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感谢信任
总想叹气,然后如果叹一口气就能缓解,这种情况绝对不符合器质性疾病的,通常是紧张焦虑导致的感觉异常的表现。
综合你提供的各种信息,我觉得首先你现在最痛苦的症状应该是紧张焦虑、压力大、休息不好,造成的消化不良和胸闷。
我觉得暂时没必要进一步检查,可以治疗。
治疗建议: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充分的放松情绪,好好休息,不要熬夜,如果最近有比较焦虑的事情,那么等事情过去了应该就会好很多。
针对消化不良可以用药观察效果:
①益生菌,比如酪酸梭菌、布拉氏酵母菌。配合匹维溴铵调节胃肠道动力,按说明书吃1到2周即可。
②莫沙必利片,每次1片,每天3餐前半小时口服,用药2周。
近期日常注意:一定要严格规律饮食,三餐都要吃,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主,比如粥类、松软面食,家常青菜,不要再吃生冷辛辣刺激食物。不要暴饮暴食,不宜喝咖啡、浓茶、饮酒,不宜吸烟、熬夜、生气。
最后:这种情况是很容易反复发生的,有些人甚至很多年都会这样的表现,这个跟个人体质有一定的关系。一定不要紧张、焦虑,如果症状发生的时候就吃一段时间的药,同时放松心情,注意饮食就可以了。
你还有两次追问的机会,如有疑问欢迎追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