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许主任,您好,昨天去院内找您就医了,今天还有个问题想咨询您。 昨天看的情况:两次化验单开始病毒后来细菌感染,感冒发烧,咳嗽,气管不舒服,流鼻涕,浑身乏力等。 就医及用药情况: 吃了两天盐酸左氧氟沙星,昨天您给我开的棕色合剂、万金娘油,体温今天37.4左右(昨天上午38.3)。 需要解答的问题: 今天感觉嗓子眼往下那一块还是很不舒服,感觉里边热热的、有点闷、有点疼的那种感觉,一痒或者有气流感时就会咳嗽,我想咨询下,之前我用过舒利迭沙美特罗替卡松吸入粉雾剂,想问问这次这种情况能用这个药吗?跟目前吃的药有冲突吗?谢谢许主任。
2026年05月11日
许霞医生
您好,谢谢您的信任,您的问题我已收到,正在整理病史和编辑回答,请稍候。这条不要回复,以免浪费您宝贵的提问次数。
2026年05月11日
许霞医生
你好,我记得你,发热六天了,今天应该是左氧氟沙星第三天,体温已经下降了,不用担心,是好转表现。继续用左氧氟沙星。棕色合剂和桃金娘油是止咳祛痰的,也可以继续用。
你可以含化华素片一天三次一次一片,喝些凉的淡蜂蜜水,能缓解咽部不适。
你没有哮喘,舒利迭不建议使用。现在咳嗽 咽部不适还是考虑感染相关,先用目前的药看看,后期感染控制了,仍迁延不愈的咳嗽再用别的止咳药物,现在不用加。
2026年05月11日
第2次提问
好的,明白了。谢谢许主任!
2026年05月11日
许霞医生
不客气,有问题,再联系。

多喝水,多休息,注意远离烟草,避免刺激性气味,过甜过辣过咸的食物不要吃,这些都容易刺激咽部,诱发咳嗽。保持室内空气温暖湿润,湿度在40-50%对呼吸道好,也有利于咳痰。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下午开始右肺偏下方有些隐隐约约的痛感,不强烈,隐痛,时有时无的,深呼吸不会加剧痛感,也不咳嗽,除了隐约痛感,没有其他症状,双臂打开舒展一下,好像会好点,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就医,无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大概是什么病,需要什么治疗 我妈妈今年3.31体检,胸片异常,右下肺炎症。今天去复查,说有结节。不知道是否需要继续吃药或者治疗? 去年也有这种情况,当时吃了一段时间药。您可以查看之前的问诊记录。 症状及患病时长:咳嗽八天,血常规正常,呼吸道六项正常,CT显示肺炎 就医及用药情况:咳嗽第二天开始输液头孢曲松钠,氨溴索 需要解答的问题:依然感觉咳嗽的很深,可以判断出我是什么类型的肺炎吗?我现在的用药是否对症?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妈有肺结节,去年五月检查出来,然后今年这个大小一直没有变化 就医及用药情况:就是他听我们这儿有一个人打这个针数消除肺结节,我想问一下医生这个针是干什么的?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个针对他的肺结节有好处吗?有作用吗?这个是干啥的? 症状及患病时长:咳嗽有近50天,反反复复 就医及用药情况:一直吃药,没效果 需要解答的问题: 许主任好: 我这是衣原体感觉还是其他原因? 我是大概4月20几号开始至今始无缘无故咳嗽一直吃药仍没有好,没有其他明显不舒服的地方。 1、4月20几—5月5日 (干咳,咳得不厉害,没吃药) 2、5月5日——5月15日(干咳,中间吃药有好转,诊所配了阿斯美和切诺,吃了二三天有明显好转后停药,后面又咳得很厉害,由干咳转化为鼻涕样痰) 3、5月16日——5月18(去人民医院拍片和做血化验说是衣原体感染)医生开了多西环素、切诺、三拗片) 4、5月19—5月25(第二次去人民医院,另一个医生又说我不是衣原体感染,化验是说明以前感染过衣原体,把多西环素换成苹果酸奈诺沙星胶囊、三拗片换成阿斯美)结果还是没有缓解。 5、5月25日去朋友介绍的一个诊所的医生那配了药是散装的(我只知道有头胞),吃了后好很多,吃了4天的药,有明显好转,由有痰的咳转化为干咳,但是只好了二三天,又有点喉咙里有鼻涕粘住一们,总感觉身体有炎症一样,又开始干咳,昨天又去那里配了同样的药但是今天感觉到比昨天还严重点点。(中午吃了二片凉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