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小时是的推荐,不是绝对,不是说一定要在48小时之内做掉。
就如前面反复跟您讲的,您这个情况,这种年纪做不做风险都很大,只能说两害相权取其轻,走一步看一步,如果内科保守治疗没有再出血,那么过段时间再做也可以。
2、这种判断不是由您来判断的,而是由您的床位医生来判断的,因为这种判断是需要比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来综合考虑、判断,如何判断有没有活动性出血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不是简单的几句话就能说得清,即使是医生,不是消化科的医生,没有这方面经验也无法准确判断,更不用说没有医生背景的普通人。
这种年纪又是消化道出血,肯定是属于危重病,所以医生也会比较重视,只能多跟您的主管医生沟通,了解目前的情况,有没有活动性出血等。
3、没有所谓不折腾方案,消化道出血有些情况下就是要命的,特别在没有明确诊断,就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消化道出血之前,更是麻烦。
如果腹部CT做过,排除
肝硬化出血,血止不住,又不想胃镜,可以考虑放射介入科会诊,能否DSA+栓塞。
如果出血止不住,当地又没有条件,只能转院,但这种还是需要与您的主诊医生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