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7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牙龈脓包 今早起来发现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上幼儿园了还没去医院看 需要解答的问题:之前也起过 但是好像不是这个位置 第一次长是去口腔医院处理的 第二次牙科诊所没处理 今天这个看着有点大 需要处理吗 还用拍片吗 如果不去医院自己在家怎么护理 等着它自己破掉吗 用点什么药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韩金宏医生
你好,家长,感谢信任,
根据图片来看,宝宝的牙龈上鼓脓包,这种情况一般是牙齿引起的,最好是拍摄一个小牙片,看看是哪颗牙齿导致的这个脓包,一般是那个黑色的侧门牙导致的。
如果这种情况的话,我建议把这颗黑色的牙齿拔除,因为留着牙齿,这种情况可能会反复鼓脓包,鼓脓包的位置正是恒牙生长的地方,反复脓包会对下边的恒牙生长以及萌出的位置产生影响,拔掉之后炎症自然会消除,但是唯一的缺点就是在换牙前,这个位一直是空着的,但是为了,防止恒牙生长有风险,还是建议拔掉的,建议去医院拍片检查。
如果现在不想拔牙的话,建议吃点头孢类的消炎药,消除一下炎症,但是这种情况治标不治本,脓包会反复起。在家里等待脓包破裂,破裂后这个脓包自然会下去,但是后期还会反复鼓。
希望能帮到您。
2026年06月17日
第2次提问
好的 了解了 谢谢医生 孩子目前五周半 换牙护理还得一年 如果拔掉乳牙空着的位置还用怎样处理吗 不处理空着话会不会有影响
韩金宏医生
你好,家长
前牙拔掉之后不需要做保持器,前牙一般不会导致周围的牙齿往中间挤。拔掉这颗牙齿之后,空着即可,不需要特殊处置。等待恒牙萌出即可。这颗牙齿一般两年后才能替换,不要着急。不能因为还有两年的时间没有替换牙齿,就想保留这颗乳牙,这颗乳牙现在对周围的牙齿以及未来的恒牙都不是特别好。
希望能帮到您。
2026年06月17日
第3次提问
好的医生 最佳方案还是拔掉是吧 不用根管治疗强留着这颗牙呗
2026年06月17日
韩金宏医生
你好,家长
根管治疗恐怕效果不是特别好,嗯,如果能做根管治疗的话,也得拍一个小牙片看一看,牙根能不能留,如果能留可以尝试做一下根管治疗,但是坏的这么大,这个牙齿这么黑,效果不一定特别好,还是先拍片看一下吧。
如果根管治疗尝试之后,这颗牙齿仍然发炎,那么就不要再强留了。
希望能帮到你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2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平常没说疼,刷牙的时候发现的说牙刷碰到了就疼,麻烦医生看一下是什么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牙龈脓包 今早起来发现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上幼儿园了还没去医院看 需要解答的问题:之前也起过 但是好像不是这个位置 第一次长是去口腔医院处理的 第二次牙科诊所没处理 今天这个看着有点大 需要处理吗 还用拍片吗 如果不去医院自己在家怎么护理 等着它自己破掉吗 用点什么药吗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宝宝目前7个半月,下面出了2颗乳牙,母乳亲喂,最近几天一吃奶就哭,最终发现孩子舌系带下方有白色溃疡,有可能是因为舌系带太短,出牙磨破,想咨询这种情况是否要用药,是否建议割舌系带,会不会不会影响将来语言发展。症状及患病时长:牙龈下有个白点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是什么东西 症状及患病时长:韩医生您好,一年前做过根管治疗(好像是右侧上面第一前磨牙),现在这颗牙上面的牙龈有发紫的一团东西,有点肿,目前不疼,我拍了照片您看下哦。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根管治疗刚完成时牙龈颜色正常的,后来好像有段时间就发紫了,开始不是一团是分散的那种紫,因为没肿以为是正常的,牙齿是做完就有点黑的以为是填充剂,现在这个紫色的一团是血包还是失活剂还是啥?后续可能要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