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您好。 孩子一岁半时磕到门牙,过了几天门牙发灰,但是没有别的症状基本可以正常使用,就是避免了让他啃硬物。 两岁半又磕到这个门牙。现在过去几个星期,昨晚我突然发现他门牙的牙龈鼓包了,见视频。 目前他是不疼的,然后我的目标是尽可能保存他这颗牙,因为距离换牙时间太久了。 我看很多都是说根管治疗,如果治疗后再次长脓包就要拔掉。然后我也了解到说因为乳牙跟成牙情况不同,根管治疗成功率比较低,复发概率很大。我现在应该怎么做呢?应该尽快处理还是先观察脓包会不会自己消失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5日
隋小玲医生
03:00
转文字
隋小玲医生
03:01
转文字
2026年06月15日
第2次提问
谢谢医生,我们今天下午就去拍片子,我能不能跟医生说,即使只有很小的希望我也希望先进行根管治疗消炎,尽量保牙。因为我担心拍了片子医生觉得说希望不大啊成功率不高啊什么的,可能会跟我说为了恒牙胚所以要拔牙之类的。 孩子现在牙不疼,也没有明显晃动,然后可以啃面包啥的。 我看到资料如果拔牙可能恒牙也会过早萌出发育不够好,然后还有说孩子两岁多年龄比较小的时候恒牙比较小比较深,所以不太容易被影响,这两种说法有道理吗?
2026年06月15日
隋小玲医生
03:00
转文字
2026年06月15日
第3次提问
谢谢医生,今天去医院拍了牙片,见附图。医生说另一个门牙也有炎症,应该是也磕到了,不过那颗牙没变色啥的。医生说一边严重一边轻一些,这次处理的是右边的门牙,左边的外观没变化但医生说不一定哪天也会鼓包,到时候也需要根管。 今天主要是引流封堵,下周五再去根管,说打开都臭了,脓包应该不是这两天才出现的,说根还是什么的挺长了。 我现在主要担心两个问题,一个是他现在没断母乳,吃母乳的时候这样使劲吸吮会不会影响这个牙的封堵啥的,会不会把那个材料吸下来了?他倒是没有什么不适表现。 另外我们后天是准备一家人去烟台玩五天,他这个牙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比如酒店游泳池或者海边玩水这些,是不是不要下水啊?牙齿那里怕进水吗?
2026年06月16日
隋小玲医生
02:51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宝宝嘴里起的两个小白点是什么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好!孩子上个月前下门牙自然掉了两颗乳牙,现在出现了三个问题,一是左边的一颗牙被顶高了,也有松动,需要处理吗?二是掉牙处的一颗新牙原本被挤到后面去了,掉牙后,新牙有往前移的现象,需要处理吗?三是已经掉了两颗牙,怎么只看到一颗牙萌出呢?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儿童乳牙龃齿症状及患病时长:最近拍片才发现,当地医生看到拍片结果说,天生缺十个恒牙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目前没有采取措施 需要解答的问题:1、天生缺十个恒牙需要查什么指标吗?孩子的爸爸妈妈都有没换牙的情况,乳牙用了二十多年。爸爸有两颗,妈妈有一颗。2、后续的治疗方案大概是什么样?需要花费大概多少钱?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您好。 孩子一岁半时磕到门牙,过了几天门牙发灰,但是没有别的症状基本可以正常使用,就是避免了让他啃硬物。 两岁半又磕到这个门牙。现在过去几个星期,昨晚我突然发现他门牙的牙龈鼓包了,见视频。 目前他是不疼的,然后我的目标是尽可能保存他这颗牙,因为距离换牙时间太久了。 我看很多都是说根管治疗,如果治疗后再次长脓包就要拔掉。然后我也了解到说因为乳牙跟成牙情况不同,根管治疗成功率比较低,复发概率很大。我现在应该怎么做呢?应该尽快处理还是先观察脓包会不会自己消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