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目前39天。五天前 感觉大便有血丝 (当时看她肛门处使劲的时候感觉有裂口 所以给用了红霉素软膏 但今天感觉又没有伤口 但细丝还有)一点点 大便有奶瓣 放屁带屎 大便次数平均5-6次 然后吃了妈咪爱 期间一直吃的纯奶粉(皇家美素佳儿)没加母乳 还是断断续续有血丝 但放屁带屎的情况好些了 吃了三天后没吃了 这两天加了母乳 开始混合喂养 没有明确的母乳和奶粉的界限 都在吃 母乳不够会加奶粉 昨天到今天大便陆续又会泡沫 奶瓣还是很明显 放屁不会有血丝 大便时有 有时多有时少 期间做了大便化验 有一项阴血实验(阳性)其他数据正常 这边医生说没事 我担心还是乳糖不耐受 但医院水平有限 做不了 感觉胀气也有 经常腿脚乱蹬 放屁 拉屎的时候 吐奶也频繁 饭后一小时有时也会吐 拍完嗝 还是会有吐奶 脸上和头皮 还有那种疹子 这边医生说是热的 从15天的时候开始吃ad 目前停了5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知道原因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程继文医生
家长你好,孩子的基本情况已经了解,别太担心!

这会门诊有点忙,还麻烦耐心等待,忙完会第一时间回复你。

注意:在我没有对您的提问做出解答之前,家长不要追问,以免浪费仅有的三次咨询机会。

耐心的等待会带来更加完善细致的解答,谢谢理解!
2026年06月10日
程继文医生
02:45
转文字
程继文医生
01:21
转文字
程继文医生
头部脂溢性皮炎治疗主要以护理为主,有以下建议:
1、保证给宝宝有一个凉爽舒适的喂养和穿衣环境,不要热着、捂着孩子;
2、可以用橄榄油或者矿物质油每天1-2次在局部皮肤均匀涂抹,将局部皮肤泡软化,然后用手指腹轻微揉搓,这些结痂能掉就掉,不能掉不要硬性分离,避免伤着孩子;接着,用正常清水或者洗发液清洗局部皮肤,清洗的过程中用手指的指腹轻微的揉搓一下,结痂能掉就掉,不能掉千万不要硬性分离;
4、观察:大部分脂溢性皮炎做好上诉护理,随着宝宝的月龄增长会慢慢好转改善的,不要太焦虑。但是如果观察到局部有明显进行性加重的红肿痛瘙痒、感染等等加重的迹象,需要及时线下皮肤科就诊进一步诊治。
程继文医生
面部新生儿头面部脓疱病,该病多有自限性,一般在宝宝1-3月龄左右会慢慢自行消退,家长不要过于紧张担心。治疗以护理为主,建议如下:
1、保证给宝宝一个凉爽舒适的喂养环境室内环境。建议室内环境温度在22-24°,湿度在50%-60%,经常开窗通风;
2、穿衣需要宽松舒适无刺激透气性好,不要热着、捂着宝宝。
3、做好局部皮肤的清洁护理,局部皮肤有汗液、渣滓等,需要及时用清水清洁擦拭干净,避免使用碱性肥皂水或者刺激性液体去清洁;
4、尽量避免在皮疹部位涂抹过于厚重、过于油脂的护肤品;
5、适当给宝宝修剪指甲,尽量避免去揉抓刺激局部皮肤。

一般做好上诉这些,随着月龄增长,会自行消退的,不需要特殊用药。但是需要观察,如果其症状持续不能改善或者有持续进行性加重的迹象表现,需要及时线下皮肤科就诊。
2026年06月10日
第2次提问
关于那个肛裂 第一次有血丝的时候 我看了一下她的肛门内侧还有有伤口 所以涂了 红霉素 今天我又看了一下伤口 感觉又没有了 但血丝还存在 时多时少,奶粉可以换成深度水解奶粉嘛 ,这个深度水解奶粉有什么注意嘛 或者推荐一款 效果好些的 她经常睡觉好好的 小腿乱蹬 脸憋红 要放屁 屁多 ;哭闹 ;她的面部 我们这边医院给我开的贝敏舒 让我涂抹。那个ad好像是一个 不能分开喂养;
程继文医生
稍等家长
程继文医生
02:06
转文字
程继文医生
明白了吗家长?

TA的问答

医生,你好。我的儿子现在 13 个月,从前天开始,喝奶就不怎么正常,本来一次喝 270 毫升,就喝 90 毫升,从昨天昨天晚上9 点到现在,早上就喝了 10 毫升,喂他他也不喝。这种情况怎么办?症状及患病时长:我家女宝,出生那天上午一直睡觉,下午和晚上就剧烈哭闹,很难安抚,医生说是吃奶量不够没吃饱,进入月子中心后仍然特别爱哭闹,稍有不对劲就闭眼嚎啕大哭,哭时闭眼张嘴挺脖,使劲蹬腿挥舞手臂,哭的厉害的时候嗓子都哑了腿绷得溜直,每次哭都很急月嫂判断是天生脾气不好,但是这期间体重正常增长,从出生5斤半到出满月的7斤半多,但是出生18天后有几天傍晚6点多就哭闹难哄,抱着都哄不了后来无奈变成竖抱,但是这时候孩子脖子已经能挺得很直了,哭还是那么嚎啕大哭,声音极其响亮让人烦躁,在月子中心期间一直都是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但是不吃妈妈的奶头,每次都是把奶用吸奶器吸出然后再用奶瓶喂,但是感觉她吃奶特别的急,奶瓶有时候晚拿一会就哭,吃的时候很大口经常呛到,呛到了一点就哭,满月出月子中心回家后吃奶不稳定,每次拿奶瓶过来吃几口有的呛就嚎啕大哭难以哄好,孩子最近已经42天了,5天前开始出现睡觉睡不实,经常哼哼唧唧扭来扭去,手臂挥舞腿使劲蹬,并且常自己给自己扭醒,只要醒了或者饿了奶来的不及时很快就大哭难哄,哭法跟前述一样,哄睡很困难,需要抱着摇和萝卜蹲半天才能睡着,现在白天只要醒着就是大哭并绷直身子蹬腿你好,目前宝宝4个多月了,从生出到现在屁股上方有个小皮赘,不知道是什么,没长大也没变小,应该是不痛不痒,拉屎的话隔一天拉一次,大便也不干燥,目前没做任何处理,咨询一下这是什么东西呢,后续需要做检查吗,严重吗?症状及患病时长:5周岁8个月女童,近1年体重未增,目前体重是15㎏左右,身高108㎝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否需要干预两个半月幼儿,混合喂养,之前大便正常,近半月大便稀,有奶瓣,一天一夜大便四到五次,大便颜色正常黄色。请问是否需要添加乳糖酶或者换适度水解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