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小肚子左下腹疼4,5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肚子疼5.个月了左右 一直是小肚子疼 和左下腹疼。去做B超说是盆腔积液 在复查没有了。小肚子不疼 左下腹疼 妇科大夫说是肠粘连有可能让去看消化科 这消化科做的胃肠镜 和ct 给开的药。去外地看的 麻烦问下医生这个熊去氧胆酸胶囊怎么吃 还想问下。这个大夫开的药是管左下腹肚子疼的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许志朋医生
不好意思,科会,预计1~2小时给您回复,您暂时不用回复,以免浪费咨询次数!延迟回复抱歉!
2026年05月12日
许志朋医生
00:59
转文字
2026年05月12日
第2次提问
就是隐疼。没有什么特定时间。做过刨腹产手术 感觉有点尿频也不是就是尿完了还有一点似的 每次也没有多少尿 或者就是一想就是像有尿 一天喝水也不是很多。尿也有点黄 月经是4月27号 我做彩超是月经没有第6天 没有呕吐就是肚子不怎么舒服。但是我之前肚子疼都是月经第6.7天快结束开始疼 之前吃过 蒲松龄胶囊 还有妇可靖胶囊吃完就不疼了 麻烦问下 我怕一会问不了了 那个熊去氧酸胆酸胶囊怎么吃 今天开的到现在还没有吃
2026年05月12日
许志朋医生
00:16
转文字
许志朋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3次提问
您好 您看 我ct单子是一天2次 一次一片。那是吃多久。用复查吗。大夫 会是盆腔炎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12日
许志朋医生
熊去氧胆酸,您可以先用二到四周,然后复查超声,如果B超提示没有太大变化的话,个人建议您就停用,因为钙化灶跟肝内胆管结石可能熊去氧胆酸效果没有那么好。
至于盆腔炎,盆腔炎也是常见的导致腹痛的原因,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个人认为可能性不大,因为您妇科已经看过了,妇科也没有说您盆腔有炎症,所以个人认为可能性小,综合来看,个人更考虑是前面说的胃肠功能紊乱所致的腹痛,其次,也确实不能除外捏脸。
功能性问题影响因素很多,比如寒冷、着凉,辛辣刺激、冰凉饮食,饮食不规律,情绪紧张、焦虑,工作压力大,吸烟、喝酒、熬夜,劳累等均有可能诱发症状,如果有明确影响因素就尽量避免。
至于用药方面,因为已经有这几个药物了,个人建议您先用药观察,熊去氧胆酸吃的久一点,雷贝拉唑跟复方谷氨酰胺,先用个一周观察
许志朋医生
赠送您一次回复,您可以继续提问
第4次提问
那如果这个熊去氧胆酸胶囊效果不好 推荐吃什么呢。我在网上看说是这个药对肝也不好。如果不治疗可以吗。有什么危害吗。
2026年05月12日
许志朋医生
熊去胆酸是利胆药,没有说对肝不好,有一些肝功能损害的病人也是要用这个药来保肝治疗的,只是有胆道梗阻的人是不能用的。
如果熊去氧胆酸效果欠佳的话,可以不用药,绝大多数情况下,肝内胆管结石跟钙化灶不会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的,暂时不想用也可以,影响不大
许志朋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5次提问
就是我可以不吃药 不用管也可以是吧 如果要是吃就是一天2次 一次1片。太麻烦您了。
许志朋医生
是的,暂时不吃药其实也影响不大,因为这种情况临床上还是比较常见的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体检发现的问题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许主任好,怎么用药治疗呢?肠胃也一直有不适的感觉许主任您好,我母亲长期胃部不适,经常反酸、烧心。去年8月做过检查,提示胃炎。期间她间断服用过碳酸铝镁和奥美拉唑。 我母亲有焦虑症病史,2024年曾规律服用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约一年,病情好转后自行停药。今年5月29日就医时,医生判断她的胃部不适主要与焦虑有关,开了2周的药(包括抗抑郁药物),并叮嘱坚持服用、2周后复查。服药期间,母亲感觉胃舒服了一些,不再像之前那样每天难受。 但现在因家里有事,无法按时去医院复查。想请教医生:接下来该如何用药?是继续按5月29日的方案服用,还是抗抑郁的药需要换回之前用过的草酸艾司西酞普兰? 并附上一些2025年8月的检查记录症状及患病时长:最近七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大夫您好,我四天前大便。颜色是绿的,我怀疑自己吃蔬菜吃多了停止吃绿叶菜。昨天大便也是绿的,我想起来铁剂可能也会导致,要停止了吃铁,没吃吃蔬菜没吃铁只吃了木耳的情况下,今天大便还是绿色的,有点不成型,但没达到稀的程度然后就有点焦虑了。想让您分析一下什么情况。我24年十月份做的肠镜是正常的,23年6月份胃镜是浅表性胃炎一级,去年检查幽门正常,我经常不吃早饭,一般八九点钟起床,大概十点以后才会吃早饭,不知道是不是胆汁分泌过多引起啊 我在网上找的图片,颜色类似于画圈的那的绿色。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你好医生,我上个月测了幽门是阴性,然后前几天和朋友吃了几天的饭,他是阳性,没有分筷子,我这边传染的几率大吗,要再去检查一次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四天前吃了个李子核,大小跟拇指指甲盖那么大。上了四天厕所排便检查没有看见核。期间吃了韭菜,昨天晚上的韭菜今天早上排出。但是未见李子核。今天中午左侧腰抵处有轻微酸胀。时有时无。早上跑了超慢跑。屁增多。感觉。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