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家中父亲51岁,从事电焊工行业,有高血压2年,症状表现为干活后右脑疼痛,休息后第二天早上有所缓解中午稍痛,晚上严重,爱玩儿手机熬夜 就医及用药情况:在诊所和药房听取医生建议买有血压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否需要尽快就医,就医需要检查哪些事项,这个药还能不能吃,是否需要系统拿取医院里降压药,是否需要做心脑血管造影提前预防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3日
何荣新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提问收到,我正在阅读您的情况并 分析病情,并针对病情可能需要向您追问几个小问题,请耐心等待一会儿,先不要着急追问(无需回复)
何荣新医生
关于头痛的问题,为了更准确的回答您的问题,请您分条补充以下提问,谢谢
1.头痛面积很大吗?疼痛位置固定吗?痛的比较厉害嘛 还是可以忍受 ?严重影响到生活吗 ?
2.疼痛的性质,比如说像针扎一样,像血管搏动一样,或者是其他性质的疼痛 ,请你具体描述。
3.每一次疼痛持续的时间是多少?一般在什么时候发生呢 ?或者说在什么诱因下容易出现 ?
4.头痛的时候有没有恶心呕吐呢?有没有眼前闪光?
5.最近睡眠情况怎么样?一晚能睡几个小时?第二天起来有精神吗?您感觉这个头痛情况与睡眠有没有一个直接相关性?比如说睡眠好了之后疼痛能够缓解一些吗?
6.目前有做过哪些检查吗?包括抽血,还有脑部的ct或者核磁,如果有的话一起拍照片发过来,每次可以上传九张照片。
根据平台规则您有两次追问的机会,请您详细补充以上信息,我们才能根据病情描述具体分析 ,给出您最好的答复。
2026年06月03日
第2次提问
不是很大,固定一个地方,有时很稳定,前几天可疼,下午下班时间疼的有点厉害。不影响生活。像血管博动压着,下午下班后,没有恶心呕吐,就是烧心。晚上十一点多休息到明早六点多醒。多梦,是,休息一晚上明天早上会缓解但干一上午活儿都开始少微疼下午下班后比上午还疼。
何荣新医生
00:07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00:37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00:37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00:14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头部的核磁平扫加血管成像
何荣新医生
00:19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氨氯地平每次2.5mg ,每天服用一次 先看一下
何荣新医生
00:16
转文字
何荣新医生
下一步的注意事项 :
1.注意休息 避免劳累 尽量晚上不要玩手机 时间太长
2.饮食方面注意低盐低脂 饮食不要太过太过于油腻
3.最近的话呢还是避免吃一些辛辣的 刺激的食物就可以了
4.如果有头痛的情况 ,可以临时服用一片布洛芬片来缓解 ,每次0.2g就可以了
2026年06月03日
何荣新医生
00:16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低压容易偏高,压力大或者睡晚容易出现,刚测109/66 就医及用药情况: [立方]硝苯地平控释片30mg [诺欣妥]沙库巴曲缬沙坦钠片100mg 各1片,早上一起吃,已吃半年 (之前吃的厄贝沙坦,年初换药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 如何改善这个情况症状及患病时长: 头晕10余天,走路时明显加重,坐下或躺着缓解。无头痛、恶心呕吐,无肢体无力。 就医及用药情况: 1. 住院情况:2026年6月 9 日因"急性脑血管病"入住嘉兴市中医医院脑病科,住院12 天,明天(6月20日)出院。 2. 检查结果: - 头颈部CTA(2026-6-17):右侧大脑中动脉M2段中度狭窄;左侧颈内动脉C1段中度狭窄;双侧颈内动脉C7段瘤状凸起(左侧约5mm,右侧约3mm),考虑动脉圆锥或小动脉瘤可能。医生建议12天后行DSA血管造影进一步确诊。 需要解答的问题: 1. 双侧颈内动脉C7段瘤状凸起(左侧5mm、右侧3mm),确诊动脉瘤的概率有多大? 2. 如果确诊是动脉瘤,5mm的C7段动脉瘤一般选择什么治疗方式?介入栓塞还是开颅夹闭? 3. 目前走路头晕与血管狭窄和动脉瘤的关系?出院后需要注意什么? 4. 出院后的注意事项? 帮我母亲咨询一下,我母亲七十一,长期贫血,最近眩晕 低头头痛 起床快会眩晕。想问下会不会突发脑梗症状及患病时长: 昨晚6点左右至现在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患者:匿名, 女, 80岁 病情描述:你好,我外婆今年八十岁,昨天下午6点左右突发脑出血,但由于村里突发山封路导致送医时间已经长达3小时左右,医生做了ct发现已经有较大面积坏死,随后立即手术,疏通血管手术成功,但术后瞳孔一大一小,从手术到现在为止还无转醒迹象,血压低,目前正在用药,医生也提了开颅去骨瓣手术,但同样风险非常大,想听听医生的建议症状及患病时长:脑后发胀,持续时间一周,无其他不良影响 就医及用药情况:尚未去医院检查,在家吃了布洛芬和养血清脑颗粒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