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周三晚上出差到外地,周四中午12点拉肚子(前半段排便正常,后半段拉水)一下午拉了8次左右有灼烧感吃了8包思密达没作用。周四晚上开始吃[亿活]布拉氏酵母菌散,马来酸曲美布汀缓释片 0.3g*10,达喜(我给医生说周一口腔吃东西会发苦医生让吃的)。周五早上略微好转由水变溪,中午吃了面后又开始拉水。晚上10点去医院检查血常规后开始吃易蒙停。凌晨3点看到报告后开始吃左氧佛沙星。(还化验了大便要两天后出结果)今天拉肚子次数减少,但是还是拉水。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继续用药吗?已经第三天了还是没见什么明显的好转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孙永刚医生
00:12
转文字
2026年06月06日
孙永刚医生
02:01
转文字
2026年06月06日
孙永刚医生
您好,您目前的情况,考虑急性胃肠炎的情况。
目前用药方案上,建议您服用左氧氟沙星+布拉氏酵母菌散+马来酸曲美布汀,其他药物都暂时先不服用,其中左氧氟沙星片服用的话,要和益生菌布拉氏酵母菌散间隔两小时服用。
药物具体服用方法是
左氧氟沙星片,口服,成人一次0.5g(1片),一日1次,
马来酸曲美布汀 ,每日3次,每次1片(0.1g),饭前服用。
布拉氏酵母菌散,口服,每次2袋,每天2次,将小袋之内容物倒入少量温水或甜味饮料中,混合均匀后服下。
饮食上,建议您要多喝水,以补充水分,可以饮用电解质水,也可以去附近的药店购买口服补液盐服用,简单一点的话,自行多喝水,可以加点糖和盐,补充能量和水电解质,建议每日的饮水量至少在1.5升以上,保持尿量充足,
明后天症状好一点以后,可以吃些大米粥或煮的烂一点的面条等,避免肥肉、鸡蛋和牛奶等,可以少食多餐,待症状消失后2至3天再正常饮食。同时要避免辛辣刺激生冷食物,比如辣椒、肥肉、冷饮等,也要避免甜食油腻饮食,比如奶油、肥肉等食物。
孙永刚医生
您目前情况,根据您的描述,考虑是急性胃肠炎,急性胃肠炎的自然病程一般为5到7天左右,所以不要太着急的,服药后能缩短病程和减轻不适程度,但是因为药物起效是需要时间的,所以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的。
还有,到时候我们也要根据您大便化验结果再调整用药方案的。
孙永刚医生
00:20
转文字
2026年06月06日
第2次提问
好的,那等大便检查结果出来吧(大便好像查的是诺如病毒,和一个其他的),那我按照你说的来吃药就行。我以为急性的几天就好了😂。应该是吃坏东西了,有几个餐的肉可能放的时间长了
孙永刚医生
00:29
转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