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呼吸内科
问题详情
许霞
副主任医师
呼吸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
呼吸道感染
、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
肺炎
、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
咳嗽
、
肺结节
、
流行性感冒
、
支气管炎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
支气管哮喘
、
过敏和环境哮喘
、
发热
图文问诊
¥69
5.00
分
月回答 106
2026年05月1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76岁老人,2008年确诊慢阻肺,2021年得肺结核已治愈,之后每年秋天打流感疫苗,感冒次数相对变少,去年11月回老家,装玉米轴时有生病,今年3月回老家农村着凉住院6天4月30日洗澡着凉住院9天,在医院用了头孢、二羟丙茶碱和氨溴索,今天刚出院,下面是主要检查情况。问题:出院后怎么维持住减缓肺功能恶化?家里现有吸氧机,鱼跃牌3L,2021年6月购买,但老人使用才380小时,噻托嗅安。吸氧机日常流量保持多大,吸氧每天多长时间?指尖氧保持到多少?多长时间复查一下都复查哪些?需要吸入激素吗?需要的话需要吸入多长时间?如何选择激素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11日
许霞医生
你好,有两张血气分析的单子,第一张氧分压是59.6mm Hg,一张是73.1mmHg,都显示的是没有吸氧的情况下测的,他日常的血氧饱和度(指脉氧)多少?
戒烟
了吗?
吸入药物只用赛托溴铵是不够的,血常规嗜酸性粒细胞是0.6×10^9,是需要使用吸入糖皮质激素的,建议把吸入的药物由噻托溴铵改成氟替美维一天一次,一次一吸,吸入后好好漱口。
2026年05月12日
第2次提问
医生,您好,谢谢回复。我爸不生病的时候静态指尖血氧92-93,走路会降到90以下。已经戒烟很多年了。血气分析是急性加重期在医院测的。今年3月30日那次加重有房颤,肌酐蛋白800多,4月3日治疗后出院的时候正常了。4月30日这次加重的时候心脏没有房颤,肌酐蛋白也正常。想问一下:1、这个激素需要吸入多长时间呢?吸入一段时间后需不需要复查嗜酸粒细胞数值呢?2、噻托嗅安后续一直不需要使用了么?还是什么情况下也需要使用呢?3、家里有鱼跃3L的制氧机,吸氧需要多大流量了?一天吸氧多长时间呢?平时做什么能更好的防止急性加重发生呢、由于我在外地上班,昨天晚上我让我妈看了一下,调1.5L/min流量,制氧机浓度94,说指尖氧显示97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12日
许霞医生
肌肝蛋白800多,是指血肌酐吗?那提示肾功能衰竭啊。你这张肾功能结果是正常的。
如果正常在家的时候氧分压在73左右,氧饱和度在92-3%,是不需要长期吸氧的,吸氧的目标氧饱和度就是93%左右。
激素要长期吸入,就是一直吸,不需要复查嗜酸性粒细胞数值。
赛托溴铵不需要用了,氟替美维里有乌美溴铵,作用和噻托溴铵是一致的。
继续每年秋冬季节接种流感疫苗,预防感染。
2026年05月12日
许霞医生
有条件的话,可以去康复科进行呼吸康复。如果没法去医院康复,可以跟着视频做一些呼吸操,锻炼呼吸相关肌肉,练习缩唇呼吸,就是把嘴缩起来,像吹哨一样慢慢出气,这个也可以从网上找视频看一下。
多吃优质的蛋白,比如瘦肉 鱼 蛋 奶。少吃碳水化合物比如米面等主食。
2026年05月12日
第3次提问
