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4月2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4.13开始驻颜皂,4 4.19眼皮肿,以为眼睛过敏) 4.20开始脸干,红痒,眼皮肿,吃氯雷他定 4.22开始脸上有疹子,(右脸更严重)红痒,干,用理肤泉b5面膜,涂了b5修复霜,吃氯雷他定 4.23 没那么痒,晚上开始用矿泉水洗脸,用理肤泉b5面膜,涂b5修复霜,吃氯雷他定 4.24 矿泉水洗脸,每次洗完都会发烫。 备注:以前破皮做脸碰到自来水,有干痒,没有疹子。 备注:以前破皮碰水,有过红,干,痒,没有疹子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快速恢复皮肤状态。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4月24日
王倩倩医生
你好啊,感谢您的信任,图片收到了
考虑过敏性皮炎,局部过敏,免疫紊乱有关,避免闷热刺激,尽量保持凉爽透气,应该是与那个驻颜皂有一定的关系。然后就怕是形成玫瑰痤疮
红的痒的特别厉害的时候用5-6层纱布浸冷矿泉水湿敷,拧到不滴水,每天3次,每次20分钟
湿敷完可以外用吡美莫司乳膏或者0.03%他克莫司软膏,每天2次,用1周后每天用1次,再用1周,变成隔天1次,以此类推,这个药不含激素的,不用担心
他克莫司软膏有的人用前3天会有刺痛刺痒的感觉,用之前先小试一片,五分钱大小的面积,观察4小时,如果没有异常感觉再大面积使用

如果买不到上面的药膏吡美莫司乳膏或者他克莫司乳膏,可以外用地奈德乳膏或者艾洛松乳膏,每天1-2次,
这两个药膏属于软性激素,只在皮肤表面代谢不吸收入体,面部可以用7-10天停,不能长期用

护肤品选择轻薄舒缓无刺激的,性价比高的,适合自己的护肤品都可以

特别痒或者严重可以继续口服开瑞坦片,每天晚上1片
吃5-7天好转后减量停用
王倩倩医生
00:12
转文字
王倩倩医生
如果效果不好可以后期加复方甘草酸苷片
效果不好可以加复方甘草酸苷片,每天3次,每次2片,每天吃一个橙子香蕉
王倩倩医生
不要吃辛辣刺激的,海鲜,羊肉
注意休息提高免疫力,饮食清淡忌辛辣,洗澡忌烫水。
热带水果芒果菠萝桃子猕猴桃等都不要吃
注意休息睡眠,不要太劳累
别的不要紧
肉蛋奶可以吃


注意防晒
第2次提问
今天红痒已经好很多了,就是脸浮肿,毛孔大,丑得厉害。 周六晚上可以种睫毛不?周日还要去斯巴达,流汗玩泥巴。
2026年04月24日
王倩倩医生
00:39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好的,丑就丑了,睫毛不做了。 刚查了一下,这个吡美莫司乳膏是处方药?您这儿可以开处方吗? 晚上睡前可以涂吗?可以过夜吗?薄涂厚涂? 以上提到的4种药膏,涂法一样吗?
王倩倩医生
00:16
转文字
王倩倩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王倩倩医生
大药店会有的,或者网上买或者医院配

非处方药。

我本来想帮你开的,但这里却没有,断货了。
2026年04月24日
第4次提问
医生您好,是这个样子的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王倩倩医生
是的,可以的
王倩倩医生
用起来吧

TA的问答

王医生您好,我最近身体不同位置突然之间长出来很多这种小红点,以前没有,长了将近有近十个。有的小圆点有的长条,按压就没颜色,松手又变红(视频所示),是血管瘤吗?这个有问题吗?是蜘蛛痣吗怕肝功能有问题? 王医生您好,我想让您帮我看一下屁股大腿部位的几个痣(图1.2.3),是否有问题? 还想请问医生,我肛门周围经常瘙痒(图4),一抓就容易破皮,排便就有点痛,过两天又好了。反反复复,好像天气热比较容易出现。没有涂过药,请问王医生可以用什么药治疗?症状及患病时长:龟头有红色丘疹 冠状沟和包皮褶皱处红肿 瘙痒 反反复复十多年 最近一次是20天前发现 平时手淫较多 我感觉每次的诱因都是手瘾过度 未及时更换内裤 清洗后未擦干 就医及用药情况:以前用派瑞松和高锰酸钾清洗 有效果 经常反复 最近在用氟康唑➕联苯苄唑 瘙痒减轻了 红肿没有变化 晚上咨询了一位医生 她说怀疑银屑病 今天去医院做了镜检 (真菌阴性棉签蹭了冠状沟几下 ) 面诊大夫说是排除银屑病和什么苔藓 开了磺胺嘧啶凝胶 和他克莫司乳膏 我们这是小县城 想来这上边找个好大夫来帮忙看看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问问能不能排除下银屑病 还有接下来怎么治疗 症状及患病时长:10年以上,35岁男性 就医及用药情况:在云南大学附属医院、云南皮肤病医院等不间断治疗,仍然好不了,治疗方式有: 1、打激光 2、局部注射:曲安奈德注射液 3、擦药:以下药物均用过:硝酸咪康唑乳膏、复方紫银软膏、复方氟米松软膏、卤米松乳膏、川百止痒洗剂、999皮炎平、尿素软膏、苯海拉明乳膏 4、中医治疗:在云南省中医医院主治医师采集我静脉血,注射进去皮肤病组织里,导致轻度发炎 需要解答的问题: 皮肤病再右小腿,不疼,干燥时候很痒,药涂的勤时候伤口就淡,不勤时候伤口就厚厚的,而且痒,我本身家族有糖尿病史,我本人糖化也在6左右,属于糖前期,总感觉这个皮肤病普通用药很难康复。 想寻求更好的药物或者治疗方式 王医生您好,我最近发现脚上偶尔出现一些出血点,平的,按压不褪色,零星分布,过一两天就消失了。一只脚上有时候三四个,多的时候十个左右,左脚好像比右脚多几个。 我2020年也注意到过,但是没有细看到底有多少,当时脚上好像就两个吧。应该一直都不多,动不动就冒出来几个。当时问了医生说是单纯性紫癜,做了血常规和凝血都没问题,就没管了。最近又注意到了,想来咨询您一下,这个有没有大问题? 三月末查过免疫,五月末查过尿常规和肾功能,最近查了血常规和凝血,都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