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有多囊 您可以看看最后一张图 我5月29日吃促排药来曲挫 今天6月2日 第五天 还没有吃 但是今天早上6点半有褐色分泌物 9点半就有鲜红色血了 请问这是什么情况 我末次月经5月17 29号那天是月经的第13天 月经23号就走了 我昨天6月1日下午2点跳绳了 一分钟一组 跳了5组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这种情况需要去医院吗 需要停药吗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的情况严不严重?需要我怎么做?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符玉明医生
你好,我马上编辑回复,请稍等一下哈
整理回复大概需要10-15分钟左右
可暂时不用再次提问

有些时候可能正好遇到处理急诊患者、或手术中,回复稍慢一些,希望你能理解,耐心等待一下,一般结束后会马上整理回复。谢谢!
2026年06月02日
符玉明医生
你好,感谢信任,你的情况已了解。

这样适当运动跳绳不会引起出血,可能本身也是阴道出血,恰巧跳绳,出血就流第顺利一些。

你服用来曲唑是自行服用?还是医生医嘱口服?
近期有没有性生活?

如果近期有性生活,那需要检查验孕棒,户哦本身在备孕,最好可以当地医院抽血化验血HC G了解看看是否怀孕可能。

排除怀孕后,这样出血,考虑来曲唑影响可能。今天不服用来曲唑了。

多囊卵巢综合征,如果有备孕需求,比较急迫,有些确实可以增加药物口服促排卵处理,增加怀孕概率。
一般来曲唑促排多还是月经第2-5天开始口服,连续口服5天,月经第10–12天开始继续复查彩超检测卵泡情况。这样月经第13口服来曲唑,已经差不多排卵期,可能会增加出血概率。

现在出血也不多,不药担心,只要排除怀孕情况,来曲唑可以停药,然后继续观察看看。有些少量出血3-5天自行慢慢干净,那就没关系,后面继续观察月经情况。
如果出血3-5天不干净,或增多,那就需要及时医院妇科就诊,复查彩超、血HCG等,再具体处理。

第2次提问
我自行服用的 近期有性生活 5月29日去医院看了左右卵泡分别有0.8的卵泡 最大的 内膜0.7
2026年06月02日
符玉明医生
嗯,来曲唑现在不吃了,促排药物还是需要在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呢,一般是月经来潮2-5天就开始服用。你29号已经月经13天(不看卵泡大小),来曲唑不是单纯增大卵泡),这样服用时间不对,达不到促排作用,反而影响自身卵泡发育排卵,月经紊乱、阴道不规则出血可能。

目前近期也是有性生活,本身在备孕,那这样异常阴道出血,最好可以当地医院妇科就诊,完善血HCG了解看看是否怀孕可能,虽然怀孕概率不高,但不能完全排除,还是需要检查下可以了解是否怀孕。

排除怀孕后,少量出血,没有其他不适,建议再观察3-5看看是否干净,那就没关系。若不干净,那就医院就诊检查再具体调理治疗这样。
第3次提问
那才吃了4天 我看说明停药也得把5天吃完 医生您看看需要把今天最后一天吃了吗
符玉明医生
看到你才18岁,备孕不要太着急呢,不要担心,多囊虽然卵泡发育查一些,但目前医疗技术发展的比较好了,慢慢调理好身体,然后医生指导下规范药物调理治疗,多还是可以正常怀孕成功,不要担心。
符玉明医生
来曲唑现在不吃了。

确实来曲唑一般服用5天,但那是需要月经第2-5天就开始服用,连续服用5天。
你现在服用时间不对,就不需要一定服用5天,及时停药,观察出血情况,不适随诊这样。
2026年06月02日
符玉明医生
感谢评价!
祝早日备孕成功,一切顺利!

TA的问答

医生您好。 我本次月经推迟了两个月,上次来月经是4月20日,之前检查过,子宫内膜只有5mm,当时医生给我开了益母草,现已持续服用两周。 这次是突然腹痛,已经有2-3天了,检查结果抽血孕酮16.38ng/ml,处于黄体末期,马上要来月经。平时完全没有小腹疼痛,就这几天开始下腹坠胀。 检查情况: 1.B‑超:盆腔积液24mm; 2.血常规:白细胞全部正常,仅超敏C‑反应蛋白12.76,轻微偏高; 3.白带检查:霉菌、滴虫、线索细胞全部阴性,只是过氧化氢、白细胞酯酶升高。 社区医院诊断为盆腔炎。想咨询一下,这些症状是不是月经来临之前盆腔充血引起的,并不是细菌性盆腔炎?我要不要遵循医嘱用药?.症状及患病时长:阴道炎,盆腔积液,宫颈糜烂. 就医及用药情况:今年6月17号检查的红光治疗过,吃了一天妇炎康 需要解答的问题: 怎么治疗,怎么保养不让病情反复.宫颈糜烂严重吗.我去医院做这个红光有用吗还是需要再去开什么药症状及患病时长:5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 有使用替尔泊肽减肥 需要解答的问题: 32岁,身高160,体重145斤。没结婚,性生活频率低,没有高风险性生活,固定的性伴侣。没生过孩子。每次都痛经,经血量大,感觉自己经常乏力,困,疲惫。怀疑自己贫血,怀疑子宫内膜异位。今天去做了妇科,血液,贫血三项检查,彩超结果参考附件图片。该彩超是今天,月经结束第二天做的。 我的问题是,彩超的异常结果代表什么,痛经和头晕乏力是否和彩超显示的异常有关,这些异常的严重程度如何,需要怎么处理,是否影响以后怀孕,是否贫血,和月经量大是否有关,如何处理。谢谢您的指导。症状及患病时长:3年前婚检这个指标就异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报告是17号检查出来的 需要解答的问题: 现在备孕,这个需要再去医院做一个检查吗?是否影响备孕症状及患病时长:月经不调 就医及用药情况:乌鸡白凤片 屈螺酮决雌醇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您好,之前月经两三个月才来一次,去医院医生给开了黄体酮和复方益母片调理。第二个月换成了屈螺酮决雌醇片和复方益母片,让先吃屈螺酮决雌醇片后再吃复方益母片调理周期。这次去我说月经来的量太大,医生又给换成屈螺酮决雌醇片和乌鸡白凤片了。但是我忘了问吃法,请问这俩是要同时吃,还是吃24天屈螺酮决雌醇片后再吃12天乌鸡白凤片? 另外,我现在正在来例假。如果现在吃乌鸡白凤片会不会导致量再次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