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普通内科
问题详情
阮慧娟
主治医师
营养科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擅长:
肥胖症
、
蛋白质能量营养不良
、
妊娠期糖尿病
、
代谢综合症
、
神经性厌食症
、
小儿肥胖症
、
小儿营养膳食相关疾病
、
小儿厌食
、
微量元素缺乏或过多
、
母乳喂养
、
儿童喂养问题
图文问诊
¥79
4.81
分
月回答 57
2026年05月0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您好,就上次向您提问之后,我根据您的建议,再结合我自己实际情况。做了饮食的一些改善。没有在刻意控碳。也会适当让自己摄入。适量的碳水。包括甜食几乎没吃。因为正好问完您之后,我就去马来西亚旅游了。4月27号到月5月3号都在马来西亚。在那段时间吃的都是正常的白米饭,因为没有做糙米饭的条件,所以饮食全部是按照正常人吃的吃。一般都是吃蔬菜。肉,然后最后吃白米饭。加餐的话也只是会吃一块糖友厨房的小饼干。这两天才开始换成糙米饭。我有两个情况想跟你反馈一下。我之前一两年都会有头蒙蒙的感觉,但是在断碳那段时间是比较清醒的,吃上碳水之后,又会有那种感觉,我不知道是胰岛素的原因,还是我本来就有颈椎病。还是说双重叠加?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我发现的问题您看我在4月底的动态曲线,有时候会有低血糖。在半夜的时候,但是这段时间我感觉我早上的空腹血糖会比以前高了。会在五点零五点一左右了,以前我都是在四点7。但是最近都不会有低血糖的情况了,峰值基本上不会超过九。不知道这是好是坏?就是5月2号晚上在马来西亚的时候,我吃了榴莲喝了啤酒。产生了一个高峰,但没超过9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阮慧娟医生
你好,收到你的情况,稍作分析后答复,大约一小时左右
2026年05月09日
阮慧娟医生
02:49
转文字
2026年05月09日
第2次提问
好的明白。这段时间发给你看的动态血糖是我正常吃白米饭的一个状况。之前第一次问的时候,那个时候是吃糙米饭的时候的一个状况。有个变化就是之前最开始我没有控制饮食的时候,它是大起大落的,就是可能我吃完白米饭会从4点多,然后冲到10点多,然后过了两,三个小时,他会把我打到低血糖打到四以下。但现在的话,我的感觉是我的基础血糖从4.6,4.7到现在的5,5.1。这是好的变化还是不好的变化呢?这是第一个,第二个的话就是我现在即使吃白米饭也基本不超过九。回落也是回落到5点多就不会到五以下。晚上吃完晚饭之后,我看了一下血糖。基本上也在5点多,所以我目前都不用晚上加餐,另外您刚才提到的比较乱,感觉上午其实还是比较ok的,但是到了中午饭跟晚饭这两个点还是会乱一点,所以我从这两天开始调整回到糙米饭,就是1:1的那种。吃白米饭的时候,我发现一个情况是它比较容易翘尾,就是在两个小时的时候,其实它会回落到7.8以下,但是它后面又会翘尾。我是想了解一下自己与自己对比的状况,从那种急升急降和现在的这个幅度来讲。还有一个基础血糖的升高,因为之前大概都在4.6,4.5,4.7,然后现在在5.0,5.1这个数值会不会偏高?
2026年05月09日
阮慧娟医生
02:49
转文字
2026年05月10日
第3次提问
好的,您说的我明白了。我现在一周训练三次左右,在训练的当天需要适当加一些碳水吗?昨天动态血糖仪时间到期了,我今天换一片,再监测14天,看一下,再跟您反馈,谢谢
阮慧娟医生
01:07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女童8岁10个月已经开始发育,测骨龄9岁,身高136.7cm,体重84.2斤, 就医及用药情况:医生开了知柏地黄口服液用来推迟月经,如图。 需要解答的问题:小姑娘需要减重吗?我需要关于饮食和运动等方面的建议或者说计划。她这三年平均每年长十斤左右,感觉没法控制她体重
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我爸爸是肝内胆管癌,已经1年多了,现在体重降得快,我想问一下,能全素和全安素这两种营养粉哪种更适合他?我爸爸没有糖尿病,现在吃饭可以 就医及用药情况:图片是他的这次验血指标 需要解答的问题:1.想问一下这两种营养粉哪种比较好? 2.另外他现在还在喝中药,每天吃的东西太多了,营养粉和中药这种最好是什么顺序吃?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医生我一会就去查一下我的微量元素 嗷嗷还有我说的是要是我现在这个105斤体重我就会心情不好感觉穿衣服都不好看一堆肉 不是之前心情不好导致发胖嗷嗷医生我可以加上运动的我给你看一下我目前身材吧我是h型我需要您给我具体一点规划每日运动内容与强度,兼顾减脂和月经调理我目标其实不是看体重我就是不想身体有肥肉就是我大臂内侧肚子大腿小腿都有很多肉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想知道我现在可以哪些运动、每天运动多久、强度怎么把控,也帮我安排一套月度运动计划可以吗?
宝宝出生8.2斤,宝宝现在83天,体重大概16.3斤,奶量(水➕奶粉)共150左右,白天每隔三小时吃一顿,晚上第一顿夜奶可以坚持4小时,剩下就是三小时左右,一天吃8顿,其中包含母乳瓶喂2顿,吃完了有时会有哭或者嘬手行为,抱起来转移注意力就可以,有一次给200他也能全部吃完,作为家长十分焦虑过度喂养,感觉给他多少都能吃完,请您判断是否应该继续加奶量
症状及患病医生您好,我身高168cm,现在体重105斤,近两个月一直在节食减肥,目前月经推迟了10天,平时也容易累我几年前和一年前吃过减肥药,现在早就不吃了。我目标体重是90斤想来咨询科学的减脂方式 就医及用药情况:二三年前吃过大量减肥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1. 每日具体该如何搭配三餐、选择食材,制定合理的饮食方案和热量标准; 2. 日常适合做哪些运动、运动强度如何把控; 3. 女性分为月经期、卵泡期、排卵期、黄体期四个生理阶段,是否可以根据不同周期调整饮食和运动?具体该怎么安排? 4. 如何在减脂的同时调理内分泌,让月经恢复正常。因为我去年8月份还是90多斤我就是喜欢瘦胖了感觉穿什么都不好看我就会心情不好去年减到90斤的时候身体没什么问题去年冬天没控制胖了
普通内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刘威鹏
主治医师
急诊科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39
5.00分
126月回答
雷学智
副主任医师
重症医学科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49
4.96分
62月回答
蔡燚
主治医师
普通内科
苏州市立医院
¥39
4.97分
17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