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诊断我觉得还是比较偏向过敏性鼻炎,这个以前至少检查过是霉菌过敏的,这个血管运动性鼻炎,它是个排除性诊断。它的症状跟过敏性鼻炎一样,也是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眼睛痒、咳嗽。只不过这个是查不到过敏原而已。那现在医院里给你检查的话,主要是抽血,还有皮肤点刺。那这个检查它有一定的局限性,有 20%,那就查不到过敏原,总 IgE 也是正常的。那过敏性鼻炎诊断的金标准,它是把一些鼻腔的一些过敏原、激发物打到鼻腔里面去,喷到鼻腔里去后,出现一个相应的鼻部症状,这个是诊断过敏性鼻炎的一个金标准。但这个检查操作性比较难,没有这么多过敏原一个个打到鼻腔里去,很多医院都做不了。那所以说这个血管运动性鼻炎,它可能就是没查到过敏原而已。那你至少之前是查到那个真菌过敏的,那我觉得过敏性鼻炎这个诊断还是成立的。
那本身这个毛病的话,它容易反复发嘛。这晨起和傍晚会比较明显一点。那有些这种鼻涕倒流就会引起咳嗽。这个如果说短期比较明显,你可以考虑雾化洗鼻子,去网上买个雾化洗鼻器,在生理盐水里面,比如说 5 毫升生理盐水加个 0.5 毫克规格的布地奈德,用个半支,混合以后呢,通过这个形式,早一次晚一次来洗鼻子。这个会比你单纯这种生理海水喷喷,内舒拿喷喷,效果会有一个显著的一个好转。这个可以短期用个 5 天,然后口服的西替利嗪可以继续用,这个一般用个一周到两周。症状好起来以后,再切换到你的模式,就是生理海水加内舒拿。