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0日
第1次提问
医生您好,我6.8做的切痣手术,右腰侧、左大腿后侧和左小腿三个部位。每天酒精擦拭+金霉素眼膏+透气敷贴,今天去拆线了,护士拆完后涂了金霉素眼膏贴了透气敷贴,说24h内不要碰水。 我想问: 1.24h后要怎么继续护理,洗澡怎么洗 2.开了美皮护,说痂脱落后贴,是除了洗澡都贴着,贴3-6个月吗,需不需要用减张贴
袁文达医生
您好!问题收到,我需要时间看问题及编辑回复,我逐条给您讲清楚,请稍等,不要着急回复。这条不要回复,以免浪费您追问的机会。
2026年06月20日
袁文达医生
1.24小时以后可以沾水,洗澡后擦干,伤口已经完全愈合了不怕沾水,现在不用再涂金霉素眼膏了
2.瘢痕药物使用方法,例如克,伤口清洁后,涂一遍,按摩药物渗透,然后再涂一遍,每天2—3次。芭克涂了以后干燥后,然后再贴美皮护,美皮护是剪一小条,大小超过伤口3—4mm就可以。一小条可以用4—5天一直用到不粘为止然后更换一条,洗澡的时候把它撕下来,清洁干净再贴上,前2个月24小时,后3个月12小时贴。坚持用3—6个月
3.大腿和小腿的地方可以用减张贴,减张贴使用会影响疤痕药物和疤痕贴使用,不方便用就单纯用减张贴就行
2026年06月20日
第2次提问
先贴美皮护再贴减张贴,还是反过来呢?减张贴也是可以循环使用的吗?
2026年06月20日
袁文达医生
00:21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大半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最近大半年在小红书上看眼袋泪沟刮痧,我有轻微的眼袋,就学着博主挂,但是力气太大而且太频繁,现在眼下垮的很厉害,尤其是最后两次,换了锋利的刮痧板,刮完眼下肉眼可见的变得很松弛,附图是我现在的样子,(附图中我圈出来的这两条线的地方直接凹陷下去了,特别明显),请问我这种情况应该采取什么治疗方法? 症状及患病时长:面部切缝术后拆线即刻 就医及用药情况:生长因子、积雪苷霜软膏、倍舒痕、减张贴、减张器的使用顺序 需要解答的问题:袁医生好,我今天刚拆了线,请问您以上药物的使用顺序,以及每日用量和使用时间,万分感谢。(容易色沉体质,所以买了积雪苷霜) 症状及患病时长: 一年前发现的一直是这么大小最近看抖音很焦虑很害怕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想问问这个痣一定要切除嘛 心里压力很大 医生 医生您好,我6.8做的切痣手术,右腰侧、左大腿后侧和左小腿三个部位。每天酒精擦拭+金霉素眼膏+透气敷贴,今天去拆线了,护士拆完后涂了金霉素眼膏贴了透气敷贴,说24h内不要碰水。 我想问: 1.24h后要怎么继续护理,洗澡怎么洗 2.开了美皮护,说痂脱落后贴,是除了洗澡都贴着,贴3-6个月吗,需不需要用减张贴症状及患病时长:2h前,嘴唇磕碰到尖锐的台灯铁片,划了一道口子,较深。出血刚开始蛮多的,大概流了2分钟血。止血后碘伏➕生理盐水消了毒,然后断断续续冰敷了20分钟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自己在家涂了碘伏,湿敷了生理盐水 需要解答的问题: 感觉伤口较深,不想留疤,应该怎么护理。是否需要买生长因子涂?或者需要一些其他什么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