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感谢信任,你的情况已了解。
彩超检查结果,右前壁一个12*9毫米肌性包块,考虑子宫肌瘤、4型可能。但因为实质回声欠均匀,且有痛经症状,确实也不排除是子宫腺肌瘤可能,也就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可能。
右侧附件包块,内见密集弱光点,有痛经表现,这样确实需要考虑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囊肿。
结合你痛经、经量多表现,结合这样彩超检查结果,目前考虑子宫肌性包块,肌瘤或腺肌瘤?右侧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也就是巧克力囊肿可能。
不过,目前这两个占位均比较小,不影响其它,只要月经规律来潮,也不影响怀孕。
如果平时痛经不明显、经量不是很多,经期7天可以完全干净等,那倒是可以不需要特殊处理,就继续3个月后复查。如果包块持续增大,再考虑治疗也可以。
只是你说痛经明显、经量多,影响日常生活,那可以治疗试试。不过这些子宫内膜异位治疗上,就是药物、或安环等模拟闭经状态,抑制内膜生长,不来月经治疗,会有一定副作用。如情绪波动、潮热盗汗等更年期症状。
只能是两者评估,综合利弊来选择,如果平时痛经、经量多不严重,那就不需要治疗,或者口服一些布洛芬等止痛药缓解痛经治疗。
如果还是觉得痛经明显、经量增多,口服止痛药后还是痛经不缓解,严重影响日常生活,那就还是可以选择治疗。且暂时没有生育计划的话,也可以规律服用复方短效避孕药调理治疗,有些也会经量减少、痛经缓解。
或者,如口服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地诺孕素、放置曼月乐节育环等处理。这些治疗痛经效果会更好一些,但副作用也会较大一些。
或者如果近期有生育计划的话,也是可以尽早备孕,怀孕后月经就不会来潮,也是一种治疗方式。
目前没有
贫血,血红蛋白116、正常范围。
血小板计数有些偏高,如果还想更详细了解血常规情况,需要你再 血液科问诊咨询看看,他们会更专业一些。
维生素B12偏高一点,这个没关系,不需要处理,动态间隔3-6个月复查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