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解读检查报告,是否需要就医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陈博医生
您好!感谢信任,您的问题和上传的资料我已经收到了,您不要担心。接下来我需要仔细查看和分析您的问题,请您稍等(组织语言或语音大概需要5-20分钟)。本条不占用您的追问机会,感谢您的耐心等待。

【温馨提示:您只有2次追问机会,本条不用回复,避免浪费,谢谢。】
陈博医生
00:32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2026年5月23日做完两侧乳腺结节微创手术。病理学检查结果显示,左乳有两个非典型增生,右乳有两个局部微钙化和一个非典型增生。医生说这两种情况都是属于癌前病变,建议术后吃三年“他莫昔芬”进行预防。同时也说了这种西药片的副作用会导致子宫内膜变厚,甚至也出现吃完得子宫癌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一方面我担心吃三年这个西药片的抗药性。二方面我今年39周岁,未婚未育,有生育需求和计划,这个药的副作用是否会影响怀孕?三方面这个西药片的预防作用有多大?是否要冒这么多这么大的副作用风险去吃这个药片? 陈医生你好,我目前哺乳期,时长三个多月,平时奶粉和母乳混合,每天会亲喂一次。昨天4点多吸完奶,今天早上7点起来左侧乳房开始疼,不碰不疼,一碰很疼,当时没有发烧,今天一直有喂奶吸奶,刚刚测体温到了37.6度,乳房还是那种不碰不疼一碰很疼的状态,图片是疼痛部位的外观状态。请问是乳腺炎吗,怎么缓解?我目前可以继续哺乳吗?需要吃药或者去医院吗?谢谢 最刚开始哺乳那几天堵过几次奶,月嫂疏通+亲喂,都很快畅通,之前没有过今天这种情况。陈医生,您好,我因为子宫憩室看病,建议吃短效避孕药,后面剩几颗时,左侧乳房靠腋下这边有肿胀,按压会痛,能挤出一些乳汁,5.28做的抽血检查和乳腺彩超,看着问题不大,后面过几天也不痛没有硬块, 再到6.1来了例假,短效避孕药也吃完了,3号还是4号左右,同一个乳房,有硬块,这次硬块是在靠近里侧,挨着另外一边胸,发现肿胀越来越明显,硬块也越来越硬,手往上抬也会扯着很疼,现在打字稍微动一下也很痛,肿胀得感觉皮肤都有点发红,来例假这段时间是没有吃短效,一直到昨天晚上又重新吃了一颗,想问下是什么原因,应该再去做乳腺彩超吗,没有吃短效避孕药之前,没有过乳房有硬块或者肿胀,只有在生完孩子喂奶前期那个阶段会因为涨奶,乳房发硬。 症状及患病时长:孕7月,乳房外圈按压疼,两侧分泌液体,右侧偏多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否正常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刚发现乳头和乳晕连接的地方皲裂了,非常痛,目前非哺乳期。乳头摸着没有硬块,就是皲裂的地方疼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这是什么问题吗?严重吗?需要去医院看吗还是用药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