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8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早孕,4月22末次月经,5月11排卵日 就医及用药情况:地屈孕酮片1日3次,昨日急诊打了一针40毫克黄体酮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昨日鲜红色出血急诊,无腹痛,做的彩超显示孕囊从宫角往中间移了一点,我有疑问就是这个孕囊为什么比上一次变小了,医生没有提这个。今天有排出深黑色血块,暂无腹痛,从彩超的前后变化看,是在好转还是恶化啊?医生后面也没让再测Hcg,现在很焦虑这个孕囊的发育情况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8日
王聪医生
02:31
转文字
2026年06月18日
第2次提问
好的,谢谢医生。我想问一下她这个出血跟宫腔积血大概是什么导致的啊。
2026年06月18日
王聪医生
01:01
转文字
2026年06月18日
王聪医生
重点文字总结,方便您以后参考
1.您好,是这样的,现在就是这个孕囊旁边有一些积液,之前第一次测的时候偏宫角这个地方,把这个积液和整个孕囊就算在一起了,测了是一个整体的大小。后面的话,这个孕囊周边还有一些积液,是分开给报了。所以不代表孕囊有缩小。
2.而且在不同的时间点去测这个孕囊,它也不是一个球形的,它是一个不规则扁形的,椭圆形的,类似于这种。所以从不同的径线去测的话,可能也会有一些误差,这个不是最关键的。
3.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不在宫角这个地方了,只是稍偏右侧,这是好的现象。
4.再反复测HCG也没什么意义,因为早孕期它就是个优胜劣汰自然选择的过程。如果胚胎本身质量没问题,最终的结局都是会好的。如果胚胎质量有问题,怎么保都是保不住的。
5.当然现在用地屈孕酮片和黄体酮针也是有意义的,它可以减少出血量,减轻腹痛的症状。即使没有腹痛,用地屈孕酮也有利于减少出血量。虽然不改变最终的妊娠结局,但是是可以打的。
6.接下来就主要以彩超结果为准,最终以彩超结果为准。正常情况下一星期以后就应该能看到胎心了,如果看到胎心就是一个很好的现象,一般代表这个胚胎质量也没什么问题。
7.然后如果一周以后还是看不到胎心,那就有胚胎停育的可能性。然后HCG反复测意义不大,主要以彩超结果为准。这就是一个自然选择优胜劣汰的过程。
8.我们人为能干预的就是减少出血量,就是地屈孕酮片或打黄体酮。另外就是减少额外的不良刺激,比如说熬夜、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剧烈运动等等,这些额外的不良刺激尽可能避免就可以了,其他的就是顺其自然就好。如果胚胎本身质量有问题,也没必要保也保不住,所以不用过于担心。
9.然后一星期以后复查彩超,这几天就多休息,尽量先不去上班。然后这一到两星期比较关键,也不是说绝对卧床,可以散散步,这些日常的活动没问题,不要劳累就行了。
10.这个出血一般情况下都是由于在受精卵形成之后,它往子宫腔内着床,形成相当于一个小小种子要生根发芽一样。在这个过程中就会刺激子宫内膜,导致少量的出血。 如果胚胎本身质量没问题,这个出血慢慢就会减少,被吸收掉。
11.如果胚胎本身质量不好,它这个根儿就扎不下去,就可能会出血增多,然后又汲取不到营养,就可能会有胚胎停育,停止发育,出现不了胎心。
12.如果胚胎本身质量好,它即使有一点出血,等它这个根扎稳了以后,营养物质就能供应充足,胚胎就会继续发展。然后根越扎越牢,这个血就会停止,就会吸收。
13.感谢您的信任和支持,祝身体康健,一切顺利。❤️❤️❤️
王聪医生
您好,如果还有疑问还可以进一步追问。感谢您的信任和支持,祝身体康健,一切顺利。❤️❤️❤️
麻烦您方便的话顺手点个五星好评哈,这对我很重要~感谢
如果问题结束后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在评价的时候告诉我。我会继续给您回复的。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本人是孕妇,孕28周。昨天坐高铁回家,开始有疲乏怕冷症状,并且伴随喉咙刺痛(刀片嗓感觉),今天没吃药饮用了苹果橘子柠檬煮水,从下午开始感觉发烧,刚测量完体温是38.3度(腋下温度)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吃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应该吃什么退烧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早孕,4月22末次月经,5月11排卵日 就医及用药情况:地屈孕酮片1日3次,昨日急诊打了一针40毫克黄体酮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昨日鲜红色出血急诊,无腹痛,做的彩超显示孕囊从宫角往中间移了一点,我有疑问就是这个孕囊为什么比上一次变小了,医生没有提这个。今天有排出深黑色血块,暂无腹痛,从彩超的前后变化看,是在好转还是恶化啊?医生后面也没让再测Hcg,现在很焦虑这个孕囊的发育情况症状及患病时长: 未生育,目前在备孕。连续4个月月经不调,从黄体期开始流血流到月经结束,持续20天左右,黄体期血液为褐色,量少,有血块。月经第二条第三天血量大。 5月20日,月经第二天检查性激素六项、tsh 和Amh,tsh正常,泌乳素偏高数值784和孕酮偏高数值3.95,amh数值0.78。5月26日,月经结束复查腹部彩超,未发现异常,内膜3mm。以前检查左侧附件有巧克力囊肿30mm。 6月10日和6月12日复查泌乳素偏高分别为731和790。 6月16日增强核磁,垂体腺瘤可能,大小5mm。 就医及用药情况:6月7日开始服用地曲孕酮,每天2粒 需要解答的问题:怎么治疗?需要抓紧生育症状及患病时长: 我的女朋友看不到阴蒂,不知道是先天没发育还是什么情况,完全看不到阴蒂头的存在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种情况怎么办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你好,我是4月份患了霉菌性阴道炎,然后开了两个疗程的药,停了两周之后,感觉阴道又有点刺痛痒,灼烧感,有豆腐渣,后面去检查白带正常,就是白细胞酶有异常,又开始用药一疗程,停了两周之后还是不舒服,有外阴瘙痒,有灼烧感,之后去检查还是白细胞酶异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宫炎平片,克霉唑栓,制霉素 需要解答的问题: 白细胞酶异常是什么原因,该怎么治疗,怎么才能根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