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韩医生您好,一年前做过根管治疗(好像是右侧上面第一前磨牙),现在这颗牙上面的牙龈有发紫的一团东西,有点肿,目前不疼,我拍了照片您看下哦。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根管治疗刚完成时牙龈颜色正常的,后来好像有段时间就发紫了,开始不是一团是分散的那种紫,因为没肿以为是正常的,牙齿是做完就有点黑的以为是填充剂,现在这个紫色的一团是血包还是失活剂还是啥?后续可能要怎么治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0日
韩金宏医生
您好,家长,感谢信任,
根据图片来看,宝宝的牙齿牙龈侧有发紫色的,类似于血泡的地方。
完善的根管治疗,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另外失活剂也不是这种颜色的。
我建议去口腔科拍摄一个小牙片,我怀疑是不是下边的牙齿长歪了,有可能从发黑的地方鼓出来,但是没鼓出来之前,由于吃硬东西,不小心把牙龈硌到了一下,造成了皮下出血,就是类似于我们手掌出现的皮下血泡一样。
建议拍片,有可能需要拔掉乳牙。拔掉乳牙后给恒牙留出空间,减轻阻力,说不定这颗恒牙能回到原来的位置上。
希望能帮到您。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1日
第2次提问
好的,您发的图片太形象了一看就能明白,谢谢韩医生,小牙片是单独拍这颗牙齿的那种吗?这处牙龈按上去有点肿正常的吧?
韩金宏医生
你好,家长。
是的,不需要拍大片子。就拍个局部的就行。
肿是正常的。毕竟现在有血肿。先检查一下看看吧。
希望能帮到您。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2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平常没说疼,刷牙的时候发现的说牙刷碰到了就疼,麻烦医生看一下是什么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牙龈脓包 今早起来发现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上幼儿园了还没去医院看 需要解答的问题:之前也起过 但是好像不是这个位置 第一次长是去口腔医院处理的 第二次牙科诊所没处理 今天这个看着有点大 需要处理吗 还用拍片吗 如果不去医院自己在家怎么护理 等着它自己破掉吗 用点什么药吗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宝宝目前7个半月,下面出了2颗乳牙,母乳亲喂,最近几天一吃奶就哭,最终发现孩子舌系带下方有白色溃疡,有可能是因为舌系带太短,出牙磨破,想咨询这种情况是否要用药,是否建议割舌系带,会不会不会影响将来语言发展。症状及患病时长:牙龈下有个白点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是什么东西 症状及患病时长:韩医生您好,一年前做过根管治疗(好像是右侧上面第一前磨牙),现在这颗牙上面的牙龈有发紫的一团东西,有点肿,目前不疼,我拍了照片您看下哦。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根管治疗刚完成时牙龈颜色正常的,后来好像有段时间就发紫了,开始不是一团是分散的那种紫,因为没肿以为是正常的,牙齿是做完就有点黑的以为是填充剂,现在这个紫色的一团是血包还是失活剂还是啥?后续可能要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