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近期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前两个星期突然发现右脚底板长了一颗痣,几年前应该是没有的,但是具体什么时候长的未知,脚后跟这个位置很久没有观察过了。不知道需不需要上医院去割掉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袁文达医生
您好!问题收到,我需要时间看问题及编辑回复,我逐条给您讲清楚,请稍等,不要着急回复。这条不要回复,以免浪费您追问的机会。
袁文达医生
01:35
转文字
袁文达医生
恶性黑色素瘤图片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0日
第2次提问
谢谢医生解答,我也觉得这也是一个正常的痣,但是网上说这个位置走路多了,以后会容易恶变😂😂😂实际会这样吗
袁文达医生
01:06
转文字
袁文达医生
00:38
转文字
2026年06月10日
第3次提问
好的,谢谢医生解答。我先观察吧
袁文达医生
好的,不要焦虑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骑车摔倒后肩膀下面胸部留下的疤痕,是凹下去的,一年不到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当时校医院就给贴了个创可贴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种疤痕能通过药物修复吗?如果不能,有什么其他的好办法,谢谢症状及患病时长:大半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最近大半年在小红书上看眼袋泪沟刮痧,我有轻微的眼袋,就学着博主挂,但是力气太大而且太频繁,现在眼下垮的很厉害,尤其是最后两次,换了锋利的刮痧板,刮完眼下肉眼可见的变得很松弛,附图是我现在的样子,(附图中我圈出来的这两条线的地方直接凹陷下去了,特别明显),请问我这种情况应该采取什么治疗方法? 症状及患病时长:面部切缝术后拆线即刻 就医及用药情况:生长因子、积雪苷霜软膏、倍舒痕、减张贴、减张器的使用顺序 需要解答的问题:袁医生好,我今天刚拆了线,请问您以上药物的使用顺序,以及每日用量和使用时间,万分感谢。(容易色沉体质,所以买了积雪苷霜) 症状及患病时长: 一年前发现的一直是这么大小最近看抖音很焦虑很害怕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想问问这个痣一定要切除嘛 心里压力很大 医生 医生您好,我6.8做的切痣手术,右腰侧、左大腿后侧和左小腿三个部位。每天酒精擦拭+金霉素眼膏+透气敷贴,今天去拆线了,护士拆完后涂了金霉素眼膏贴了透气敷贴,说24h内不要碰水。 我想问: 1.24h后要怎么继续护理,洗澡怎么洗 2.开了美皮护,说痂脱落后贴,是除了洗澡都贴着,贴3-6个月吗,需不需要用减张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