状都没有就可以酌情停用药物了。
一,是直到腺样体缩小到哪个比例才停药吗?内舒拿还继续喷吗?
不是的,我们停药指征并不是孩子腺样体达到70%或者某个特定数值停药,而是看孩子症状,例如没有打鼾,鼻塞,流鼻涕就可以全部停下来,如果仍然有鼻塞,揉鼻子等症状用到完全没有症状停用。
二,请问这个孟鲁司特钠还需要继续用多久呢?
在有症状的前提下,可以使用1-3个月都是短期使用。
祝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