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年前体检有2类结节,今年检查发现两个4a结节,并且不是之前2类结节变化来的,是完全新发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本县医生建议微创手术。术中等待病理决定下一步方案。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们想采用开放手术,同样术中做病理然后决定下一步方案,到医生说结节较小,也摸不到,不适合开放手术。我们想问下目前的情况您建议采用哪种手术方式更合适,这两种方式的手术效果区别大不大?另外因为双乳多发结节,万一4a结节术中病理不好,其余小结节该一并切除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11日
陈博医生
您好!感谢信任,您的问题和上传的资料我已经收到了,您不要担心。接下来我需要仔细查看和分析您的问题,请您稍等(组织语言或语音大概需要5-20分钟)。本条不占用您的追问机会,感谢您的耐心等待。

【温馨提示:您只有2次追问机会,本条不用回复,避免浪费,谢谢。】
2026年05月11日
陈博医生
01:26
转文字
陈博医生
00:18
转文字
2026年05月11日
第2次提问
是县医院查的,第二张是一年前检查报告,无论三类还是4类我们都准备手术了,心理压力太大,如果良性的就继续观察小结节,如果病理不好,其它的小结节一般是怎么处理的?是全乳切除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陈博医生
您好,收到您更新的提问,请您稍等片刻。我编辑好信息回复您🌹
2026年05月11日
陈博医生
00:57
转文字
2026年05月11日
第3次提问
手术前您建议做核磁,钼靶也要做吗?谢谢!
陈博医生
00:21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女29岁未婚未育,三个月之前做过b超和x线检查(图一二),三个月后的今天复查(图三)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最新报告有什么问题吗?提到的4a结节严重吗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严重不严重 以后备孕会不会激素的原因长大 要做手术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右侧乳腺囊肿半年多增大 5mm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43岁,双侧乳腺增生、多发囊肿半年,右侧囊肿半年增大5mm;曾查出实性小结节BI-RADS3类,复查仅见囊肿2类,无乳房疼痛、溢液。囊肿增大是否需要手术,是否有风险,复查周期多久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您好,我想咨询您关于乳腺钙化的问题。我今年38周岁,2010年右乳做过一次纤维瘤手术。2015年5月剖宫产后母乳,由于工作原因,基本没有亲喂,靠吸奶器,2016年7月断奶。之后2021年做乳腺超声(报告我发给您了),正巧碰上了超声主任,她说两边都有钙化,建议我做个钼靶,当时我才33,第一次做钼靶,由于我乳房特别小,检查过程中来回夹了好多次才做成。之后至今,我一直同在同一家医院做超声,没再做过钼靶。2024年9月自己摸到左乳有个结节,后来去医院检查确实有,之后三个月、6个月随访,到今年5月,结节没变化,甚至有缩小,挺好的。 直到这两天刷到钙化的视频,自己焦虑了,想到我5年了再也没关注过,也没再做过钼靶。每次乳腺超声,只关注有没有结节有没有长大和新增。而超声一直是数个散在钙化灶,我却再也没做过钼靶。所以我很怕。但上个月刚做过超声,我又不想再跑医院,又怕做钼靶,又担心后果,哎呀,这种心情真的太难受了。所以我过来打扰您了,给您添麻烦了。网上视频都说大钙化没事,细小才有问题,而我偏偏都是细小的,点片状。我不知道怎么缓解自己的情绪医生您好,我是哺乳期的妈妈,现在宝宝已经7个半月了,母乳只是宝贝晚上在我下班之后和晚上睡觉、早上起来吃一下。我明天要拔牙,会打麻药,所以有关哺乳的问题想咨询您一下: 1. 我明天拔牙会用麻药-阿替卡因,那哺乳的话是要在麻药的5个半衰期之后才能进行吗? 2. 拔牙后可能会有开阿莫西林和对乙酰氨,这两个药如果用的话,我在用药多久后才能哺乳? 3. 使用麻药或抗生素到下次哺乳期间,如果有吸乳,那这些吸出来的应该不能给宝宝喝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