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0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2023-2024年(图1、2),双腿小腿大腿及手臂出现红斑,主要是腿部,不疼不痒,按压褪色,看上去没有鳞屑。洗澡后红色会更明显。2024至今(图3、4),急性发过后,有红褐色的色素沉着,部分有轻微凸起。2026年4月下旬(图5、6),手臂小臂又出现少量红斑。 就医及用药情况:当时2次找杭州市三医院就诊,医生判断疑似玫瑰糠疹或多形性红斑,副银屑病。有配维生素e尿囊素乳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当时没有特别明显好转,可能因为时间长了,也没有一直红红的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1.这是什么皮肤问题,应该如何治疗?不想再有红斑出来了。2.腿上之前的沉淀斑该如何改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06日
王倩倩医生
你好,图片收到了,感谢信任
根据皮疹情况目前考虑副银屑病可能大,过敏有关,有些病毒,免疫紊乱都会引起

厉害的红斑外用艾洛松乳膏或者地奈德乳膏,每天2次,
好好润肤,每天润肤2次,凡士林或者其他润肤剂都可以,你自己的没刺激也可以,薄薄一层,选择性价比好的,适合自己的
最近不要吃辛辣刺激的,海鲜,羊肉
注意休息提高免疫力,饮食清淡忌辛辣,洗澡忌烫水。
热带水果芒果菠萝桃子猕猴桃等都不要吃
王倩倩医生
下肢
这种色沉的话叫炎症后色沉。可以用一些维e乳膏来淡化。
就是与他局部的炎症有一定的关系。炎症后的话就会出现一个炎症后的色沉

不需要特别的用药,就用维e乳膏来让它慢慢修复


可以长期用的,没有特别限制,好转逐渐减量停药就可以
王倩倩医生
可以口服
维生素C片,0.1g一粒的,早晚各1粒
维生素E胶囊,0.1g一粒的,每天吃1粒

没有特别好的办法,好好休息睡眠,注意防晒很重要
王倩倩医生
00:07
转文字
2026年05月06日
第2次提问
好的,谢谢王医生,现在就是洗完澡或者睡前会用润肤油涂一下腿。这个过敏大概会是什么呢?那就是也不能十分明确地防止复发,只能它出现了,再相应治疗下,是吗? 另外补充一点,冬天的时候,几乎每天身上都会有点痒,主要是集中在背下部靠近臀部的地方,和手臂内侧,但是没有什么东西的。现在天气热又没怎么痒了。这个痒和红斑的病没什么关系吧?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06日
王倩倩医生
00:35
转文字
王倩倩医生
发病一般和机体免疫功能不稳定,皮肤敏感度增加,环境因素刺激等有关,具体原因可以到医院查一下:过敏源,免疫功能(包括免疫球蛋白E、抗核抗体等)找一下诱因。
2026年05月07日
第3次提问
好的。刚刚已经把艾洛松买回来了。说明书上写如7日后症状没有缓解,咨询医生。想问问,如果连续使用7日,每日2次没有缓解的话,是再继续用多久,还是这个药膏不能长期用,用完7日停药。
2026年05月07日
王倩倩医生
00:21
转文字
王倩倩医生
好转缓慢减量停药


好转后减量

好转后可以减量,可以缓慢减量
控制后不能直接停药,需要逐渐减量(比如到一天一次,控制后隔天一次,稳定后隔两天一次,再隔三天一次,后期每周一两次等,直到停药观察),这样不容易复发

TA的问答

王医生您好,我最近身体不同位置突然之间长出来很多这种小红点,以前没有,长了将近有近十个。有的小圆点有的长条,按压就没颜色,松手又变红(视频所示),是血管瘤吗?这个有问题吗?是蜘蛛痣吗怕肝功能有问题? 王医生您好,我想让您帮我看一下屁股大腿部位的几个痣(图1.2.3),是否有问题? 还想请问医生,我肛门周围经常瘙痒(图4),一抓就容易破皮,排便就有点痛,过两天又好了。反反复复,好像天气热比较容易出现。没有涂过药,请问王医生可以用什么药治疗?症状及患病时长:龟头有红色丘疹 冠状沟和包皮褶皱处红肿 瘙痒 反反复复十多年 最近一次是20天前发现 平时手淫较多 我感觉每次的诱因都是手瘾过度 未及时更换内裤 清洗后未擦干 就医及用药情况:以前用派瑞松和高锰酸钾清洗 有效果 经常反复 最近在用氟康唑➕联苯苄唑 瘙痒减轻了 红肿没有变化 晚上咨询了一位医生 她说怀疑银屑病 今天去医院做了镜检 (真菌阴性棉签蹭了冠状沟几下 ) 面诊大夫说是排除银屑病和什么苔藓 开了磺胺嘧啶凝胶 和他克莫司乳膏 我们这是小县城 想来这上边找个好大夫来帮忙看看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问问能不能排除下银屑病 还有接下来怎么治疗 症状及患病时长:10年以上,35岁男性 就医及用药情况:在云南大学附属医院、云南皮肤病医院等不间断治疗,仍然好不了,治疗方式有: 1、打激光 2、局部注射:曲安奈德注射液 3、擦药:以下药物均用过:硝酸咪康唑乳膏、复方紫银软膏、复方氟米松软膏、卤米松乳膏、川百止痒洗剂、999皮炎平、尿素软膏、苯海拉明乳膏 4、中医治疗:在云南省中医医院主治医师采集我静脉血,注射进去皮肤病组织里,导致轻度发炎 需要解答的问题: 皮肤病再右小腿,不疼,干燥时候很痒,药涂的勤时候伤口就淡,不勤时候伤口就厚厚的,而且痒,我本身家族有糖尿病史,我本人糖化也在6左右,属于糖前期,总感觉这个皮肤病普通用药很难康复。 想寻求更好的药物或者治疗方式 王医生您好,我最近发现脚上偶尔出现一些出血点,平的,按压不褪色,零星分布,过一两天就消失了。一只脚上有时候三四个,多的时候十个左右,左脚好像比右脚多几个。 我2020年也注意到过,但是没有细看到底有多少,当时脚上好像就两个吧。应该一直都不多,动不动就冒出来几个。当时问了医生说是单纯性紫癜,做了血常规和凝血都没问题,就没管了。最近又注意到了,想来咨询您一下,这个有没有大问题? 三月末查过免疫,五月末查过尿常规和肾功能,最近查了血常规和凝血,都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