3月那次是一个测心肌损伤的数据,我手机上没拍,这次4月底肝肾功能都检查了,没啥问题。县城医院的医生给用药就头孢消炎,然后平喘化痰,没有别的。问题: 1、您说的那个药我附上的这个照片这样的吗?100ug的? 2、老人没生病的时候没有做过血气分析,所以不知道非急性加重期并且没有吸氧时的氧分压是多少。之前我给您发的血气分析氧分压70多的是在医院治疗了一周之后做血气分析的结果,住院期间一直在吸氧。老人平时在家一走路就喘(我给老人买的制氧机,5年才用390小时,2021年断续买的噻托嗅安也没怎么用,之前买这个是因为一次老人出院医院给开了)。在医院治疗几天后楼下遛弯不憋喘。 问题:需要在不吸氧几天后再去做血气分析看看氧分压再决定是否吸氧吗?不知道指尖氧是不是准确的,测指尖氧的仪器之前给您的照片中有。 3、我爸现在属于哪个程度的慢阻肺呢?中重度吗?他现在是粉尘、着凉都会导致急性加重,是说明现在慢阻肺这个病由于没有日常用药维持,加重的比较快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许霞医生
那是肌钙蛋白可能性大,提示心机损伤的。
是的,就是这个药。这个药里面有三种成分,两种支气管舒张剂,一种吸入糖皮质激素,赛特溴铵只是一种支气管舒张剂。
许霞医生
00:15
转文字
许霞医生
00:16
转文字
2026年05月12日
许霞医生
00:16
转文字
许霞医生
00:13
转文字
许霞医生
00:11
转文字
许霞医生
00:15
转文字
许霞医生
00:11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下午开始右肺偏下方有些隐隐约约的痛感,不强烈,隐痛,时有时无的,深呼吸不会加剧痛感,也不咳嗽,除了隐约痛感,没有其他症状,双臂打开舒展一下,好像会好点,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就医,无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大概是什么病,需要什么治疗
我妈妈今年3.31体检,胸片异常,右下肺炎症。今天去复查,说有结节。不知道是否需要继续吃药或者治疗? 去年也有这种情况,当时吃了一段时间药。您可以查看之前的问诊记录。
症状及患病时长:咳嗽八天,血常规正常,呼吸道六项正常,CT显示肺炎 就医及用药情况:咳嗽第二天开始输液头孢曲松钠,氨溴索 需要解答的问题:依然感觉咳嗽的很深,可以判断出我是什么类型的肺炎吗?我现在的用药是否对症?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妈有肺结节,去年五月检查出来,然后今年这个大小一直没有变化 就医及用药情况:就是他听我们这儿有一个人打这个针数消除肺结节,我想问一下医生这个针是干什么的?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个针对他的肺结节有好处吗?有作用吗?这个是干啥的?
症状及患病时长:咳嗽有近50天,反反复复 就医及用药情况:一直吃药,没效果 需要解答的问题: 许主任好: 我这是衣原体感觉还是其他原因? 我是大概4月20几号开始至今始无缘无故咳嗽一直吃药仍没有好,没有其他明显不舒服的地方。 1、4月20几—5月5日 (干咳,咳得不厉害,没吃药) 2、5月5日——5月15日(干咳,中间吃药有好转,诊所配了阿斯美和切诺,吃了二三天有明显好转后停药,后面又咳得很厉害,由干咳转化为鼻涕样痰) 3、5月16日——5月18(去人民医院拍片和做血化验说是衣原体感染)医生开了多西环素、切诺、三拗片) 4、5月19—5月25(第二次去人民医院,另一个医生又说我不是衣原体感染,化验是说明以前感染过衣原体,把多西环素换成苹果酸奈诺沙星胶囊、三拗片换成阿斯美)结果还是没有缓解。 5、5月25日去朋友介绍的一个诊所的医生那配了药是散装的(我只知道有头胞),吃了后好很多,吃了4天的药,有明显好转,由有痰的咳转化为干咳,但是只好了二三天,又有点喉咙里有鼻涕粘住一们,总感觉身体有炎症一样,又开始干咳,昨天又去那里配了同样的药但是今天感觉到比昨天还严重点点。(中午吃了二片凉菜)
呼吸内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吴晓昇
主任医师
呼吸科
南昌市第三医院
¥69
5.00分
155月回答
马育霞
主任医师
呼吸科
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
¥99
4.97分
45月回答
史丽英
主任医师
呼吸科
太原市中心医院
¥39
5.00分
129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