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谢医生的耐心解答,其实我妈已经在 4 月 23 号做了大脑中动脉瘤的手术,是介入栓塞手术,弹簧圈加支架的方式,但是手术过程中大出血,主刀医生说当时弹簧圈一放进去动脉瘤就破裂了,虽然医生当时及时采取措施止血并且完成了栓塞,但是因为出血量太大,被送进了 ICU 抢救了 14 天,经历了脑水肿期,痉挛期还有肺积水各个难关,目前在普通病房,但是无法说话,右手也是瘫软的,我想问她这个手术失败有没有人为的因素,因为我们现在的医药费已经二十几万了,我们本来是为了不想经历这些痛苦,现在反而自找罪受,看着我妈受的苦我真的很心痛,也不知道将来能恢复到什么程度,医生你可以帮我分析一下吗?我是否应该走法律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